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夏天防晒霜面部用量约1元硬币大

2018-07-2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5034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护肤日,今年的主题为“合理清洁、保湿、防晒”。

  防晒霜:面部用量约1元硬币大小

  夏季防晒霜要涂够量,面部用量约1元硬币大小。对于防晒护肤品有两个专业的指标衡量SPF值和PA值。其中,SPF值是防晒指数,抵抗阳光中UVB对皮肤的损伤,防止皮肤晒伤;PA值是阻挡阳光中UVA长波的指数,UVA会导致皮肤被晒黑。

  测定SPF值时,研究人员所使用的防晒霜用量,一般是2毫克/平方厘米。这意味着,实际生活中我们也要用到这个量,才能得到商品所宣称的防护效果。面部防晒霜的用量,笼统地讲,差不多要用到1枚1元硬币大才足够。高个子或者体重比较大的男生请略加量。

  夏天容易出汗,易把防晒霜冲掉,所以应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当处于海滩等阳光强烈的环境中时,每30~90分钟就应重新涂抹一次。

  保湿:夏天要保湿而非补水

  为什么到了湿润的夏季身边很多朋友都还在喊皮肤干燥?专家表示,其实,夏天皮肤更易干燥,需要更多地保湿,但补水不等于保湿。

  “夏天的皮肤甚至比冬天还要干,尤其是老人。”北京协和医院皮肤医疗美容科主任孙秋宁教授解释,夏天阳光足,还经常刮风,空气湿度小,人体为了保持皮肤和空气水分的平衡,就会散发掉皮肤中的一部分水分,所以皮肤就没那么湿润了。

  孙秋宁却强调,皮肤干要保水(即保湿)而不是补水,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皮肤内的水分主要保存在角质层内,我们皮肤表层的细胞间紧密排列,而且表皮没有血管,只要皮肤没有破损,水分是无法补进去的,因此补水并不能够缓解皮肤干燥。

  但是,保湿产品要根据人群、地区以及季节来选用,老人、北方和秋冬季节更需要保湿。冬天和春天皮肤最干燥的时候用保湿霜,夏天可以用较稀的保湿乳,所用的保湿产品不能太油,否则容易“吸土”。使用前最好先将其抹在腿上试试,如果感觉效果好,再用到脸上等部位。最好选择无色、无香、无防腐剂的保湿产品,如“医学护肤品”就是不错的选择。

  链接:夏日护肤招

  防晒伤——多补维生素

  防晒伤,出门前补维C,回家后补维B。研究证实,维生素C有抗氧化、抑制黑斑的效果,维生素B可修复破损的皮肤。

  每天午饭、晚饭后适量吃些水果,苹果、梨等。不爱吃蔬果,可补充复合维生素C,每天一片。

  去色斑——是长期活儿

  夏天,很多人色斑会加重,拼命想去掉,效果却往往不好。色斑不可能在短时间内消除,去色斑急不得。

  色斑患者的生活调理很重要:一年四季都要注重防晒,尤其是夏天;多补水,干燥的皮肤易长斑;非遗传因素导致的色斑,可用含氢醌霜成分的护肤品等。

  另外,夏天很多人还易有脂溢性皮炎,建议先查一下血脂,如果没问题,则有可能是护肤品太油了,建议少用油脂成分太多的化妆品,必要时可做物理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晒霜 用量 面部 色斑 非遗传因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小常用防晒霜 可降低黑色素瘤患病风险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研究人员最新发现,从童年时期开始长期使用防晒霜可有效抵御紫外线辐射,降低40岁以下中青年人群患黑色素瘤风险。她同时指出,受性别、年龄、肤色以及皮肤对紫外线敏感程度不同等因素影响,不同人群使用防晒霜后的有效程度存在差异。

  • 防晒防的不是光而是紫外线!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

    ”广州市皮肤病防治所激光理疗科副主任医师龚业青解释,阳光按波长长短分为可见光、红外线和紫外线三大部分。龚业青提醒大家:“只要记住一点,防紫外线的遮阳伞、防晒衣一定要有UPF系数,而且这个数值越高防护的效果越好。

