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睡觉嘴巴贴张纸可以瘦脸,这是真的吗

2018-07-26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睡觉用嘴呼吸,大有人在。一网友在微博晒了日本某网红制药企业推出的产品——鼻呼吸胶带,“防止人睡到半夜用口呼吸导致打鼾和醒来后喉咙干疼,晚上用来贴住嘴巴。”这条微博的转发量近万。在淘宝上搜索“鼻呼吸胶带”或“鼻呼吸贴”,会发现不止一家日本制药企业有这个产品,样子和原理都大同小异,就是睡觉时贴住嘴巴,以确保睡觉时用鼻子而不是嘴巴呼吸,还声称能瘦脸。钱江晚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求证。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志凌告诉钱报记者,当鼻腔呼吸不能提供足够氧气时,体内的二氧化碳升高,刺激呼吸中枢,呼吸加深加快,最后造成张嘴呼吸。最常见的就是剧烈运动之后,我们会大口大口喘气。

  睡觉时也张嘴呼吸,那通常是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过敏性鼻炎、鼻腔狭窄、鼻中隔偏曲等原因导致鼻腔通气受阻,通常还会伴随呼吸睡眠暂停、打鼾等情况。

  他说,长期口呼吸会影响到颌面部的成长,典型的就是下颌后缩、腭骨高拱、牙列不齐、上切牙突出(俗称“地包天”)、唇厚,也就是“腺样体面容”。给人的直观感觉就是,变丑了。那么这些人改用鼻呼吸可以瘦脸变美吗?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口腔科主任阮文华说,这要区分孩子是单纯性口呼吸还是鼻腔狭窄引起的口呼吸。如果是鼻炎、腺样体肥大等呼吸道疾病造成鼻腔狭窄,用鼻呼吸胶带贴住嘴巴后,鼻腔和口腔都无法正常呼吸,夜间缺氧严重,将存在窒息的危险;如果是单纯性的口呼吸,那可以尝试用鼻呼吸胶带改变这个习惯,利于脸部发育。

  打鼾严重的成年人也是如此。扁桃体肥大、肥胖、口腔组织松弛等原因造成的打鼾,本身鼻腔呼吸受阻,可不能冒险把嘴巴也贴牢。

  陈志凌说,正确的做法是去医院就诊,消除用口呼吸的病因,自然恢复到鼻呼吸模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瘦脸 腺样体肥大 鼻腔 嘴巴 鼻呼吸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脸大胖十斤!整形医生判断脸大小只需四步

    脸大小主要由三个因素决定——脂肪、肌肉、骨骼。判断脸的大小,整形医生只需四步:一咬、二摸、三捏、四看。但脸部轮廓不只取决于下颌骨大小,还要看颧骨颧弓的形态,宽脸盘高颧骨的人不但要去除部分下颌骨,有时还要进行颧骨缩小,颧弓缩窄手术。

  • 瘦脸针会带来哪些副作用 变美要注意了

    注射瘦脸针总的来说是一种比较安全和有效的变美手段。然而,瘦脸针的原材料却是毒性极强的A型肉毒素,因为注射瘦脸针而中毒的新闻也偶有发生。

  • 花1500元打瘦脸针中毒 肉毒素中毒了怎么办

    由于打瘦脸针方便,让不少求美者对其放松了警惕,让注射瘦脸针中毒的案例时有发生。

  • 去颊脂垫瘦脸会让脸凹陷吗?

    去颊脂垫瘦脸就是医生通过一个口内的切口,将颊脂垫进行适量的取出,以此来达到瘦脸的效果。

  • 脸部吸脂瘦脸有什么方法

    脸部是最难减肥的地方之一,很多人明明脸上有不少脂肪堆积导致脸看起来又大又不好看,但却苦无减肥的方法。其实,利用脸部吸脂可以达到不错的瘦脸效果

  • 打瘦脸针为什么能瘦脸?

    打瘦脸针是近年来从明星到普通人都十分喜欢的整形美容手段,不必开刀手术也无需特别的术后护理,只需抽半小时到医院打上几针就能达到有效的瘦脸效果。

  • 经常打瘦脸针会损害健康吗?

    因为瘦脸针毕竟是靠药物来压制咬肌,药物总有背吸收代谢的一天,所以瘦脸针的效果只能维持半年到一年左右的时间,一般情况下,专家是建议求美者一年注射2到3次瘦脸针来稳固效果,往后再延长注射的间隔时期。

  • 经常熬夜,当心咽炎发作

    不少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耳鼻喉科医生提醒,偶尔熬夜问题不大,但若连续熬夜则容易引起咽炎发作,不可不防。临近器官炎症波及:如急慢性鼻炎鼻窦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急慢性扁桃体炎等可引起慢性咽炎。

  • 家长关心的小儿“三伏贴敷”那些事儿

    小儿三伏贴敷主要治疗儿童支气管哮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肺炎、急慢性支气管炎、咽炎、扁桃体炎、过敏性鼻炎、慢性咳嗽、腺样体肥大等呼吸系统疾病。对于皮肤极度敏感体质,建议慎用贴敷;哮喘发作期、热性体质,建议贴敷配合中药内服治疗。

  • 飞机起降时耳朵为什么很难受?教你3招缓解不适

    2018年5月18日,由韩国仁川至中国江苏无锡再至德国哈恩的5Y523/524航班缓缓落地。在正常情况下,当人体咀嚼或者吞咽的时候,耳咽管会开放,进而维持中耳气压和外界气压的平衡。在飞机的降落过程中,外界气压与中耳气压仍然会出现压力差,因此乘客也会出现不适症状。

  • 家有“呼噜娃”,怎么办?

    孩子打呼噜,很多宝妈认为是孩子白天玩的太累了,夜里才会打呼噜,呼噜打的越响,就睡的越香。肥胖肥胖的儿童咽部的软肉构造较肥厚,睡眠时,口咽部呼吸道易阻塞而出现睡觉打呼噜的情况。

  • 儿童鼾症多因腺样体肥大引起 处理不好影响身体和智力发育

    李永贺说,正常的腺样体生长会在成年后自行萎缩,很多患儿家长不想孩子手术遭罪,便寄望于病理性的腺样体肥大也自行萎缩。主要表现:耳、鼻、咽喉出现问题,包括耳鸣、耳闷,长期鼻塞和张口呼吸,硬腭高拱、牙列不齐,经常阵发性干咳。

  • “腺体样肥大”别小看 四大危害您要知

    “腺样体肥大”这一说法,很多家长并不陌生,但它的四大危害却很多人不了解。广东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吴大嵘指出,腺样体肥大的危害具体如下:

  • “口呼吸”会令孩子越长越丑

    周晨支招,对于存在鼻咽部疾病导致的“口呼吸”患儿,应首先治疗慢性或急性的鼻呼吸道疾病,必要时切除过大的扁桃体,待鼻呼吸道完全通畅后,再酌情进行矫牙。及早解除“口呼吸”习惯,一定程度可有助于减少的口腔及面部畸形出现的概率,以及降低未来进行矫牙的难度。

  • 五招解决 学龄前宝宝睡眠问题

    学龄前宝宝睡不安稳、夜惊、梦魇、打鼾、频繁夜醒、入睡困难……提起这些问题,妈妈们多少都有共鸣。5.中医角度考虑睡眠障碍可由脾虚中寒、心经积热、心肾不交和受到惊吓所致,辨证论治釆用相应方剂治疗,内服汤剂,外可以釆用小儿推拿进行治疗。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