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疗美容 > 正文

激光祛斑 是远离斑点的最佳选择

2017-06-14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在新世纪,利用激光去斑脱色将成为最热闹的美容项目,尽管费用不菲,但无痛苦、无后患,将会吸引越来越多的人。

  对不懂医的人来说激光美容似乎深不可测,而皮肤专家认为,激光美容手术其实相当安全,无须把它神话。原理是激光能产生一种由高度密集光线所构成的光束,不同光波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

  最适合激光治疗的皮肤问题

  祛斑

  最常见的是红宝石激光。这种光波针对黑色及咖啡色色素,色斑能吸收这类激光,并分解,当色素渐渐被身体吸收时,颜色也随之变淡,刺青、纹眉就属于这类色素。另外一些血管性色斑和血管瘤,可使用染料激光,血管中的血红素吸收激光后,产生热量使微血管萎缩,皮肤逐渐恢复正常。

  适合激光治疗的斑痣:

  颧痣:青春期以后逐渐出现位于两侧颧骨或两眼外侧下方,灰蓝色针头至米粒大小的群集斑点,少数患者有家庭性遗传。

  肝斑:25岁以后逐渐增加的棕色斑,大多呈对称出现在两侧脸颊,颜色与煮熟的猪肚相似,因此称作肝斑,与肝病无关。

  雀斑:针尖至米粒大的棕色小斑点,散布在两颊及鼻梁,一般幼年时就有,并始终存在。

  黑痣:大多是青春期以后逐渐出现,数个至数十个,针尖至米粒大棕色或黑色平坦斑点或突起丘疹,主要分布在面、颈部。

  太田母斑:一般在一侧脸的上半部出现灰蓝色斑驳斑块,甚至眼球巩膜也会有灰蓝色,色素深至真皮层。

  老人斑:数个至数十个蜡样、粗糙的棕色或丘疹及斑块,并且逐渐增多增大,日晒多的地方如脸及手背较多。

  日晒斑:椭圆形突起或平滑,呈深棕色的斑块,容易出现在前臂外侧、手背、小腿前侧及脸部,约米粒至五角硬币大小,在中年开始出现。   浅咖啡斑:一般出生时就有,不规则形的浅棕色斑块。

  刺青及纹眉:以人工方式植色素于真皮内,或意外受伤造成铅笔芯、铁末等进入皮内。

  上述这些斑痣症状,都可通过激光予以清除,但治疗的次数取决于色素的深度。比如太田母斑的治疗要花上一二年时间。比较浅的咖啡斑或雀斑,一般只需通过一次激光治疗就能解决问题,只要是属于黑色或蓝色系列,都可通过激光清除,但红色的黄色的色素问题目前还没有办法解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激光 祛斑 最佳选择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激光祛斑 是远离斑点的最佳选择

    对不懂医的人来说激光美容似乎深不可测,而皮肤专家认为,激光美容手术其实相当安全,无须把它神话。原理是激光能产生一种由高度密集光线所构成的光束,不同光波的激光会被皮肤中特别的颜色或色素吸收。

  • 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绿激光技术研讨会

    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与会授课。以专题讲座与解答、手术演示与讨论的方式,围绕治疗前列腺的传统医疗技术和绿激光技术的对比与操作进行了研讨。

  • 英国研发“蜻蜓无人机” 发射激光消除导弹

    无人机已经渗透到了各个领域,但目前很多地方应用的无人机皆为多旋翼,多旋翼无人机自有其好处,但是有时候缺点也很明显,比如小型无人机的续航能力、抗风性等。 为了能够让

  • 国产激光大炮亮相:一发击穿5层钢板

    无人机越来越多,给大家带来乐趣的同时,也给航空业带来的麻烦,所以有效防御就显得很有必要了。 近日,中国自主研发的低空激光武器在阿布扎比亮相,从环球网给出的报道看,

  • 功率突破1千瓦:超级激光器成功研制出

    一个由英国和捷克科学家组成的科研团队于24日宣布,他们已经成功研制出一种超级激光器,其能量强度是同级设备的10倍。 这一高峰值功率激光器的平均输出功率为1000瓦,具有持续

  • 中国实现世界最强激光:1/10000000秒发射140万亿光子

    自由电子激光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新一代先进光源,也是当今世界先进国家竞相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日,中国科学院研制的大连光源在1月15日成功发出了世界上最强的极紫外自由电子激

  • 中国实现最强激光:1皮秒发射140万亿光子

    自由电子激光是国际上最先进的新一代先进光源,也是当今世界先进国家竞相发展的重要方向。 近日, 中国科学院研制的大连光源在1月15日成功发出了世界上最强的极紫外自由电子激

  • 中国电网的“激光炮”火了:清理高压电线飘挂物

    高压线上的飘挂物如何处理,这是个难题,现在中国南方电网的专用清理神器在网上走红。 原来,被中国南方电网称作激光大炮的正式激光远程清除装置, 其可以用来清除线路飘挂物

  • NASA从太空发射激光入海 用于研究浮游植物

    NASA通过绕地球运转卫星内建的激光器,发射激光入海,用于研究极地海洋植物的繁荣和萧条周期。 具体来说,激光被用于研究浮游植物在海洋中的峰值和下降周期。 NASA说,其研究结

  • 数据显示:海信激光电视已“霸占大屏”

    彩电业大屏化的这两年来,55吋电视的市场占比节节攀升,更不断有尺寸升级的趋势。据中怡康11月市场数据来看,互联网电视中55吋及以上超大屏电视市场销售量占比达到45.73%。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