  • 防晒霜“物理”“化学”哪家强?看完这一篇你就明白了

    “两者都有防晒效果,只是隔离紫外线的侧重点不一样,物理性防晒主要还是对抗长波紫外线,化学性防晒主要是对抗中波紫外线。周平指出,抵御长波紫外线和中波紫外线的指数并不是越高越好,因为防晒霜的防晒力度越大,对皮肤的负担就越重,使用者应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灵活选择防晒霜。

  • 吃饭不是越素越好

    针对女性健康保养中存在的一些误区,来自营养、运动、妇科、心理、皮肤等领域的10余位名医提出了建议。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介绍了饮食口诀:第一,数数,食物要多样化;第二,有色,食品五颜六色;第三,品味,酸甜苦辣咸,五味要均衡。

  • 夏季来临 你的防晒霜选对了吗?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5月2日报道,夏天来临,阳光中的紫外线辐射增强,皮肤学家建议至少选择SPF值为30,UVA为4星级的防晒霜,才能够起到保护皮肤的作用。UVA星级最高为5颗星,英国皮肤科医师协会 建议应选择UVA等级至少达到四颗星的防晒霜。

  • 紫外线开始发威 宝宝防晒霜咋选

    8、遮挡式的防晒是最健康和安全的,所以一定不要吝惜给孩子配备遮阳帽、太阳镜、连体式泳衣这样的物品。5、不要选同时能防晒又驱蚊虫的防晒霜:防晒霜需要经常补擦,这就会导致皮肤过度吸收驱蚊虫成分,会增加不安全几率。

  • 夏季宝宝如何防晒? Ego SPF 50+儿童防晒霜值得选择

    最近天气炎热,网上流行一个段子:天气怎么这么热啊,待在家里是烤,洗个澡是蒸,出个门是煎......

  • 防晒霜应隔1到2个小时涂一次

    随着气温的逐渐升高,防晒霜成了人们的常用物品。可是,你真的会使用防晒霜吗?许昌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孙琦巍提醒,防晒霜应该在出门前20到30分钟涂抹,涂抹一次并不能保持一整天,应间隔1到2个小时涂抹一次,以保证防晒效果。除了面部外,也可以在颈部、手臂等暴露在外的部位涂抹防晒霜。

  • 防晒霜应间隔1-2小时涂一次

    除了面部,其他暴露在外的部位如颈部、手臂等也可以涂上防晒霜。

  • 防晒霜大揭秘:卡雷小子凭什么火爆朋友圈

    夏天是防晒的关键期,更是防晒产品的火爆销售季!最近,朋友圈就被一款名为卡雷小子的防晒霜刷屏了!各大微信公众号

  • KFC推出重口黑科技:鸡肉味防晒霜

    为了刷存在感,肯德基经常推出一些不务正业的产品,比如前些日子在印度上线的Watt A Box,内置一个6100mAh移动电源,让你边吃炸鸡薯条边给手机充电。 昨日,这家连锁公司又推出了

  • 流言揭秘:涂了防晒霜,就不会被晒黑吗?

    假期结束后,很多姑娘都会有疑惑:“为什么又晒黑了啊?”钱没少花,也认真涂抹了防晒霜,怎么还是晒黑了? 其实,防晒是个技术活,绝对不是每天出门前抹一遍防晒霜这么简单

  • 科学“控盐”: 早餐不食中餐少食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版》建议,健康成年人每天盐的摄入量应控制在6克以内。营养专家日前给出的“控盐”方案,消费者不妨借鉴。国家级营养专家何臣介绍,少盐、清淡是味觉逐渐适应的过程。到晚餐时,就可以根据餐品合理地决定盐的用量。

  • 法媒警告滥用抗生素危害大 号召民众减少用量

    【环球网综合报道】医学研究表明,过量使用抗生素容易使细菌产生耐药性,令感染更加难以被治愈。报道称,法国的一些医生群体和病人协会(如法国糖尿病联合会)已经开始呼吁,尽快改变使用抗生素的错误理念。

  • 纳米缓释技术可大幅减少农药用量

    课题组科研人员以可溶性淀粉为模板,采用共沉淀法合成出多孔碳酸钙微球,并以此为载体研制出纳米缓释农药。该农药表现出良好的缓释行为,可以有效控制农药分子在环境中的迁移,提高农药利用率,降低农药对环境的污染风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