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冬季老年皮肤瘙痒 这一类润肤露能帮忙

2018-01-04  来源:沈阳晚报

5034

  冬季不少老年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其原因有很多,首先最好到医院查找、排除疾病因素,其次可以采取一些护理方法来缓解。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沈阳市老年医院)皮肤科主任张莉莎就为遭受皮肤瘙痒痛苦的老年人支了几招。

  张莉莎主任介绍,皮肤瘙痒症临床是指皮肤无原发损害,而以瘙痒为主的感觉神经功能性异常性皮肤病。在病程中由于瘙痒-搔抓-瘙痒这一恶性循环,可出现各种继发性皮肤变化,如抓痕、血痂、丘疹、皮肤肥厚、苔藓样变等。因此在冬季,老年人也要做好皮肤的护理,外涂润肤霜、乳、露这样护肤品。比如含维生素、珍珠、人参、黄芪、当归、杏仁类的润肤露、乳、霜等就比较好,如果是由于皮肤干燥造成的轻度瘙痒,涂抹润肤品后就可以缓解或好转。

  同时,老年人要注意衣服宜宽大、松软、舒适,避免摩擦。内衣选用棉织品,不要化纤、毛织品。避免过度搓澡,比如用盐搓、碱性肥皂、浴液、热水烫洗等,均应格外注意。冬季可以适当减少洗澡次数,一般平均每周1-2次为宜,水温应保持在35℃-40℃为宜,洗澡时不要过度搓洗皮肤,搓澡一般在一个月以上一次或更长时间。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唐子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润肤露 老年人 搓澡 症状 皮肤瘙痒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年人冬季皮肤痒 原来与洗澡很有关

    患者常常感到全身皮肤干燥、瘙痒,尤其洗完热水澡和躺进被窝以后,总是忍不住抓个不停,有人因此把皮肤都抓破了,也有人整晚都睡不好。几天下来精神都不济,甚至因为休息不好诱发了基础病。

  • 汝州市钟楼街道:“刷脸”认证 为老年人提供方便

    自全市实行60岁以上老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刷脸”认证新政策以来,汝州市钟楼街道办事处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社保所第一时间召集各居(村)协管员对人脸认证系统的安装和使用进行一对一培训,并组织各居(村)协管员广泛开展认证工作。

  • 老年人血黏了 多吃点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β葡聚糖和膳食纤维,可抑制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对调节血脂有很好的作用。

  • 中国老年体协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焦作

    记者从省体育局了解到,11月24日,副省长戴柏华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落户焦作”作出批示。据了解,按照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的要求和部署,目前河南已成立了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筹备委员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启动。届时,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拳专项委员会将正式在我市挂牌。

  • 老年人到底是瘦好,还是胖好?

    研究者认为,年轻的成人应该瘦一些。40岁左右的中年人,体重每年增加最好不要超过0.5公斤。如果一个人患有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疾病,那么应该瘦一些才好。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