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女性想增肌塑身 经前两周最有效

2018-04-17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对于想要增肌塑身的女性来说,去健身房可要掐准了时间,参照着自己的月经周期运动,训练或许能够事半功倍。瑞典一项新研究发现,月经周期的前两星期可谓是增肌的“黄金时期”,如果在这期间努力训练,会比在经期后两星期训练效率更高。

  尽管许多女性对于月经前期产生的例如头晕、腹痛等痛苦较难忍受,但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这段时间内进行刻苦训练可以帮助女性提高表现。参与此次研究的学者、于默奥大学运动医学部门讲师莉丝贝博士表示,“我们证明了月经周期前两周进行力量训练是有益的,更好地利用月经周期进行训练能够使训练更有效率。”

  莉丝贝博士和她的同事在实验中选取了59名女性,并对她们在月经周期不同时段训练的影响进行了研究。这些女性被分为三个组,分别在4个月内进行高频腿部阻力训练。第一组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前两星期加大训练量,第二组在后两个星期刻苦训练,第三组则是忽略月经周期,以同一训练强度完成训练。4个月后,对三组女性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实验结果显示,第一组女性在测试中比另外两组跳得更高。

  莉丝贝博士解释称,这可能代表在月经周期的前半段产生的某些激素可以促进肌肉的生长。“这可以归于雌激素潜在与新陈代谢发生影响。”研究还发现,对于专业的女性运动员来说,参加比赛时不一定需要担心月经期,反而可以将其变为竞争的优势。

  而在此之前,伦敦大学学院和圣玛丽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41.7%的女性认为月经周期会影响她们的运动表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女性 月经周期 塑身 莉丝 黄金时期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研究显示女性多锻炼肌肉可减少癌症死亡风险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9日报道,发表于《美国医学会肿瘤学期刊》(JAMA Oncology)的一项研究指出,肌肉较多的女性乳癌患者存活率较高。研究人员透过受试者的计算机断层扫描,直接观察癌症如何影响患者肌肉,但仍不清楚为何较低肌肉量与较低存活率有关。

  • 女性常吃红肉罹患远端结肠癌风险较高

    英国利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经常食用红肉的女性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研究人员发现,爱吃蔬菜组研究对象罹患结肠癌的风险最低;常吃红肉的研究对象,罹患远端结肠癌的风险较高。

  • 春季备孕注意去湿防阴道炎

    也有人表示反对,认为春季万物复苏,也是细菌卷土重来的时刻,孕妇身体虚弱更容易感染细菌,不适合备孕。2.在膳食上,建议饮食清淡,不要吃厚味、甘肥滋腻、生湿助湿的食物。

  • 女性养生:清凉卫生巾不会伤身体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一种表层材料添加了薄荷剂的卫生巾,因其使用时产生的清凉舒适感,深受欢迎。虽然薄荷确实是碱性的,但卫生巾放置在阴道口附近,能进入阴道的薄荷醇十分微小,无需担心造成伤害。有人害怕薄荷卫生巾产生的凉感会引起“宫寒”,导致痛经、月经异常。

  • 六成女性健忘不算病 好心情保证好记忆力

    编者按:近期北京市妇联对4000多名女性的调查结果显示,出现“不能集中精力、忘性大”这一症状的人占一半以上。“女性健忘最重要应该养血补肾”,高剑虹表示,临床有很多女性就是因为长期失血出现缺铁性贫血,会出现头晕、心慌、气短乏力、失眠健忘等。

  • 睡得好有规律可助女性抗痘

    有些女性到了生理期,青春痘便开始冒出来,想要改善痘痘问题,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作息调好,充足睡眠是维持美丽的关键。而当女性感到精神紧张、压力累积时,也会使皮肤粗糙敏感,容易产生面疱、黑斑及皱纹,这也是肝气郁滞的表现。

  • 女性护肤警惕三个误区

    爱美的女性都很重视护肤,但是护肤方法不正确可能带来更大的皮肤隐患。对干性皮肤、敏感性皮肤,则建议不用洗面奶,直接用清水洁面即可,洁面完毕后最好马上使用保湿润肤剂,维护皮肤屏障功能,减轻皮肤水分丢失。正确的护肤原则是,尽量少用化妆品,以简单、安全为原则,选用一些防晒、保湿的护肤品即可。

  • 中老年女性患“社交癌”, 需及早治疗

    编者按:人老了,难免会漏尿、尿急,我国重庆、北京两地的抽样调查显示,60岁以上女性尿失禁发生率为30%,且随年龄增长而增加。盆底器官脱垂的常见类型包括:阴道前壁脱垂既膀胱脱垂,是最常见的类型;阴道后壁脱垂既直肠脱垂;子宫脱垂。

  • 女性更年期 心态决定身体状况

    绝经前后,随着卵巢功能衰竭,雌激素急剧减少,多数女性会出现程度不等的潮热、出汗、烦躁、抑郁、失眠等更年期症状。春华秋实,合理补充雌激素,能让深沉厚重、芳华内蕴的绝经后生活保留一份青春的气息,为她增添一抹春色!

  • 爱美女性看过来 国粹中医让你白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如今拥有白皙的肤色是很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遗传的影响之外,后天因素也是影响肤色的原因之一。对此,河北省唐山市中医医院针灸科副主任中医师黄玮宏介绍,中医认为,有些女性皮肤之所以不够白皙和嫩滑,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湿气没有排出去。

  • 这两个年龄段的女性须当心糖尿病“找茬儿”

    李全民主任说,从临床病例来看,60岁以上女性患有糖尿病概率也明显高于同龄男性。60岁以上女性普遍存在器官老化和退行性病变,如果再患有糖尿病,很容易合并微血管病变,加速动脉粥样硬化。

  • “鹰城女性大讲堂”招募讲师团志愿者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妇联获悉,为全面提升鹰城女性的综合素养,平顶山市妇联现面向社会招募“鹰城女性大讲堂”讲师团志愿者,对广大女性进行实用性、针对性、实效性的教育培训。

  • 春分时节 根据体质来调理

    3月21日春分,是24节气中的第四个节气,平分了白天黑夜,也平分了整个春季。春令时菜包括韭菜、豆芽、莴苣、葱、豆苗、蒜苗;滋养肝肺的晚春水果,如草莓、青梅、杏、李、桑葚、樱桃等。阴虚体质:表现为皮肤干燥、手脚心发热、脸潮红、眼睛干涩、口易渴、大便易干结。

  • 女性压力太大 或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是指女性卵巢功能过早衰退,40岁前出现月经异常,表现为至少持续4个月的月经稀发、闭经;2次以上外周血清性激素检查(2次检查时间间隔1个月以上)表现为高水平的促性腺激素和低水平的雌激素,血清卵泡刺激素(FSH)>40IU/L,E2<73.2pmol/l。一旦被诊断为卵巢早衰,患者往往会焦虑不安,但焦虑于事无补,反加重病情。

  • 早春气温不稳定 女性受寒易痛经

    正值早春时节,气温忽高忽低,而很多爱美的女性早早穿上了短裙、丝袜。注意保持腹部温热:下半身着凉直接导致女性宫寒,除了手脚冰凉、痛经外,还会造成性欲淡薄,缺乏欲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