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医改观察 > 正文

新疆将养老资源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

2017-07-03  来源: 新华社

503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印发《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实施意见》,针对养老服务市场向谁放开、怎么放开以及放开后如何运营和服务等关键性问题作出解答,被称为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市场的“路线图”。

《意见》明确指出,要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推动公办养老机构改革,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为此,政府将降低社会力量创办养老机构门槛,对公办和民办养老机构、本地投资者和非本地投资者实施同等扶持政策。全面清理申办养老机构不合理前置审批事项,加快建立以市场形成价格为主的养老机构服务收费管理机制。在确保国有资产不流失、养老公益用途不改变、服务水平不降低和完成有意愿特困对象集中供养的前提下,鼓励社会力量通过独资、合作、联营、参股、租赁和委托管理、服务外包等方式,参与公办养老机构运营服务。

《意见》要求,将养老资源向居家社区服务倾斜,向农村倾斜,向高龄和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倾斜,进一步扩大护理型服务资源,大力培育发展小型化、连锁化、专业化、品牌化服务机构。养老机构要积极运用新技术,推进“养老+”融合发展,促进老年产品丰富多样、养老服务方便可及。

根据《意见》,到2020年,新疆每千名老人将拥有养老床位35张,其中护理型床位不低于30%,政府运营的养老床位数占当地养老床位总数的比例应不超过5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新疆 养老资源 高龄 失能 倾斜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伊犁河谷的薰衣草花海

    伊犁河谷种植薰衣草的历史悠久,霍城县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目前种植薰衣草面积逾两万亩,不仅是全国重要的香料薰衣草生产基地,也带动了当地以薰衣草为主题的特色产业。

  • 新疆伊犁河谷的薰衣草花海

    6月14日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芦草沟镇四宫村航拍的薰衣草连片种植基地。

  • 新疆哈密及兵团十三师旅游局赴信阳组织考察活动

    2017年6月4日至6月6日,由新疆哈密市和兵团十三师旅游局组织的39名乡村旅游干部培训考察团,赴信阳市进行考察活动。

  • 新疆哈密市检察院到宛城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5月22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对口援疆友好单位----新疆哈密市检察院一行在检察长蒋雪智的带领下,来到宛城区检察院考察交流,河南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杜维国、南阳市检察院及宛城区检察院等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 新疆哈密市检察院到宛城区检察院考察交流

    月22日下午,河南省检察院对口援疆友好单位----新疆哈密市检察院一行在检察长蒋雪智的带领下,来到宛城区检察院考察交流,河南省检察院副巡视员杜维国、南阳市检察院及宛城区检察院等领导全程陪同考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