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水中慢跑 炎夏消暑减肥美肤

2018-08-07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夏日炎炎哪里也不想去,原本每天进行的跑步也临时终止了。天一直这么热,打球之类的运动也不适合,在夏日该如何运动,成了我的难题。

  直到有一天,当好友将我带到游泳池前时,我才知道,好友能够保持如此好的身材,一是每天坚持游泳,二是坚持在水中慢跑。对于我这样的胖子来说,水中慢跑似乎是夏日最合适的减肥方法。

  好友说,夏日在水中慢跑是消暑的好运动,它能平均分配身体负载,比陆地上跑有明显的优点。在陆地,每跑一英里,运动者的每只脚就得撞击地面1000次左右,常使肌肉扭伤或韧带拉伤。而在深水中,下肢受到的震荡为零,因而不会出现上述事故。

  通过翻查资料我了解到,水的阻力是空气阻力的12倍,在水中跑45分钟,相当于在陆地上跑两个小时。而且这项运动还特别适合肥胖者。

  那天我尝试着在开始水中慢跑,起初还有些不适应,总觉得阻力太大,难以迈开步子。后来经过反复练习,渐渐地双腿也能够掌控好了,在水中慢跑,没有在陆地上跑步的那种大汗淋漓,相反还感觉到很舒服。

  经过几天在水中的慢跑,我发觉自己的皮肤也变得紧实起来。后来好友对我说,由于水中运动相对出汗较少,减少了陆上训练后汗水中的盐分对皮肤的刺激。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有效避免并减少肌肤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

  这个夏季我和好友相约,每天都抽出一个小时进行水中慢跑,好处是不仅能够减肥,还能够让皮肤变得紧致,这对于追求美丽的女人来说,的确是个不错的运动方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慢跑 减肥方法 美肤 消暑 好友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老年人有氧锻炼:快走还是慢跑?

    快走和慢跑都是简单易行、非常有效的有氧运动形式,成为很受欢迎的大众健身手段。对于初始锻炼者,或以前虽然一直锻炼,但一直以快走为主的锻炼者,可以从快走开始,以走跑结合的方式,随着心肺系统的逐步适应,渐渐向慢跑过渡。

  • 老人晨练: 快走OR慢跑?

    快跑由于运动强度大,并不适合老年人,于是慢跑、快走成为许多老人晨练的选择。针对老年人关心的运动话题,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副主任中医师赵京涛进行了解答。对大多数人来说慢跑好,但对某些人,比如:老年人、病人或没有良好运动基础的人,可经过快步走,然后循序渐进。

  • 老人晨练:快走OR慢跑?

    慢跑的运动强度较大,运动强度增大之后,容易增加损伤的可能。对大多数人来说慢跑好,但对某些人,比如:老年人、病人或没有良好运动基础的人,可经过快步走,然后循序渐进。

  • 上海站:总统慢跑鞋助力平坐车队再次夺冠

    作为一支战绩彪炳的车队,加上是由林志颖带队,平坐车队(PTRS)从宣布参赛,就一直是备受关注的焦点。身为总统慢跑鞋品牌形象代言人,同时任平坐车队经理的林志颖,连续三站亲自到赛场为车队助威。

  • 总统慢跑鞋品类创新重磅推出V314系列

    2017年是总统慢跑鞋启动V系列国际化原创设计品牌战略的第一年,林志颖的代言和平坐车队的合作开启了总统慢跑鞋在产品主题性开发方面关键性的一步。

  • 总统慢跑鞋2018春夏新品发布 产品注重科技与时尚

    现场,代言人林志颖与总统慢跑鞋品牌高层一起按下启动按钮,宣告慢跑之星V314系列就正式加入总统慢跑鞋大家庭,这个注入品牌原创设计之魂的产品系列,必将推动品牌跃升到全新高度!

  • 总统慢跑鞋2018春夏鞋服新品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品牌从开启体育营销走向世界,到携手林志颖及平坐车队,再到总统慢跑鞋V系列的诞生,实现了在品牌战略、营销推广、产品开发等方面的一次次突破,最终将总统慢跑鞋的品牌价值提升到了全新的高度,并将深刻影响品牌的未来。

  • 林志颖助阵总统慢跑鞋新品发布会 献歌《十七岁的雨季》

    8月18日,林志颖现身郑州,为总统慢跑鞋品牌发布会现场助阵造势。身着休闲风格服装亮相的“不老男神”林志颖,一现身就引起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掌声欢呼声响彻会场。

  • 5月13日许昌市残联诚邀广大群众参加“为爱慢跑”活动

    “5月,我们将迎来第27个‘世界助残日’。为庆祝‘世界助残日’的到来, 5月13日,我们的‘慢飞天使’在鹿鸣湖等您,期待您的光临和参与。”5月7日,市残联发出倡议,邀请广大群众参与“情动许昌 为爱慢跑”活动。

  • 减肥期间不能吃肉?减肥8大误区,你中招了吗

    缺少了分解酶会造成体内脂肪只储存不分解或分解很少,这也就是不吃肉减肥,会越减越胖的原因。水果中的热量和糖分也相当高,所以,减肥者要切忌无限制地进食蔬果。总之,大家只有知道了在减肥的时候会有哪些误区存在,只有更好地了解这些误区才能有效地达到瘦身的目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