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别让“做点改变”成了终生遗憾

2017-07-24  来源:红网

5034

暑假到了,对于学生们,尤其是刚刚参加完高考的准大学生们来说,可以有时间好好“做点改变”。在他们的“假期清单”中,“割双眼皮”“隆鼻”“瘦脸”等最常见。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又加上“上帝欠你的美丽,我给你”的美容广告不断忽悠,许多年轻人尤其是准大学生们便跃跃欲试,准备走进美容院,给自己外貌提升颜值。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了解到,进入暑假,该院的医学美容手术量增加了46%,手术预约也已经到了一个月以后。可见,暑假里整容的学生真的不少。

不过,整容之前,还是奉劝同学们一定要考虑整容风险,三思而后行。近些年媒体不断报道整容失败的美容事故。有的爱美女士本想用PPOD蛋白线来消除皱纹,没想到不光没“减龄”,脸还肿成了粽子状,也有的女士在美容院割双眼皮,几天后竟发现排出血尿,原因是美容院给她打的消炎针造成了其肝肾功能损伤。实际上,近几年的整容悲剧不断上演,几年前媒体就曾报道,在中国整容整形业兴起的近10年中,20万张脸被毁掉。

整容整形是为了外貌更美以提升自身形象,不过,整容整形要承担巨大的健康风险,甚至是以生命安全为代价,对这一点,准大学生们应该考虑到。目前,我国整容整形业还不规范,从业人员良莠不齐,骗钱骗财者也不乏其人,所以准大学生们千万不能一时心血来潮,轻率地走进美容机构拿健康换取“美丽”。须知,对一个人而言,生命健康比外形“美丽”要重要得多。

古人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古人把爱惜身体、不损伤身体,上升到孝顺父母的高度,可见,假设古人尚在,也是不提倡整容整形的。当然,社会发展了进步了,我的脸面我做主,我爱咋整咋整,与别人没有任何关系。不过,在飞蛾扑火的同时,也应该想到整容与毁容之间,只有一步之遥,说不定一旦走上手术台,这一辈子不仅与美丽无缘,还会丧失健康甚至生命。

换一个角度来看,一个人“本真”最可爱,整容可以看做是一种依靠假冒伪劣手段提升颜值的面子工程。再说,心灵美胜过外表美。失去了本真的自己,靠外在的力量提升颜值,究竟有多少意义?

所以,拿健康换取美丽的做法需要慎重考虑,不可冲动而为。即便真的想走上手术台,也要选择正规、有资质的美容院来做美容。当然,面对暑期准大学生争做美容的现状,相关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力度,将资质欠缺的非法美容机构清除出美容市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改变 遗憾 整容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唯品会TRENDIANO男装专场 时尚改变生活

    6月27日,唯品会TRENDIANO男装专场火热售卖中,全场1.1折起。

  • 不管摩拜、ofo谁会笑到最后,科技都会改变我们生活

    科技领域VR、AR、人工智能、悬浮等等可以为平台一直提供新鲜的话题,保证用户不失新鲜感。

  • 子宫腺肌症对你的这些影响没法改变!

    子宫腺肌症,又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壁层,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型,可以和“外在”或主要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存在。

  • 倾力打造改变命运轨迹的金钥匙

    者按濮阳县是百万人口大县,面临着就业、发展的巨大压力。增加就业、加快发展、实现赶超,就必须提升广大普通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将以技能教育、就业教育为目的的职业教育发展放在重要位置。2007年,濮阳县就被评为“河南省职业教育强县”。

  • 倾力打造改变命运轨迹的金钥匙

    编者按濮阳县是百万人口大县,面临着就业、发展的巨大压力。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创建名单,全国共有43个县(市、区)入围,濮阳县是河南省入围的4个县(市)之一。

  • “晚报爱心书屋”活动今又启动

    今年的“晚报爱心书屋”活动今起启动,平顶山晚报将牵头建设爱心书屋,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去一份精神食粮,希望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捐书地址:平顶山晚报热线办公室(市区建设路西段鹰城广场对面平顶山日报社5楼507室)捐书,咨询电话4940000。

  • 汝州市召开高招考务工作会议 且看今年高考将有哪些改变

    汝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高招考务工作会议,对17年高招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汝州市召开高招考务工作会议 且看今年高考将有哪些改变

    5月19日上午,汝州市教育局组织召开2017年高招考务工作会议,对即将到来的17年高招考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汝州市一高、二高、实验小学等参考、监考单位负责人出席。

  • 爱邦忙创始人李建树:书香匠心 阅读的改变

    河南创智悦帮、民生滨河地产、爱邦忙网络公司董事长李建树先生从2003年IT科技领域到2008年踏入地产领域;从优化城市形象到用匠心精神筑建丰碑。十年磨一剑,品质留佳话。2016中国梦·炎黄情世界华人文化传承颁奖盛典会上,李建树先生荣获“贡献奖”殊荣。

  • 未来中国硅谷:雄安崛起将改变中国区域经济版图

    4月1日,新华社发出的一条重磅新闻打破了清明节假日的宁静: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雄安新区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