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肾病科 > 正文

尿蛋白一定是肾炎吗?

2017-07-12  来源:映象网

5034

  尿蛋白一定是肾炎吗?这个问题困扰着很多人,现在人们对肾炎这种病情的关注也是比较大的,大家都想知道尿蛋白一定是肾炎吗?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这尿蛋白一定是肾炎吗?

  临床上一些肾脏疾病都会伴随着蛋白尿的情况出现,随着临床上我们对疾病的认识增加,患者患有疾病之后专家建议应该正确认识到疾病的一些知识。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患者出现肾炎可以出现尿蛋白,但是尿道白不一定是肾炎这种疾病。

  临床上患者出现尿蛋白是因为肾小球滤过膜作用以及肾小管冲吸收作用失常,为此一席人中就会出现尿蛋白的症状,通过普通的尿液检查就可以检查出来,如果尿蛋白含量≥3.5g/24h,则称为大量蛋白尿。临床上一个人出现肾脏疾病的时候,其实尿蛋白是很常见的,也是很典型的一种症状,但是尿蛋白不能表明疾病的严重性质,轻度的患者会不能说明疾病不严重,但是严重的尿蛋白不能说明疾病比较重。

  肾炎是肾脏疾病的一种,早期疾病发病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会有感染病史,疾病一般情况下起病比较突然,有时候也会隐匿缓慢起病。患者刚开始会出现尿少的症状,逐渐就会出现少尿,甚至后期会伴随着无尿,严重性增加的时候肾炎的患者也会伴随着肉眼血尿的情况出现。

  肾炎的患者也会伴随着水肿和高血压的症状。最后就是持续性增加的肾功能损害,这是因为肾小球率过滤明显下降造成的,严重的时候肾小球滤过膜受到损害,可以出现蛋白尿,影响到身体的正常功能,从而出现全身性的症状。

       以上专家总结了尿蛋白以及肾炎的一些基本知识,对于患者自己来说这就需要更多的认识到疾病的症状,对症进行处理,降低疾病的发病概率,此外就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时做好疾病的控制和治疗,这样才能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尿蛋白 肾炎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