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护肤常见四种错误

2017-12-26  来源:人民网

5034

  护肤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很多朋友对此都充满困惑,也犯过不少错误。护肤时,以下几种错误较常见。

  错误一:护肤需求都一样。根据生活环境、季节变化、饮食习惯、皮脂腺分泌等的不同,皮肤的滋润度也不一样。我国沿海地区及四川、重庆等南方地区湿度较大,不需要强调滋润保湿;高原、西北干旱地区干冷、风力强,需要多补水。年龄越大,肌肤中的水分含量越低,皮肤弹性降低,易产生皱纹、感觉瘙痒。因此,老年人在冬季更要重视保湿止痒。

  错误二:美白与防晒无关。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很大,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紫外线造成肌肤晒伤,产生色素沉着,皮肤颜色加深;二是紫外线加速黑色素的生成,是产生和加重黄褐斑、雀斑的重要外在因素,也是唯一可控的因素。因此,做好防晒是最积极的美白方式。

  错误三:面膜天天都要敷。面膜的作用原理是“强迫”成分进入角质层,和化妆水、护肤霜的效果一样,只不过前者是在短时间内完成的,可以看作对护肤的有效补充。这就好比一日三餐和点心的关系,三餐是基本需求,点心只是锦上添花,但用点心代替正餐就不对了。

  错误四:早晚护唇没区别。白天喝水、进食会导致润唇膏脱落,晚间则很少出现这种情况,能够使其滋润成分充分发挥作用,效果更好。紫外线也是损伤唇部的元凶,建议早上使用带有防晒功效的护唇膏,SPF(防晒系数)4~15的能有效保护唇部。

  护肤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除了上述问题,还要调整身体状况,多补充水分,保证充足睡眠,适当运动等,才能保持肌肤水润,延缓衰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肤 错误 面膜 美白 唇部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性每天涂168种成份 护肤品切忌“叠罗汉”

    澳大利亚一名生物化学家近日表示,往脸上涂抹这么多化学成分并不会帮你青春永驻,反而会加速衰老。所以要想年轻就得学会科学的护肤方法。

  • 医家壹美中药面膜粉——2017年护肤界的一匹黑马!

    市场上太多“快餐产品”了,常常因极大的利润被销售者热捧,风靡一时,可转眼又消失得无迹可寻。这样的产品让大家已经忘记了到底什么才是护肤的真正目的。

  • 兰川世家,让护肤不再需要瓶瓶罐罐

    精准成分加科学浓度,摒弃对肌肤有害的成分和添加剂,让肌肤零负担,国内第一个敢把成分浓度标在包装上的品牌,目前兰川世家产品均为功效性护肤品,在修复肌肤受损屏障

  • 韩国瓷肌,为敏感肌护肤提供解决方案

    皮肤科医师认为,传统结合现代药理才能真正有效解决肌肤问题。瓷肌专家团队开展品牌研发、深度协作,综合应用现代高端技术,糅合现代护肤概念,并启动“美肤门诊/美妆药房”等多业态发展战略,力求为肌肤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 呈现护肤新态度,欧诺芮以天然奇迹焕活美肌新生

    欧诺芮从法国奥恩河畔发现天然植萃美丽奥秘,渴望解开肌肤青春密码,为全球不同肤色、肤质的女性与自然之美创造健康、愉悦、舒适的臻致护肤体验。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