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鉴别雀斑与黄褐斑 雀斑饮食调理要做到6点

2017-07-11  来源:中国健康网

5034

  雀斑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黄褐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颜面部的局限性淡褐色到深褐色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

  如何鉴别雀斑与黄褐斑?

  雀斑:是一种发生在面部的皮肤损害,呈斑点状,或芝麻状褐色或浅褐色的小斑点。最好发的部位是双颊部和鼻梁部,也可泛发至整个面部甚至颈部,是影响面部美观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大多数是后天发生的,也有部分患者是先天发生的。但是不论先天或后天,均与遗传因素有密切的关系。也就是说,患雀斑的患者具有一定的体质质,具有这种体质的人在外界的一些因素的作用下(如日晒、皮肤干燥等),便会发生雀斑。

  黄褐斑:黄褐斑亦称“肝斑”,祖国医学又称为“黧黑斑”,是一种常见的发生于颜面部的局限性淡褐色到深褐色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可为生理性或病理性表现。多见于中年妇女。经医学研究证实主要是由于种种诱因(内分泌激素代谢异常、月经不调、闭经、慢性盆腔炎、肝硬化、慢性酒精中毒、结核病、老年慢性支气管炎、慢性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也与药物、化妆品、日光、营养和皮损的微生态失调)导致人体内黑色素基因受损变异,从而产生了大量的异常黑色素,沉积在皮肤基底层而形成的。常在春夏季加重,冬秋季减轻。

  雀斑有哪几种类型?

  1、面正中雀斑痣:雀斑痣罕见。常1岁左右发病,褐色斑集中于面部中央,且伴有其它先天性畸形和疾患。

  2、单纯性雀斑样痣:雀斑多见于儿童,但可发生于任何年龄,损害不倾向于曝光的部位,数目较少,颜色较雀斑深,呈黑褐色至黑色,与日晒无关。由此可见,雀斑的病因是不同的。

  3、着色性干皮病雀斑:可有面部和暴露部位的雀斑样黑褐色色素斑点,但通常大小不等,深浅不匀,分布不均,还伴毛细血管扩张、白色皮肤萎缩、疣状增生等,光敏现象极为突出。

  雀斑饮食调理要做到以下几点:

  1、平时要保持愉快的心情,稍安勿躁。对雀斑的护理非常重要。原因是心浮气躁,而在治疗雀斑的时候又急于求成。导致个种严重的不良后果。

  2、要天天保持大便通畅,对雀斑的护理非常重要。因为便秘是导致体内毒素蓄积的罪魁祸首之一。

  3、多运动,不仅可以使您收获动人的曲线美。而且,还可以促使各种毒素通过汗液排出体外,对雀斑的护理非常积极主动。

  4、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各种B族维生素,丰富的铜和锌。可促进体内毒素、自由基的清除,从而对雀斑的护理起到积极的作用。

  5、多饮水、多吃蔬菜、水果,对排出体内的毒素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当然对雀斑的护理也非常重要。

  6、远离严重的环境污染以及各种有害化学物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雀斑 黄褐斑 饮食调理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为啥会长雀斑?原来是太阳

    尽管在全球人口中,长了许多雀斑的人相对较少,但许多人鼻梁和脸颊周围有一些浅浅的斑点。可是对于一件如此平常的事情,我们仍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会长雀斑,有些人会长出

  • 流言揭秘:盐吃多了长雀斑?

    盐,雀斑的罪魁祸首? 近日,一则《食盐的危害》在网络上悄然流传。其中提到:医生表示,吃盐多的时候,由于渗透压的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会减少,排出身体的水分会增加,不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