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多吃糖会加重痘痘?专家表示:这是真的

2018-08-02  来源:人民网

5034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这一点也体现在饮食方面。许多人爱吃精致的甜品,喝高糖分的饮料。网上却有传言称:多吃糖会加重痘痘!这个传言是真的吗?为探寻真相,央视《是真的吗》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蒋源表示,痘痘本质与痤疮相同,摄入过多糖分的确会加重痤疮的症状。

  人体的长痘机制究竟是怎样的?长痘与多吃糖之间存在怎样的关系?

  蒋源解释道:“主要的原因有三点,第一点是皮脂产生过多;第二点是皮脂腺口角化过度,会阻塞皮脂腺口,就会产生粉刺;第三点是炎症的发生,炎症的发生与皮脂本身对皮脂腺的刺激以及部分如痤疮丙酸杆菌、马拉色菌等病原微生物的感染是分不开的。这三点综合起来就会导致我们常说的痤疮。”

  那么为什么多吃糖会加重痘痘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皮肤性病科主任医师杨淑霞表示,高糖的摄入会增加胰岛素的产生,进而增加雄激素的产生,也会增加另外一个细胞因子——胰岛素样生长因子-1的产生,这些物质的产生会引起皮脂腺的过度分泌,皮脂增加,使得细菌的营养增多。细菌过度增殖,则会产生更多有害的东西,因而产生炎症反应,最终使痘痘加重。

BXKKHL7o.png

  无论是易长痘人群还是普通人群,摄入糖分过多都有可能会引起痘痘增多。

  蒋源介绍说,易长痘人群若摄入过多糖分确实会更容易加重痤疮的发生,但对于不容易长痘的人群,糖分摄入过多也会增加长痘的风险。

  那么,易长痘人群就应该杜绝吃糖吗?

  蒋源解释道,人体每天都需要摄入一定量的糖分,广义的糖包括碳水化合物,狭义的糖即指生活中的甜食,如糖浆、白糖。有甜味的糖,每天的摄入量应该保持在30到40克之间,以果酱为例,两小勺果酱基本上就含有30克糖。

  杨淑霞说:“对于长痘的人群来讲,吃东西不是绝对的不能吃,而是要适量,要保证品种的多样性,保证营养的全面均衡。”

4RxP59wE.jpg

  为了保持皮肤的良好状态,除了避免摄入过多的糖,易长痘人群在生活中还需时刻注意。为此,专家给出了几点建议。

  第一,长痘时,建议大家多摄入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的食品。富含B族维生素的食品有绿色蔬菜、鱼、部分粗粮,而柑橘、西红柿等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改善痤疮,使得炎症好转。

  第二,减轻工作压力,避免熬夜。专家提醒大家,除了糖类的影响之外,对易长痘人群而言,工作压力大、经常熬夜、生活不规律、月经不调都可能加重痘痘。

  第三,应做好防晒。日晒会加重痤疮,阳光会使毛孔更加堵塞,所以易长痘人群应该注重日常防晒。(孝金波 陈慧洁整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吃糖 易长痘 糖分 马拉色菌 吃东西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友能不能吃糖?当然能

    在大部分糖友的心目中,一切和糖有关的食物似乎都成了天敌,大有“闻糖丧胆”之势。例如“无糖月饼”,虽然不含蔗糖,但其主要成分是淀粉和脂类,可以产生高热量,进食后会明显升高血糖。

  • 春季养生这些误区要避开 女人常吃花身体魅如花

    【适应症】眼睛干涩,咽喉干燥,头痛眩晕,目赤肿痛,心胸烦热,疔疮肿毒,面部痤疮,皮肤皱纹,脱发多屑,感冒发热。【适应症】脾胃湿阻,胸膈胀满,泻痢腹痛,食少纳差,困倦乏力,肝气郁滞,头晕头痛,泻痢腹痛,头晕头痛,皮肤松弛,头晕头痛,昏昏欲睡,面部色斑。

  • 睡饱觉帮你少吃糖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  先前研究显示,缺觉可能改变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从而令人胃口大开并且偏好高热饮食,增加肥胖风险。

  • 吃糖,真的有百害而无一利吗?

