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试试豌豆糯米粥

2018-04-25  来源:大河报

5034

  □河南省中医院 黄泽春

  材料:豌豆60克、红枣5枚、糯米100克。

  做法:将豌豆、红枣洗净后放入温开水中浸泡30分钟,与淘净的糯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小火慢煮1小时,待豌豆、糯米熟烂,呈开花状即成。

  功效:该方具有生津补虚、利湿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后体虚、食欲不振、慢性肠炎等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豌豆 高血压患者 糯米粥 红枣 食欲不振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泌阳食药监志愿者帮助贫困户收豌豆

    当下正是豌豆角成熟大量上市的季节。5月7日上午,泌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志愿者来到郭集镇小白河帮助贫困户摘豌豆角。这是该单位组织的今年第五次帮扶活动。

  • 错过高估值好时期 “豌豆荚”委身阿里为哪般

    豌豆荚被 阿里巴巴 收购尘埃落定,然而市场留给双方的发展空间并不大。7月6日,豌豆荚宣布,其应用分发业务将并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下称“阿里移动”),双方已正式签订并购

  • 豌豆荚被并购了 但它孵化的“开眼”刚拿到一笔

    界面 任晓微 豌豆荚被 阿里 并购之后,有不少人关心豌豆荚此前孵化的视频项目“开眼”将何去何从。 今天,开眼向界面新闻透露,开眼项目已经于今年年初从豌豆荚独立出来运营,

  • 豌豆荚并入阿里移动 商业化路径待考

    在过去两年间,客观上Android市场的增速放缓,用户获取新应用的频率下降。此外,厂商商店的崛起、豌豆荚不站队造成的渠道优势下降,都对豌豆荚应用分发业务有所影响。

  • 朱诺号成功进入木星轨道!阿里2亿美元收购豌豆

    农历六月初二,大家好。我是@杨牧宸 ,今天的科技资讯有: 传闻阿里今天将宣布收购豌豆荚,成交价为两亿美元。三年前豌豆荚拒绝了比这个价格高得多的收购邀约。现在各大厂商

  • 阿里巴巴收购豌豆荚 并入阿里移动事业群

    豌豆荚的加入将极大程度帮助阿里移动扩张其应用分发市场占有率,与UC、高德地图、神马搜索、PP助手等共同完善阿里移动的布局。但具体交易金额未公布。

  • 西平康地游乐观光园4月9日起开始采摘豌豆角啦

    春暖花开的周末,带着家人、朋友融入到大自然中去,踏青、赏花、采摘、放飞心情,该是多么幸福的事情。而西平县康地游乐观光园恰逢百花争艳,豌豆角也进入了采摘期,正是您理想的选择和目的地。

  • 哈勃望远镜发现豌豆星系:揭宇宙再电离谜团

    哈勃望远镜观测到一个小型矮行星发出的大量电离光子进入星际空间的现象 据国外媒体报道,哈勃太空望远镜观测到绿色豌豆星系J0925 + 1403的图像,其直径仅为6000光年,几乎是银河系

  • 否认被收购 BAT阴影下的豌豆荚路向何方?

    频频传出被收购传闻的豌豆荚近来与BAT三巨头的关系是剪不断理还乱。先是在去年传阿里将以15亿美金收购豌豆荚,后来腾讯又加入收购之争,今年年初又出现

  • 宝丰县:抓紧时机采摘豌豆

    5月13日,在宝丰县赵庄镇中营村种植大户赵留欣种植的近二百亩豌豆地里,该村及周边村留守妇女二百余人在采摘豌豆抓紧上市。

  • 食疗降血压:每天一瓣蒜 多喝二子茶

    试验中,研究人员招募了两组患有高血压的志愿者,一组在3~6个月中每天服用600~900毫克含有“蒜素”的营养补充剂,对照组则服用安慰剂。低钠膳食:适宜高血压危象或合并心衰等患者,适当注意限制水分的摄入。

  • 高血压患者莫随意进补

    另一方面,现在很多的人,尤其是年轻的高血压患者,都是在长期的慢性应激状况下产生的,因此要为自己做好心理调适。彭锐建议,高血压患者近期应该密切监测血压,如有不适及时就医。

  • 春季昼夜温差大 高血压患者危机四伏

    晚上应保证睡眠充足,做到“早睡早起慢起床”,醒后“醒神”三分钟以稳定血压,不急于起床,起床后动作易缓慢,避免血压剧烈波动。彭锐说,每周4次,每天坚持40分钟的有氧运动,可将血压降低10-20mmHg。

  • 过半高血压患者 对病情一无所知

    近期,美国《循环》杂志刊登了中国高血压情况最新调查结果。为了更好地控制血压,柴松波医生建议,高血压患者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少熬夜。他建议五十岁以上的人每年坚持进行一次体检,注意测量血压,有高血压家族史者也要经常测量血压。

  • 高血压患者玩手机到半夜 这回真的玩“炸”了

    高潮介绍,“神经内镜技术”是目前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最佳手段之一,具有创伤小,相对安全度高、术后恢复快等优点。”高潮建议,一旦被确诊为高血压,就要按医嘱及时服药,同时必须规律作息,不要让熬夜玩手机成为诱发高血压脑出血的诱因。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