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夏日瘦身族增多 专家建议科学减肥

2018-06-04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五月不减肥,六月徒伤悲,七月更加肥……”夏日来临,减肥成为很多人尤其是女性的选择。节食、减肥药……人们选择不同的“减肥大法”。为此,专家提醒要科学减肥,否则会产生一系列副作用,影响健康。

  专家表示,减重离不开良好的饮食习惯与适量运动。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遵循膳食宝塔、膳食指南等。另外,多吃蔬菜可增加人体的饱腹感。在运动方面,专家建议每天应进行中等强度的有氧运动,如散步、快走、骑单车、游泳等,每天运动消耗的热量应占每天能量基础的20%—30%。专家说,现在很多减肥的人,晚上不吃肉甚至不吃,导致基础代谢率下降,成为易胖体质,反而容易形成“恶性循环”。(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学减肥 头皮 专家提醒 专家建议 饮食习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提醒:科学减肥首先要“吃好”

    湖北武汉一市民通过节食成功实现减肥,日前却出现头晕疲乏、胸闷心悸、冷汗淋漓等症状,被诊断为低血糖症。肖明中提醒,减肥时要均衡营养,要“吃好”,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必须按比例摄入,保证营养素的均衡和完善,避免多油、多盐、多糖食品。

  • 科学减肥避开五大误区

    有调查显示,我国减肥大军中,只有1/4的人认为减肥是为了健康,有3/4的人认为是为了更苗条。

  • 头皮比脸皮还怕老!头发最怕你做这6件事

    抓头皮只会越抓越痒,正确的洗发方式应该使用指腹(手指肚),以画圆的方式慢慢清洗头皮及头发。涂抹护发素的时候少往头皮上抹,涂到离发根1-2厘米的地方就行。这些头屑不会伴随其他头皮炎症,如头皮发红,明显瘙痒感等。

  • 范冰冰护发秘诀是不洗头?头皮真的比脸皮还怕老

    ”  至于不洗头护发,冰冰自有一套“逻辑性”解释:“头皮也是皮肤,每天洗,本身的油脂都洗掉,抵抗力会变差,我属于头皮不爱出油那种,有时一星期才洗一次。这些头屑不会伴随其他头皮炎症,如头皮发红,明显瘙痒感等。

  • 头皮瘙痒怎么办?注意清洁、正确护理很重要

    谁都想拥有一头健康、漂亮的秀发,然而不少头皮问题却成为拥有秀发的“拦路虎”,头皮瘙痒就是其中之一。头皮瘙痒的原因并不唯一,如病理性头屑会伴有头皮瘙痒的症状。油脂或洗头方式不对也可能导致头皮瘙痒。

  • 坐月子千万不能洗头?产妇头皮油脂过旺可致脱发

    关于“坐月子能不能洗头”,许多家庭都有“老小之争”:一方面,很多年轻产妇认为只要洗头时注意保暖,洗头后避免着凉,那么在月子期间洗头就不会损害身体。这样看来,老人们认为月子期间不洗头主要可以防止产妇着凉受寒。

  • 人到中年必脱发?如何守住岌岌可危的发际线

    对此,上海中西医结合医院传统医学科主任盛昭园表示,老年人随着身体机能的下降,代谢的减缓,头发的营养供给不足,脱发是普遍现象。2.血虚脱发:《诸病源候论》说:“冲任之脉,谓之血海……,若血气衰弱,经脉虚竭,不能荣润,故须发毛落”。

  • 节前烫发扮靓 节后头屑纷飞

    春节前很多人为了扮靓,选择了烫发、染发,结果节日期间头皮遭了罪,头皮痒不说,头皮屑还纷飞,落在黑色外套上尤为显眼。广东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董秀芹介绍,不少人对于头皮屑的预防和治疗都存在认识误区,而导致头皮屑越治越严重。

  • 为何头发总是油腻腻?过度清洁反而会让你的头发更油

    无硅油洗发水、护发素、护法精油,每周再用上一次头皮清洁膏——为了拯救头发,无论80后、90后都很努力,各种“网红”产品都要挨个试一试,洗护产品升级的同时,花费的价钱也水涨船高。

  • 头皮油腻者 勿久戴帽子

    入冬后,一部分体质虚弱、畏寒怕冷的老年人喜欢戴上帽子来保暖,不仅避风寒,还可预防头痛、面神经麻痹等疾病。“久戴帽子易脱发”的说法指的正是有脂溢性脱发倾向的人群,这部分人头皮脂肪分泌旺盛,导致头皮油腻潮湿,若戴上帽子,则会加重头皮的潮湿,进而加重脱发。

  • 众明星为能给霍金配音争破头皮,盖茨也想试试

    澎湃新闻记者 张喆 对大多数人来说,录音中自己的声音和平时说话时感受到的有所不同,而前者听起来一般都不怎么好听。 不过,与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相比,你已经算走大运

  • 巨物恐惧症!这组图片看了让人头皮发麻...

    你有恐惧症吗,准确来说是看到那种巨大物体或者大场景? 下面是一组鉴别是否是巨物恐惧症的图片,巨大的游轮、巨大的雕塑....看着它们,如果你有一点头皮发麻,大脑发胀,心跳

  • LCD被断货!三星硬着头皮找LG Display帮忙

    三星电视业务主管Kim Hyun-suk称:“两家公司正在进行严肃、认真地谈判,但目前尚未达成协议。”据了解,LG Display是全球最大的LCD面板厂商,但在此之前并未与三星电视业务建立合作关系

  • 法媒:头皮屑并非由真菌引起 细菌才是罪魁祸首

    报道称,头皮屑是人类最常见的头皮失调,困扰着全球大约一半人口。上述团队在最近发表于《科学报告》杂志上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头皮上的微生物——特别是真菌——曾被普遍认为是头皮

  • 省肿瘤医院专家提醒您:关注高危因素 维护卵巢健康

    在女性身体里占据着小小的地方,却影响了女性一辈子的健康与幸福,这就是卵巢。卵巢调节并分泌雌性荷尔蒙,保养好它,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气色红润,还能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