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肿瘤科 > 正文

28家医院聚首成立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

2018-05-14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手术、化疗、放疗被认为是西医治疗肿瘤的三板斧,虽然治疗效果明显,但产生的副作用,让原本已经谈癌色变的患者更恐慌,相对西医来说,中医温和,但疗效缓慢,无法斩草除根,也让患者心存疑惑,究竟该怎么选?看看专家怎么说。

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成立

近日,由河南省肿瘤医院牵头,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州市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安阳市肿瘤医院、驻马店市中心医院等28家医院联合组成的“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在郑州成立。

当日下午的联盟成立仪式上,省肿瘤医院副院长任武表示,全省肿瘤发病形势依然严峻。据2017河南省肿瘤登记年报统计,全省肿瘤登记地区发病率为252.79 /10万,死亡率为156.58/10万,恶性肿瘤严重依然威胁着人民的健康。

“一只手吃螃蟹,不如两只手”

省肿瘤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任刘怀民主任说:“把肿瘤当做一颗种子,人的体质比作土壤,西医治疗目的是把这颗种子从土壤中清除,但土壤的性质没有改变,而中医改变土壤的性质,使其不再适合种子生存,但是种子还在土壤中。所以,治疗疾病要中西医结合,中医应贯穿于肿瘤治疗全过程,一只手吃螃蟹,不如两只手。”

任武介绍,中医在肿瘤治疗领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运用中药、针灸、穴位敷贴、中药抗癌食疗等内外治法,不仅提高了临床疗效,也降低了医疗成本和费用。河南省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联合成员单位,搭建跨区域肿瘤防治体系,提升肿瘤疾病救治能力。联盟单位间将采取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人才互动、科研同创、双向转诊等方式开展合作。

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联盟大有作为

据了解,联盟医院之间通过坐诊、义诊、查房、观摩和建立临床会诊中心等形式,优化筛选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适宜技术,提升联盟内成员单位防治能力;建立科研协作网络,实现国家和省级重点专科科研网络平台和病历资源的共享互用,实现医疗信息互联互通;组织高层次专项培训、学术讲座,加大培训力度,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规范诊疗技术指导;建立联盟网站、宣传专栏,开展中西医结合肿瘤防治科普巡展;组建医疗、护理、药剂等讲师团,在联盟内医院开展讲座培训,交流经验;开展学科业务咨询、技术扶持,成立学科建设协作小组,推动重点学科及重点专科共同发展;通过互帮互助,实现联盟内病人资源互转、设备共享,建立上下有序的转诊机制和双向转诊的绿色通道。 (陈玉博)

sgs4eZ5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河南 中西医 合 肿瘤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鹿邑方城两地法院联合腾房44套

    原告杨某某与被告方城某饲料有限公司、南阳市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李某某、李某吉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涉案标的1000余万元,经周口市鹿邑县人民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出具了书面民事调解书,但被告一方未按照调解书确定的还款期限履行还款义务。

  • 河南省环保督导组对汝州市砖瓦窑行业进行专项督察

    5月12日,河南省环保第十五强化督导组对汝州市砖瓦行业整治情况进行专项督察,督导组采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夏店镇烽金源砖厂、汝兴建材,杨楼镇兴隆砖厂,寄料镇居源建材等企业进行了现场督查。

  • 第二届世界汉字节在河南鲁山举行

    5月13日,第二届世界汉字节在河南鲁山举行 ,国内外的专家学者、文艺界人士和社会各界群众5000多人参加了汉字节。

  • 河南大学开展庆祝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护理技能大赛

    5月10日,河南大学护理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在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河南大学庆祝第107届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护理技能大赛”。

  • 2018“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河南开封召开

    5月11日上午9时,开封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枫华·西湖湾前广场诗韵悠扬,高朋满座,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开封诗歌学会共同承办的 2018“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这里隆重拉开帷幕。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