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一滴尿能预测糖尿病恶化情况

2018-07-05  来源:环球网

5034

  一滴尿能预测糖尿病恶化情况

  日本冈山大学和田淳教授等人的研究小组首次发现,尿液中的糖链排泄量差异是一种新的生物标志物,能够预测糖尿病患者未来的肾病恶化情况。

  糖链在人体中扮演多种角色,是一种重要的生物聚合物,但由于结构复杂,很难对其进行检测,肾病和糖尿病的糖链研究一直没有取得进展。此次,研究小组利用GlycoTechnica公司开发的凝集素阵列,只需一滴尿(约20微升),就能在短时间内同时预测大量患者尿液中的多种糖链数量。此外,研发小组检测了多家医疗机构的糖尿病患者尿中糖链数量,发现将来肾功能不良的患者,其尿中特定的糖链数量大不相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链 生物标志物 GlycoTechnica 研究小组 尿液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肥胖会影响儿童的肝脏健康

    根据最近发表在《Journal of Pediatrics》杂志上的文章,研究者们首次发现儿童体重过高会对其肝脏健康产生不利影响。研究重点关注了青少年群体的脂肪肝疾病,而在最近的这项研究中,作者则研究了儿童群体的脂肪肝发生风险。

  • 新发现!一滴泪就能诊断帕金森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帕金森患者的眼泪和普通人眼泪的某些蛋白质水平存在微小的差异,该测试可以在症状出现之前帮助检测疾病。他们计划在更大的小组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调查是否可以在症状开始之前在疾病的最早阶段在泪液中检测到这些蛋白质变化。

  • 家有宠物老得慢?

    无论是猫还是狗,对于独居者或长者而言,家中的宠物无疑就是最暖心的陪伴,不少“主子们”都纷纷表示,宠物让自己感觉更有活力更年轻。研究者认为,动物的陪伴似乎与衰老的生理和心理生物标志物没有关联,无论任何类型的宠物都不例外。

  • 研究:儿童适量摄入海鲜有助于降低慢性病风险

    【环球网综合报道】 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教授David [图片]W.L.Ma,加拿大圭尔夫大学人类健康和营养科学博士研究生杰西·伯恩斯发表在《对话》网站上的文章表明,海鲜比以植物为原料的食品更能有效地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在孩子年幼的时候,多摄入海鲜或高欧米伽-3脂肪酸——如欧米伽-3牛奶和鸡蛋,就有可能降低日后患乳腺癌和其他常见慢性病的长期风险。

  • 研究结果:熬夜者比早起者死亡风险高约10%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21日报道,美国西北大学和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小组汇总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经常熬夜的人与早起的人相比,死亡风险提高约10%。

  • 研究发现橱柜可能散发致癌物质 还敢安心吃饭吗?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8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厨柜含有多氯联苯化合物(PCBs),这是一种已知的人类致癌物质,存在于现代橱柜的密封剂中,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破裂释放。这项新的实验对空气样本进行了为期16周的监测,为以前未知的多氯联苯化合物的来源提供了新思路。

  • 研究:久坐危害大脑健康 可增加患癌风险

    美国《男士健康》杂志4月18日称,一项新研究表明久坐会使记忆相关大脑区容量缩小。虽然久坐习惯与脑容量缩小相关,但这项研究并没有表明懒惰会导致大脑萎缩。专家建议:“要想做到这一点,伏案工作应该与站立工作定期交替,可以使用坐站交替升降办公桌,或者时不时活跃一下身体,休息片刻。

  • 美国新研究:越像爸爸的婴儿在1岁时越健康

    近日,卫生经济学杂志刊发纽约宾厄姆顿大学的研究称,在一项包括数百个家庭的研究中发现,最像他们父亲的婴儿在达到1岁的时候会更健康。”  为了评估婴儿的健康状况,测量了一系列参数 - 例如哮喘发作的次数,医疗保健和急诊室的访问次数,以及孩子在医院中最长的住院时间。

  • 日研究人员发现白血病新疗法

    日本研究人员日前在实验中发现,有一种基因在实验鼠体内发挥着阻止免疫的作用,如果剔除这种基因,患白血病的实验鼠会被治愈。该实验表明剔除了这种基因的实验鼠免疫细胞发挥作用,能战胜白血病。

  • 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5月19日,焦作市太极拳健康养生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市中医院举行。每个研究小组,要定期召开研讨会或论坛,交流研究成果与经验,开拓创新、共同提高,为太极拳健康养生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 NASA“朱诺”号10人研究小组有7人为华裔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 据美国中文媒体《侨报》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朱诺”号探测器10人研究小组中有7人是华裔科学家。 据《侨报》报道,参与木星探测计划的华裔科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