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头皮比脸皮还怕老!头发最怕你做这6件事

2018-06-04  来源:齐鲁晚报

5034

  很多人注意皮肤的防护,却不知道头皮比脸皮还怕老,这几点头皮最怕的事情千万别做了!

  怕长时间用同一款洗发水

  由于去屑洗发水或多或少都有去脂抑菌的作用,用久了头皮难免会产生抵抗性。应该定时更换或交替使用。

  若某款洗发水使用一段时间后,感觉效果不如从前了,应立即换其他品牌(最好去屑成分不同),或交替使用,可能效果会好些。另外,使用洗发水时不要直接抹头上,可以倒在手上,打出泡沫后再抹到头上。

  怕染发剂

  虽然正规染发剂没有明确致癌的证据,但染发剂中的苯二胺成分是一种致敏剂,会导致有些人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过敏后会出现头面部皮肤发红、出疹子、流黄水、眼睑浮肿等,严重者会累及全身皮肤甚至致命!另外,头皮是毛囊最多、最密集的地方,如果直接接触染发剂,化学毒素可能由此进入体内,长期使用可能会使肝肾存在潜在的风险。染发前最好提醒下理发师,让其操作时尽量避免染发剂与头皮接触。

  怕指甲挠

  洗头时用手指甲抓头皮很舒服,不过头皮很脆弱,一个不小心很容易抓伤它。而且指甲缝容易藏匿细菌,万一把头皮抓破了,细菌就会趁虚而入造成感染。洗头时别用指甲使劲抓,用手指肚洗。抓头皮只会越抓越痒,正确的洗发方式应该使用指腹(手指肚),以画圆的方式慢慢清洗头皮及头发。

  怕护发素冲不干净

  护发素只能护理头发,如果做不到冲洗干净的话,过多的护发素残留还会黏附在头发上,更容易让头发沾上灰尘,时间久了也会堵塞毛囊。

  涂抹护发素的时候少往头皮上抹,涂到离发根1-2厘米的地方就行。

  怕频繁烫发

  烫发使用的药水多含有碱性成分和氧化剂,过于频繁的烫发会破坏头发表层,使头发的内部结构失去保护,导致头发发黄、发脆,没有弹性和光泽。烫发建议间隔3个月以上为宜。

  怕洗头水太热

  冷水洗头不好,但太热的水洗头也不好,洗头时用太热的水不仅会伤害毛囊和发质,还会将头皮表面的水分和油脂带走,使得头皮皮肤变得更干。油性发质的人更要注意,过热的水会刺激头皮分泌更多油脂,产生更多的头皮屑。最适宜的温度是40°C左右。

  健康的头皮一般有四个标准,首先肉眼看不到有头屑,二是清爽而且不痒痒,三是头皮放松不紧绷,四是能较长时间保持前三种状态。注意区分生理性头屑和病理性头屑,如果一周不洗头,头皮上因衰老死去的皮肤角质小碎片,就会和头皮分泌的皮脂及空气中的尘土混合在一起,形成生理性头皮屑。这些头屑不会伴随其他头皮炎症,如头皮发红,明显瘙痒感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苯二胺 头发 头皮屑 脸皮 护发素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范冰冰护发秘诀是不洗头?头皮真的比脸皮还怕老

    ”  至于不洗头护发,冰冰自有一套“逻辑性”解释:“头皮也是皮肤,每天洗,本身的油脂都洗掉,抵抗力会变差,我属于头皮不爱出油那种,有时一星期才洗一次。这些头屑不会伴随其他头皮炎症,如头皮发红,明显瘙痒感等。

  • 吸烟患癌危害大!但染发的危害就像吸烟

    “染发剂对人体的危害确实存在,但这些危害如何发生,又会在人体潜藏多久,目前尚未有明确的定论。她认为,染发的危害就像吸烟,虽然不是每位吸烟者都会得肺癌,但肺癌与吸烟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 科学证实:压力过大会导致华发早生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3日报道,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发现,当人体遭受到巨大压力时(如因重病或其他原因导致的休克),会产生双重影响:免疫系统的防御反应,和毛囊细胞的变化。

  • 少白头原因竟然有8个 8大对策帮你应对

    【对策】平时一定要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可以藉由戴帽子或撑洋伞,随时做好防护工作,避免紫外线的摧残。3、生命在于运动 运动时,身体的个个器官都在活动,血液流动在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激活了,头发就能乌黑亮泽了。

  • 头发没干就梳?错误梳头会让你的头发越梳越掉

    如果梳头的方法不对,反而会伤害头发,导致头发干燥、打结、没光泽,甚至还会脱发。

  • 结核病防治日:除头发指甲外都能感染结核菌

    今天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自杭州市卫计委的通报数据,肺结核仍然占结核病的大头,2017年该市共报告肺结核病例4552例,但也有不少其他部位的结核病。骨结核:据浙江省人民医院骨科粗略统计,在该院就诊的骨及骨关节结核病中,近15%左右的患者曾被当成“肿瘤”医治。

  • 白发越多 患心脏病风险越高

    最新研究发现,头发变白不仅是衰老的迹象,还可能是心脏病的前兆。该研究作者,开罗大学心脏病专家伊里尼·塞缪尔表示,白发越多,动脉受损情况可能越严重,心脏病患病风险越高。

  • 经过炮制 指甲、头发、尿垢都成了药

    ”  钱江晚报记者采访医院的中药药剂科主任时发现,的确有些“重口味的”中药,除了指甲,经过炮制之后,人的头发、乳汁、尿垢,都可用作中药。吴瑾瑾主任说,药房里有一味常用中药叫“血余炭”,便是由健康人的头发炮制而成。

  • 小孩发不黑吃什么好

    靓汤姐姐:头发的颜色、数量、形态等与遗传有关,父母头发的颜色会影响小孩头发的颜色,小孩出生时头发颜色不黑与基因有关。头发颜色还与酪氨酸酶的数量与活性、蛋白质的摄入量、某些微量元素如铜铁等有关。

  • 为啥有的老人满头银发 有的头发半黑半白?

    在社区的老年餐厅里,常常会碰到一些老人。少年白发常常发生于儿童及青少年时期,除白发增多外,并不影响身体健康。还要加强营养,多吃富含黑色素的东西,如黑芝麻、桑葚、何首乌等。

  • 为何头发总是油腻腻?过度清洁反而会让你的头发更油

    无硅油洗发水、护发素、护法精油,每周再用上一次头皮清洁膏——为了拯救头发,无论80后、90后都很努力,各种“网红”产品都要挨个试一试,洗护产品升级的同时,花费的价钱也水涨船高。

  • 四类女性不宜烫染发

    长期露天作业者 如果烫染发后,头发经常暴露在强烈的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易损害发质,使头发变得干燥易断。又如卵巢肿瘤等肿瘤病人进行治疗时,大多数抗癌药物易使病人头发大量脱落,此时更不宜烫、染发。

  • 晚上洗头最容易掉头发?这不科学

    天气干燥时,皮肤丢失水分,这直接导致皮脂腺分泌减少,毛囊萎缩,头发就容易干枯及脱落。

  • 2岁男童报5个班狂掉头发 早教越早越好?

    对于胎儿来说,大部分在子宫封闭环境中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没有自主的认知能力,因此也无法接受教育。无论是音乐还是抚摸,所谓的胎教都是在人为地干扰胎儿的正常生活环境。

  • 男子沉迷游戏在网吧吃住一年多 连头发都自己剪

    每天玩游戏,几乎以网吧为家。网吧老板多次劝他回家,但他离开一次后又回来了。他会通过网络游戏挣钱,从未拖欠网费。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