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化妆品在保质期内却不能用?原来是过了开封保质期

2018-06-0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034

  每一位女生都知道化妆品、护肤品要在保质期内使用,但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这些化妆品、护肤品可能在保质期内就不能用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什么保质期内的化妆品、护肤品不能用了呢?原来这是因为化妆品、护肤品过了开封保质期。据东南新闻网报道,化妆品、护肤品其实有两个保质期,一是开封前的保质期,一般情况下,护肤品保质期为3年,化妆品为5年;二是开封后的保质期,即开封保质期,该保质期在一般情况下是半年到一年之间。有些产品的包装上有一个像开了封的小罐头一样的图标,图标里标示着“6M”“12M”的字样,这个标识代表开封后6个月、12个月内是最佳使用期。

  那么,一些常见的化妆品、护肤品的开封保质期是多久呢?据《钱江晚报》报道,散粉、粉饼、高光和腮红的开封保质期在1~2年内;眼影的开封保质期大多为12个月,也有少部分会超过1年;眼线类产品、睫毛膏的开封保质期为3~6个月,这两类产品很容易进入眼睛,若使用过期产品的话,容易导致眼部炎症,所以,尽可能在半年内更换;化妆水、面霜、精华、眼霜、卸妆产品保质期在3~12个月,也有一些纯天然萃取或主打无添加的护肤品,开封保质期只有3个月,因为这些品牌的产品没有添加防腐剂,所以开封后使用寿命相对较短;眼霜产品的开封保质期以品牌包装标识为准,但在没有明确标识的情况下,尽量保证在6个月内使用完。

  所以鉴别化妆品、护肤品是否过期主要要看开封保质期。环球网提醒大家,只要化妆品没开封,就可按开封前的保质期存放;一旦打开,就要依照瓶身上标明的期限使用,且不同类别的化妆品,其开封保质期也不同。(杨宏伟)

  本文由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黄青进行科学性把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质期 卸妆产品 化妆品 护肤品 6m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物冷冻也有保质期

    英国家政学会官网说,食物即便冷冻也有保质期,且时间长短各不相同。鸡、鸭、牛、羊、猪肉冷冻时间最长别超过6个月,培根片、腌肉别超过3个月,火腿和培根块别超过4个月;鱼类中,多脂鱼和鱼块冷冻不宜超过4个月,白鲑别超过8个月,贝类别超过3个月;用开水焯过的蔬菜可以冷冻保存10个月至12个月,没焯过的蔬菜只能保存3至4个月,西红柿可以冷冻保存8个月。

  • 哪些食品 具有超长保质期

    在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食品标识管理规定》中,有四类食品可以“免除标注保质期”,分别是酒精含量10%及以上的饮料酒、食醋、食用盐和固态食糖类。

  • 牛奶保质期长 不是防腐剂多

    不少消费者认为,这可能是因为牛奶中添加了大量的防腐剂。其实,国家标准规定,纯牛奶不能添加防腐剂。

  • 食物冷冻保质期没你想的那么长

    英国家政学会官网说,食物即便冷冻也有保质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长。

  • 冷冻食物也要注意保质期

    英国家政学会官网说,食物即便冷冻也有保质期,而且各不相同,也没有人们所想的那么长。

  • 看好自己的“经济身份证” 过度查询藏风险

    业内人士表示,一旦信用卡出现不良记录,如果还清欠款后立即销卡,那么24个月后,信用记录中仍然显示不良记录,且无新的还款记录。如果选择还清欠款后继续使用该卡,那么24个月后,信用记录中仍然显示不良记录,但会累计新的24个月的按时还款记录,更有利于个人信用的建立。

  • 杯装早餐粥保质期180天 专家:高温灭菌可防腐

    近日,市民张女士被“长寿粥”所困扰:塑料杯里的早餐粥保质期竟然长达180天,而且配料表里声称没有添加防腐剂,谁信?

  • 家用电器也有保质期 你家的电器超龄了吗?

    去超市买食品,很多人会注意食品包装袋上的保质期。近日,一则家电也有保质期的文章让很多读者也关注起自家屋子里的那些超期服役的家用电器。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家用电

  • 流言揭秘:千沸水不能喝?开水也有保质期?

    想要在水烧开的瞬间就关火其实也没那么容易 文章来源:蝌蚪五线谱 近日,网上一则教人们如何喝水的养生帖子《开水也有保质期,一杯水的寿命最长16个小时》又火了,喝了过期的

  • “纯植物成分”未必好 你能看懂化妆品的成分表吗?

    (声明:凡带有“人民图片”字样图片,系版权图片,受法律保护,使用(含转载)需付费,欢迎致电购买:010-65368384或021-63519288。4.维生素C:可以清除体内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化妆品成分表中常将其标为抗坏血酸。

  • 销售进口食品、化妆品需有报关单

    如今,不少网购一族热衷于海淘食品、化妆品,与此同时,这些商品存在的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产品来源不明、没有合格的中文标签、缺乏必要的安全卫生检疫等。许兆寰告诉记者,《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

  • 化妆品皮肤病,你需要了解一下

    再有就是化妆品痤疮,因化妆品使用不当,使用部位出现皮疹、小粉刺等,停用化妆品则消退,再用则出现复发的情形。化妆品皮肤病涵盖的种类非常多,甚至有消费者因使用沐浴露,身体皮肤出现风团、风疙瘩等现象,这也是因化妆品使用不当而引起的接触性荨麻疹。

  • 夏日来临,谨慎使用化妆品预防皮肤光过敏

    【环球网综合报道】夏日阳光毒辣,皮肤可能发生光过敏反应,出现晒伤和皮疹等症状,科学防晒必不可少。皮肤发生光敏反应是指在服用某些药物或涂抹某些化妆品后,皮肤暴露在阳光下会出现的过敏反应。

  • 欠化妆品货款上“黑名单” 出行受限把钱还

    5月11日,被执行人杨某主动将所欠的5513.5元化妆品货款送到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履行完毕。

  • 过期化妆品危害健康 如何辨别有妙招

    【环球网综合报道】过期化妆品严重危害人体健康,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过期化妆品可能造成胃部感染甚至更严重的疾病。日常护肤品用得很快,不用担心它们会过期,但像腮红这样偶尔才用一次的彩妆,其保质期往往会被忽视。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