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防晒喷雾并非价格越高效果越好

2018-08-16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IiO9Rd3g.png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阮元元 通讯员胡蓉

  昨日,深圳市消委会发布了2018年ICRT防晒喷雾比较试验报告,结果显示,全部9款产品SPF指标表现均优异,均通过测试,价格最贵的理肤泉与价格最低的妮维雅相比较,单瓶价格高出9倍之多。

  本次测试由国际消费者研究及试验机构(ICRT)统筹,荷兰、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丹麦、瑞典、法国、比利时八国作为主要项目参与和发起人,共同选择德国的名为“Dr. Schrader”的专业实验室,对32款SPF 30防晒喷雾的防晒性能和感官体验以及标签标识进行了测试和成分分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结合国内消费者消费特点,选取了其中9个在国内享誉度较高的品牌的防晒产品,作为本次比较实验的结果展示,供国内消费者在购买使用时参考。

  本次比较实验对象主要是SPF值为30的喷雾型防晒产品,该类产品被称作“高防晒指数类型”产品。相对于膏霜乳液类的防晒产品,喷雾型防晒产品具有可单手操作,低黏稠度,使用后肤感更好等特点。

  有7款产品被评为五星产品,分别为:理肤泉、碧欧泉、伊夫黎雪、洛克、薇姿、欧莱雅和卡尼尔;雅漾被评为四星产品;妮维雅防晒喷雾添加了多达8种可致敏成分,含酒精和可致敏香精香料,所以被降级评为三星。

  9款产品使用体验感较好,尤其表现在涂抹后不油腻、清爽、肤感轻薄上,此项测试结果整体优于去年参与测试的乳膏状防晒霜品牌。

  感官测评体验总评价最佳当属妮维雅防晒喷雾产品,各项测评指标均位居前列;以“敏感肌肤专业护理”为品牌理念的法国雅漾实至名归,无酒精无可致敏成分;9款喷雾型防晒产品全部通过SPF(Sun Protection Factor)值测评,欧莱雅防晒喷雾UVA(Ultraviolet A)测评评分最优,防止晒黑、光老化能力最强。雅漾和妮维雅则不尽如人意。

  低价也能买到好防晒产品

  报告显示,最终总评分和总评级与价格不成正比,五星产品价格区间较大,低价也有好产品。几款产品实测值与标称值相差较远,建议重新对产品配方或者标签进行修改。

  本次测评9款防晒产品中,所有产品的SPF实测值均高于标称值(SPF 30),该项结果令人满意。但评价为五星产品的碧欧泉、伊夫黎雪、薇姿和欧莱雅的SPF值实测值与标称值相差较远。

  专家解释道,商家可能出于对喷雾类防晒产品在使用时会造成喷洒浪费的考虑而将产品的防晒指数提高。建议以上产品修正其标称的SPF值或修改产品配方匹配正确的产品标签标识。

  防晒伤功能与价格无关,相对来说,欧莱雅防晒伤能力最强,雅漾和妮维雅防晒伤能力最差。UVA防护能力测试中,质优价廉的当属五星产品中的欧莱雅防晒产品,单价较低,并且防晒伤效果好。四星产品的雅漾和三星产品的妮维雅防晒产品防晒伤效果不尽如人意,尤其是单价较高的雅漾,其效果与价格最低的妮维雅一致。

  妮维雅添加8种可致敏成分

  单从成分分析上看,雅漾的防晒喷雾对敏感肌肤人群来说最友好,完全无添加致敏成分,无酒精,安全可靠。而妮维雅防晒产品中添加了多达8种的可致敏成分,并且含有酒精,有可致敏的香精香料,不推荐敏感肌肤人群使用。(记者阮元元 通讯员胡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晒产品 雅漾 喷雾 防晒指数 敏感肌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想靠吃药防晒,不黑你黑谁

    ”  防晒丸通常打着纯天然植物萃取的旗号,所用植物种类五花八门,如蕨类、西柚、石榴、葡萄籽等。专家表示,长期、大剂量服用防晒丸不仅美白防晒效果甚微,还可能会对肾脏、肝脏造成额外负担,影响其正常生理功能。

  • 合理防晒,你准备好了吗

    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何黎指出,紫外线引发的多种光皮肤病,如光老化、光线性皮肤病、光加剧性皮肤病、光线致癌,需要引起皮肤科医生的高度重视。防晒化妆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通过吸收、反射、散射紫外线或抗氧化作用达到防晒的目的。

  • 如何正确防晒护肤?爱美的你一定要看!

