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皮肤科 > 正文

男子面部大面积撕脱,医生与死神展开生死“拉锯战”

2017-07-06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唐丽华 通讯员 陈倩 安媛)一男子遭遇车祸,面部损毁严重,当地医院紧急联系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并将他送到市一院。医院全程开辟绿色通道,多学科全力救治6小时,终脱险。

k3oSAve4..jpg.jpg

患者生命垂危 市一院全程开辟绿色通道

“李主任,我们接到一位面部大面积撕脱的患者,失血性休克,需要紧急转到你科救治!”6月21日晚,急促的铃声打破黑夜的寂静。放下电话后,李主任迅速电话通知值班医生做好救治准备并起身赶往医院,接到通知的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做好抢救准备。

8时许,男子被送到市一院。“医生,求求你救救我的孩子。”男子家属泣不成声,苦苦哀求着医生。

“救人要紧!”迅速建立静脉通道,快速补液,抽取血样紧急配血,心电监护,面罩氧气吸入,立即通知相关科室紧急会诊。值班医师一边有条不紊的与护士进行抢救,一边迅速联系麻醉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眼科等多学科紧急会诊。

gVEu0Czx..jpg.jpg

失血2000多毫升 多学科全力抢救

“患者伤口位于面中下部,上下颌骨粉碎性骨折,口唇黏膜及皮肤均有裂伤,外鼻呈外翻畸形,伴有深部粉碎性骨折及软组织外翻,仅仅残留少部分皮肤软组织与左侧颜面部相连。不仅要挽救他的生命,还要将面部的各个部位复原,手术难度相当大,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因为失血过多危急生命。”。

22:00,手术正式开始,一场与死神之间的较量就此展开。

手术由李永林主任主刀,并进行全程指导,麻醉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整形外科医生全力配合。

因患者口鼻及咽喉部毁损严重,无法行常规气管插管,与麻醉科主任胡继英商定麻醉方案后,李永林主任当机立断,联合耳鼻喉科主任翟春杰紧急行气管切开术,为手术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紧接着,口腔科医生将上下颌骨用钢丝绳临时固定,口腔及咽腔对位缝合,封闭创腔,依次缝合口腔黏膜及皮肤。

随后,对中面部脱垂组织还纳后与创腔内残余组织固定,予以修复。

眼科医师查看左眼状态,并将创面予以封闭,将脱垂组织归位.,手术医生对患者进行精细缝合术,尽可能减小伤口对这个17岁孩子容颜的影响。

手术一直持续到凌晨1:55,在大家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患者从鬼门关拉了回来。随后,患者被送往SICU继续重症监护治疗。此时,当脱下手术衣,大家才发现,汗水早已浸透了衣襟……虽然大家放弃了休息时间,但是能挽救患者的生命,对他们来说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患者在重症监护室期间,李医护人员时刻关注着患者的补液情况,监测着血象变化,根据病情制定新的诊疗计划。一个星期后,患者的病情逐步稳定,后转入整形外科病房继续治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男子 面部 撕脱 死神 生死 拉锯战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连续17年高考落榜 偷窃复习资料被抓

    日前,池州市青阳县警方破获一起奇特的盗窃案,连续参加17届高考但均名落孙山的35岁男子孙某,因无钱购买复习资料,便前往当地一所高中去盗窃资料,作案目标却延伸到手机手表等贵重物。

  • 正能量!女孩景区落水 男子挺身相救

    7月1日中午,在龙潭大峡谷景区的一个水潭里,一名七八岁的小女孩在苦苦挣扎,呼喊着“救命……”。”  朱会国走到水潭边,发现水潭并不大,看起来也不深,在水潭中央,一个小女孩正在挣扎。

  • 95后男子骑共享单车上高速 为省路费欲骑300公里

    之所以上成自泸高速,王强说,他计划顺这条路一直骑回家。这几天放暑假了,他十分想回家探望孩子,但自己又没挣到什么钱,舍不得花路费。头一天在工地旁边看到一辆共享单车,锁已经坏掉了,他就把这辆单车骑走了。

  • 宝丰县一男子发布虚假信息被拘留

    记者从平顶山宝丰警方微博“平安宝丰”获知,该县一村民因散布虚假信息,被警方行政拘留。

  • 宝丰县一男子发布虚假信息被拘留

    记者从平顶山宝丰警方微博“平安宝丰”获知,该县一村民因散布虚假信息,被警方行政拘留。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