    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喜欢吃甜食是人的本能,而这种本能在小孩子和女孩子身上表现得可能会更明显。糖果本身是一种非常普通的食物,富含能量,而这种能量主要来自于碳水化合物。不管是糖果也好,是富含精制糖的食物也罢,我们都应该理性客观看待它们。

  • 常吃甜食影响视力智商

    经常吃甜食降低味觉灵敏度,抑制胃酸分泌,削弱胃肠道的消化和吸收能力,容易使孩子出现厌食、偏食等问题。儿童时期,大脑发育最旺盛,如果缺少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将使大脑发育迟缓,影响智力发育。

  • 家长可分阶段控制宝宝吃糖

    自从孩子尝到第一口糖后,便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但吃糖太多对身体有诸多危害,如何才能让孩子健康吃糖呢?

  • 双胞胎分别只吃糖和肉 一个月后颠覆认知

    到底如何减肥?肥胖的元凶是糖还是脂肪?不久前,两位英国医生拿自己做人体试验,与英美其他7位医学、营养学、体育界专家一起,完成了一次疯狂而严谨的测试,颠覆了全球对肥

  • 三个好习惯 让你血管年轻

    要预防或改善心脑血管病,血管健康是基础。最近,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特任教授暨东京栗原医院院长栗原毅,在日本《一周新闻》杂志上,向公众介绍了让血管恢复“青春”的3条生活习惯。脂肪和蛋白质吸收慢,令血糖值不至上升过快,最好在用餐前先吃点肉类。

  • 喝蜂蜜水 不宜空腹

    蜂蜜含有与人体血清浓度相近的多种无机盐和维生素,便于人体吸收。蜂蜜中的糖分有增加胃酸分泌的作用,胃酸过多对胃黏膜有损伤,长时间空腹喝蜂蜜水容易导致胃酸过多而出现胃溃疡或十二指肠溃疡。

  • 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 望改善民众肥胖问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4月7日报道,英国6日起征收饮品糖税,制造商要为高糖分饮料缴交新税项,希望能通减少饮料内的糖分以应对英国人过重及肥胖造成的健康问题。根据英国的新法例,每100毫升的饮料若含糖量超过8毫克,每升饮料会征收24便士的税。

  • “上热下寒”人群冬季不宜喝凉茶

    对于干燥的北方来说,喝凉茶解渴是很多人的习惯,同时在冬季也可以缓解体内燥热。进入冬季以来,很多人在运动后或者吃火锅时,喜欢饮用清凉的茶饮解渴。针对糖分的问题,陈燕清进一步解释说,很多配方饮料为了迎合青少年或者幼儿的口感,加入了大量糖分,这对人体是不宜的。

  • 睡饱觉帮你少吃糖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  先前研究显示,缺觉可能改变控制食欲的激素水平,从而令人胃口大开并且偏好高热饮食,增加肥胖风险。

  • 觉睡得好会让人少吃“糖” 有助控制体重

    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一项研究显示,睡眠充足会让人自然而然减少糖分摄取,选择营养更丰富的食物,有助控制体重。从饮食记录来看,随着睡眠时间延长,一段时间后,第一组志愿者自然而然减少甜食和碳水化合物的摄取,日均糖分摄入比研究开始时减少近10克。

  • 越甜的水果含糖越多吗?

    在一般人眼中,水果的甜度越高,就代表着其含糖量也越高,而这会使得很多不想摄入太多糖分的人,对这些甜甜的水果避而远之。

  • 专家:糖尿病人一辈子不能吃甜食?是误解

    “糖”一直以来被误认为是糖尿病的罪魁祸首,也因此成为广大糖友的最大“假想敌”,恨不得看见“糖”字,血糖都会不自主升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