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糖尿病 > 正文

糖友运动忌空腹

2018-01-09  来源:大河报

5034

  □ 袁元

  很多糖友喜欢清晨空腹锻炼,但这样极易诱发低血糖,甚至引起低血糖昏迷。特别是一些并发心脑血管疾病的糖友,更严禁空腹运动,防止发生更严重的危害。糖友最好选择餐后一小时运动,这样既安全效果又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腹 低血糖昏迷 运动 心脑血管疾病 多糖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真的会跑步吗 跑步热身的正确流程

    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跑步的正确热身流程应该包括以下流程:慢跑+动态拉伸+原地热身,直接性野蛮地跑步,是在威胁自己的生命。

  • 年末体检 这些诀窍你掌握了吗?

    又到了年底体检高峰期,每天去医院体检中心的人络绎不绝。体检前两天不要做剧烈运动,抽血检测的1个小时前也不宜进行散步等轻度活动。如果正在服用抗生素类药品、维生素C、减肥药物或避孕药,则应在停药3天后再接受体检。

  • 糖尿病患者血糖监测常犯5个错误 快看看!

    (山东省济南医院糖尿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 王建华)糖尿病患者监测血糖时,常出现五个错误。糖尿病患者可随身携带胰岛素笔,在医院抽完血之后,立即注射胰岛素,然后及时进餐。

  • 跑步伤肾? 那是你不会跑!

    武汉协和医院西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曾汗青:不久前一名26岁女性,夜跑3小时后发现尿液变了颜色,后被诊断为急性肾功能衰竭、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跑步者需更多摄入碳水化合物,生活中如香蕉、全麦面包等,还应注意饮食的搭配,均衡才是王道。

  • 146项抽血检验不用再空腹

    “空腹抽血”让很多患者头疼,有时要忍着饥饿排队抽血,有时就因为早上吃了东西而白跑一趟。

  • 荔枝不宜空腹吃 过量当心低血糖

    荔枝美味但也不能多吃,过量进食可引起低血糖。

  • 空腹吃荔枝:印度百名儿童半夜惊醒抽搐死亡

    印度东北小镇穆扎夫法尔普尔(Muzaffarpur)每年5至7月是荔枝盛产期,此期间常发生超过100名儿童罹患怪病丧命。 医学期刊《The Lancet》针对此现象研究指出,这些孩子都是死于空腹吃

  • 走路锻炼的五个误区

    很多人喜欢走路锻炼,但以下五个走路锻炼的误区,大家要注意避免。很多老年人喜欢走路的过程中手臂前后大幅度摇晃,认为这样既能增加运动量,又能避免四肢僵硬的问题,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的。

  • 这8个错误健身观念必须纠正

    现在,健身运动非常“热门”,很多人也乐于参与,既提高了身体素质,也对心理健康有益。正确的准备活动方式是:先进行中低强度的慢跑、蹬自行车或游泳等运动来热身,然后再进行动态拉伸。

  • 南湾水库管理局成功举办第四届“安康杯”职工运动会

    近日,南湾水库管理局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举办了职工运动会,推进了精神文明建设,展示了职工团队精神、竞争意识、文明素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