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柳叶刀:空气污染导致每年320万人患糖尿病

2018-07-04  来源:健康时报网

5034

  6月29日发表于《柳叶刀行星健康》(Lancet Planetary Health)的一份研究表明,目前空气污染水平远远低于美国环境保护署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安全标准,但也造成了全球范围内糖尿病患病风险增加。仅在2016年,该研究就发现空气污染导致全球有320万新发糖尿病病例,占总数的14%。在美国,空气污染与每年15万例新发糖尿病有关。

  本研究作者之一、华盛顿大学医学助理教授Ziyad Al-Aly表示,空气污染状况与糖尿病存在着不可否认的关系,而且对人体有害的污染指数,远远低于美国环境保护局和世界卫生组织目前提出的安全标准。虽然许多行业认为现在的空气污染规定过于苛刻,但有证据表明目前的安全指数仍然不够安全,需要有更加严格的数字。

  在这项研究中,来自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收集了170万没有糖尿病史的美国退伍军人的数据,这些人被追踪平均时间为8年半,结果发现:

  在暴露于空气污染的退伍军人中,每立方米空气中有5到10微克的污染,比EPA的12微克安全水平要低得多,大约21%的人患上了糖尿病。暴露在更高的水平,在11.9到13.6微克之间,产生了更大的风险:大约24%的人患上了糖尿病。研究人员指出,虽然3%的增长看起来很小,但每年每10万人新增5万至6000个新糖尿病病例可就不是个小数目了。

  未参与研究的纽约西奈山伊坎医学院全球健康部门主任兰德里根(Philip Landrigan),透露在10至15年前,医学界还认为空气污染不会造成太多的肺炎、哮喘和支气管炎,但现在他们已经知道了,空气污染是引发心脏病和中风的重要原因,并会导致慢性肺病、肺癌和慢性肾脏疾病。

  兰德里根评论这篇论文时,认为该研究非常完善且非常可信,并强调空气污染标准的松绑,可以直接与患病率和死亡率的增加联系起来。

  参考资料:CNN:Air pollution linked to 3.2 million new diabetes cases in one year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糖尿病 空气污染 人患 慢性肾脏疾病 伊坎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糖尿病人过夏需注意“三防”

    夏季气温高,糖尿病患者机体抵抗力差,容易诱发多种疾病。罗逸翘介绍,夏季温度较高,饭菜易变质,倘若进食了变质的饭菜容易引起急性胃肠炎,导致呕吐、腹泻等。罗逸翘还建议,夏季糖尿病患者应多饮水,每天饮水量最好在1000到2000ml,以温开水、清茶为宜,不可贪凉喝冷饮。

  • 孩子肚子疼?可能与这些病有关系

    嵌顿疝:这种情形往往发生在原有疝气的小儿身上,可以在腹股沟的位置摸到异物,并且伴有腹痛、呕吐的症状。急性肠炎:常起病急骤,有发烧、腹泻、呕吐的症状,腹泻前常有阵发性腹痛,但腹胀不明显。

  • 糖友能不能吃糖?当然能

    在大部分糖友的心目中,一切和糖有关的食物似乎都成了天敌,大有“闻糖丧胆”之势。例如“无糖月饼”,虽然不含蔗糖,但其主要成分是淀粉和脂类,可以产生高热量,进食后会明显升高血糖。

  • 糖友必看!胰岛素注射五个“不” 好多人都打错了

    2.糖化血红蛋白≥9%,空腹血糖≥11.1的二型糖尿病患者,这时应启用短暂的胰岛素的治疗,把高葡萄糖毒性解除,有利于以后的功能恢复。需要提醒的是,胰岛素注射别盯着一个地方,要轮替打,尤其是一天多次注射。

  • 孕期遭遇皮肤瘙痒 处理方法各不同

    该院妇产科主任杨静介绍,20%的孕妇在孕期会出现皮肤瘙痒,不同原因引起的皮肤瘙痒处理方法各不相同。病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瘙痒,需要到皮肤科进行诊治,涉及孕妇禁用的药物要避免。

  • 血糖不稳更易口腔溃疡 记住5点完美避免

    门诊中,有糖友咨询总是口腔上火,并且反复发生口腔溃疡,不知道是不是和糖尿病有关。口腔溃疡的发生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任何人都有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并不是糖尿病患者独有的。

  • 肥胖是糖尿病的序曲

    ●肥胖、脾瘅、消渴是一个连续的病理过程,是糖尿病“三部曲”的过渡阶段。此时,患者常出现糖耐量减损或轻度的血糖升高,如不加控制,会发展为糖尿病 此时,患者常会出现糖耐量减损或轻度的血糖升高,如不加控制,便会发展为糖尿病,甚至出现各种严重的并发症。

  • 患糖尿病5年后每年做一次眼底检查

    患糖尿病20年后,超8成患者会出现视网膜病变。”贾亚丁建议,一旦确诊糖尿病后,患者要定期进行眼底检查,注意视力变化;患糖尿病5年后,每年做一次眼底检查,防止视网膜发生病变。

  • 骨水泥能治病?——糖尿病足患者的福音

    “王大夫,我的脚又破了,脚趾头都黑了,”来电者非常沮丧,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创面修复科大夫王丽英一听声音,就知道是老病号老曹。

  • 运动疗法治糖尿病有讲究

    糖尿病的治疗不仅仅靠降糖药,还需要饮食疗法与运动疗法的紧密配合才能事半功倍,保持血糖长期处于稳定状态,延缓糖尿病进展,减少各种急慢性并发症。省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王芳表示,“糖友”参加户外活动的时机是有讲究的,不是想在什么时候外出就什么时候外出,否则容易增加低血糖的风险。

  • 慢性肾病别小觑 警惕尿毒症侵袭

    5、日常养肾食物主要有黑米、黑荞麦、黑芝麻、黑豆、黑枣、黑木耳、李子、乌梅、紫菜、板栗、海参、香菇、海带、黑葡萄等,患者可多食用。擅长治疗各种急慢性肾病、尿毒症、急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各部位息肉、心脑血管疾病、泌尿系统疾病、内分泌失调、免疫系统疾病、风湿病、失眠、焦虑抑郁症等疾病。

  • 水土不服饮料代餐 德国小伙患糖尿病

    一德国小伙因工作需要来常州生活不到两周,因为水土不服而以碳酸饮料、水果代餐,谁知他越喝越渴,每天喝饮料或者水达4000ml,同时体重急剧下降,伴有全身乏力,食欲下降,还出现了呕吐症状,呼气都是烂苹果味。

  • “糖妈妈”产后该注意啥

    许多女性糖尿病患者在怀孕期间对自身病情比较重视,分娩以后则往往容易放松警惕,其实产后的“糖妈妈”,无论是饮食、用药、血糖监测及复诊,样样都不能放松,否则很容易出现健康问题。

  • 想吃甜甜圈?NO! 三件事帮您预防糖尿病

    对于糖尿病高危人群,运动时间需要延长至每周250-300分钟,也就是平均每天40分钟左右,或者一周五天,每次运动1小时左右。在糖尿病前期人群中进行药物干预的临床试验显示,降糖药物二甲双胍等药物治疗可以降低糖尿病前期人群发生糖尿病的风险,并且长期应用的安全性证据较为充分。

  • 糖尿病饮食疗法 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

    糖尿病饮食疗法的原则是“在规定的热量范围内,达到营养平衡”。为保证营养平衡,糖尿病患者应在规定热量范围内做到主食粗细搭配,副食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