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为什么面部不对称?吃饭只咬一边让你脸变歪

2017-08-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对称指图形或物体两对的两边的各部分,在大小、形状和排列上具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对称即美,当对称美表现在人身上时,就是面部对称性。一张对称的脸,他的眉毛、眼睛、鼻子都会在同一条水平线上,而且不管是左脸还是右脸,单独拎出来都能拼成一张完整的脸,符合五官比例。就像是我们中国传统的三庭五眼标准,也是讲究五官的和谐与对称。如果我们细看,会发现荧幕上的明星也很少有脸部对称的,而我们身边大多数人的脸都是不对称的,甚至出现越来越不对称的趋势。这是因为什么原因呢?

1、天生面部发育不对称

发育期一侧面部发育比较迟缓,直到成年就会呈现出一边脸大一边脸小的状态。这种原因造成的面部不对称是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往往不会很严重,而且存在于多数人之中。因为对称代表着完美,而天生脸部对称的人是很罕见的。

2、后天不良习惯

虽然多数人的面部是不对称的,但不细看是很难注意到的,但是为什么有些人的面部不对称会这么明显,甚至有越来越严重的趋势?这可能是因为你在生活中的一些不良习惯正在影响你的面部发育。比如单侧咀嚼,侧卧睡觉等。长期单侧咀嚼食物,会刺激下颌骨的发育,造成单侧下颌骨发育丰满、牙齿偏斜,从而导致面部不对称。而长期侧卧睡觉的人,更要注意了,侧卧睡觉会把整个着力点都放在单侧,从而造成骨骼和肌肉组织歪斜,这样可不仅脸部不对称,连肩部、胸部也会不对称。

3、外伤性的面部不对称

严重的外伤可能会导致皮肤拍下脂肪组织的坏死或疤痕,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复位治疗,愈合后就会出现面部的畸形,比如颞颌关节强直。为什么颞颌关节强直会影响面部不对称呢?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关节外科主任医师查振刚教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颞颌关节强直最常见的原因是外伤,常常由于颏部或下颌骨的侧方遭受撞击,髁突骨折,关节的软硬组织受到创伤,关节内发生纤维性或骨性粘连。关节内强直大多从儿童时期开始发病,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渐进性张口受限,早期为纤维性强直,然后进一步发展为骨性强直,所以关节内强直病史较长,一般在数年以上。儿童期发病的关节内强直,大多数由髁突骨折引起,髁突是下颌骨的生长发育中心,其损伤导致下颌骨发育不良,可出现以下畸形:左右脸不对称、嘴巴像鸟嘴。关节外强直大多数发生于成年人,颌骨与牙齿已基本发育成熟,所以无明显的面部畸形和咬合错乱,但上下颌骨之间可触及僵硬的瘢痕组织。”

通过上述的分析,相信大家应该明白对自己脸部不对称的原因是由什么造成的了。如果有人的脸部对称非常严重的话,建议可以去做一下整形美容手术矫正脸型,下颌角整形可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一些脸部不对称的问题,但是一定要去正规的整形美容医院。以下是关于下颌角整形手术的介绍,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做哪种类型的整形手术:

1、磨骨下颌角整形手术

手术利用磨头将下颌角和下颌体部外层皮质骨磨除,不切除下颌角,有时用合适的磨头可以将下颌角磨除一些或略上提,但效果有限,比较适用于下颌角角度合适,正面观下颌角宽大的患者。

2、下颌角外板劈除术或切线截骨下颌角整形手术

这种下颌角磨骨整形整容技术能保留原来的下颌弧度,适用于想缩窄下颌宽度而又想保留下颌角的人,但改善效果有限,而且操作需要用骨刀劈开,如果操作动作过于暴力,很可能会造成骨折。

3、长曲线下颌角整形手术

下颌角磨骨采用弧形锯将下颌角作弧形截骨切除,拉大切割线与下颌槽神经的距离,对侧面角度改善程度比较大;而且咬肌失去下颌角的附丽而慢慢萎缩,同时也解决了咬肌肥厚的问题,手术效果非常理想,难度较大。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面部 对称 整容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