    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护肤,合理清洁、保湿、防晒”。”黄莉宁表示,一般防晒产品用清水或洗面奶即可洗净,但防汗防水性防晒产品则需要借助卸妆产品彻底清洁,清洁后必须涂抹保湿产品。”黄莉宁提醒广大市民,要从正规渠道购买护肤品,应尽量减少微商、网络等渠道购买来路不明的护肤品。

  • 洛龙区大街小巷现清扫“神器” 能喷雾抑尘

    行走在洛龙区的大街小巷,细心的市民已注意到,环卫工用上了一款新装备——能够喷水雾的清扫“神器”。近日,在洛龙区市府西街与宜人路交叉口,多名环卫工人正在给大扫帚安装喷雾器。

  • 气温零摄氏度以下合理安排洒水和喷雾降尘

    11月21日,市环境攻坚办要求各县区合理安排气温零摄氏度以下时的洒水和喷雾降尘工作,确保市民出行安全。11月23日,在我市召开的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上,市环境攻坚办负责人再次要求各县区、专家组在进行大气污染治理时要以民生为重。

  • 抑尘车“上岗”

    据了解,信阳市日前引进了8台新型多功能抑尘车,该车采用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结构紧凑,射程远,雾粒细小,覆盖面积大,可用于日常洒水,还可进行路面清洗作业,快速降低空气扬尘,增加空气湿度。

  • 乘火车慎带喷雾类用品 超过120毫升禁止上车

    随着盛夏的到来,防晒喷雾、补水喷雾成为不少女士夏天护肤的必备品。广大旅客乘坐火车时,尽量不要携带喷雾类用品。对此,铁路民警解释,大部分喷雾里都含有挥发性有机溶剂,这类挥发性有机溶剂一旦遇到明火,极易被引燃,造成危险。

  • 洛阳市老城区新增一批降尘洗扫“能手”

    近日,在老城区的多条道路上,6台大型喷雾降尘车及多功能洗扫车首次投入使用。为控制扬尘污染,全力改善辖区的空气质量,新“上岗”的这些设备将连续工作,对路面积尘、沿路植物积尘等进行清理。

  • 湖南张家界:景区喷雾送清凉

    近日,湖南张家界黄龙洞风景区在生态广场游道安装了降温喷雾系统,为到此游玩的人们送清凉。

  • 淇滨区在主要干道、重要区域、重点路段增加夜间清洁作业

    “6月以来,我们在白天正常工作的基础上,又增加夜间作业时间,每天20时30分到22时,派出4辆冲洗车在华夏南路、淇滨大道等重要路段对路面进行冲洗,3辆机扫车对这些主要路段进行清扫。”  据淇滨区园林局水车队队长宋建红介绍,该局也延长了夜间作业时间,每天18时30分到21时,派出两辆喷雾车和一辆洒水车,在主要路段喷雾、洒水。

  • 洛阳老城区:喷雾洗扫抑扬尘

    近日,老城区投资440余万元,购置大型喷雾降尘车3台、多功能洗扫车3台、小型机扫(冲洗)车20台,配齐车辆作业人员,通过增加、扩大喷雾降尘和机械化清扫频次和范围,有效控制扬尘污染,助力全市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 新型喷雾涂层研制成功 手机防水更进一步

    超疏水涂层在商业和工业领域都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前景。但大多数涂层的防水性却不能持久,也就是说他们的水排斥属性很容易丢失。近日,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 ANU )的科学家开

  • 唐河县城管局:喷雾洒水为"高烧"道路除尘降温

    连日来,唐河县城区洒水车、喷雾车频繁出动,经过的街道地面湿润,过往路人也享受到了阵阵清凉。

  • 美国女生构思喷雾避孕套 男性不买账:宁愿用猪肠

    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台媒称,进行性行为时戴上保险套除了可以避孕外,也是保护自己和另一伴的最佳方式。不过虽然保险套的好处多多,但是却会让“触感”降低不少。 台湾东森新

  • 合理防晒,你准备好了吗

    昆明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何黎指出,紫外线引发的多种光皮肤病,如光老化、光线性皮肤病、光加剧性皮肤病、光线致癌,需要引起皮肤科医生的高度重视。防晒化妆品,直接涂抹在皮肤上,通过吸收、反射、散射紫外线或抗氧化作用达到防晒的目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