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午后头痛头昏警惕高血压 高血压护理注意什么

2017-0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人体的血压有一定的规律特点,清晨以及上午是比较平稳的,一般会比下午的血压低。午后,由于人体疲劳,脑力活动较多的等原因,这个时候的血压明显要比上午的高。随着血压的上升,可出现头痛、头昏等一系列的症状。如果患者午后经常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那么就应当及时地去医院检测一下血压,以利于早期发现,早期治疗高血压。

Zafk6800..jpg.jpg

所以,奉劝一些病患者,不要一出现头痛的症状就立刻吃止痛片,还要考虑到底是什么原因而引起的头痛,记录头痛发生的规律和时间,在就诊的时候可以详细告知主治医生。另外,出现这种午后不明原因的头痛,最好能在家中进行血压的监测。特别是肥胖、吸烟、有遗传因素等的高危人群,一旦确诊为高血压,就应当及时选用降压药进行治疗。

如果正好处于临界高血压,及时治疗可摆脱终身用药的困扰。如果已确诊为高血压的患者经常在午后头痛,那就要考虑精神压力及生活习惯的问题,养成午睡的习惯或者适当调整降压药,以便更好地控制血压,避免血压波动诱发头痛。

高血压是引起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在老年人中最为常见。我们在平时也要做好地高血压的预防。

预防高血压的措施有哪些?

1、心胸开朗,学会自我调节情绪,保持健康平和的心态。如果是长期精神紧张、焦虑、烦躁或长期承受精神上过度负荷的人,很容易得高血压病。

2、肥胖者高血压的患病率是正常体重者的2—6倍。所以,应多食新鲜蔬菜、水果和杂粮,这些食品含丰富的维生素等,有的还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如芹菜、萝卜、大蒜、香蕉、山植、西瓜等。这也是预防高血压的措施之一。

3、做到戒烟戒酒,吸烟可使血压升高。大量饮酒可加重心、肝、肾的病变。

4、有高血压家族史的人更应密切注意自己的血压情况,加强预防。养成每天按时排便的习惯,并把它当成一件大事对待。

5、患了高血压病的人不能降压过猛或突然停药。

6、在日常饮食上要注意不能吃过咸的东西,成人每天吃盐不宜超过6克,同时还要减少脂肪的旗人,防止身体肥胖。

护理高血压病人要注意什么

饮食护理

饮食护理对高血压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高血压很大程度上有“病从口入”的原因。高血压病人要注意吃的清淡,要定时定量、少食多餐,多吃低脂肪、优质蛋白食物,少吃胆固醇高的食物,多吃粗粮、绿色蔬菜和水果,多吃含钙高的食物,戒烟酒咖啡及浓肉汤等。

起居护理

高血压患者要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如每天按时排便,按时吃药,充足睡眠;不要呆在很多噪音的环境中或是长时间亢奋,不要熬夜;天冷注意保暖,天热时注意避暑,适当控制体重等等。

心情护理

本身患高血压的人就属于易怒、情绪不稳的体质类型,而这些又恰恰是使血压升高的原因之一。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调适心情,放宽心境,避免情绪激动及过于焦虑,以免血压受刺激升高。

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是对高血压最好的护理方法之一。高血压患者可根据自己的血压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形式,如散步、太极等;长期坚持可让血压渐渐平稳甚至下降,有的人甚至不必再服降压药也能保持血压平稳而正常。请参考高血压的运动疗法。

最后,专家指出,高血压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做一个能自控的人,在准备骂人的时候,先思考几秒钟,这样就可以克制自己的情绪,避免高血压的病情突然出现,如果我们因为情绪的问题,加重了高血压的病情,那是非常可惜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头痛头昏 警惕 高血压 护理 注意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惕不良贷款 上海禾丽美容机构取消医美贷款整形

    8月20日消息,禾丽医美集团执行总裁李佳恩宣布禾丽医美在湖南率先全面停止和撤销医美分期贷款整形业务的举措,清理所有分期平台驻场。脚踏实地率先做表率,最大程度为消费者减轻压力和避免隐患,为人们带来实惠。

  • 警惕麻疹疫情!日本向赴欧洲旅游游客发警告

    麻疹病毒传染性极强,可通过空气传播,严重时可致婴幼儿死亡。孕妇感染麻疹病毒后也可能流产。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麻疹,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可治疗麻疹。

  • 刚出生宝宝被亲死?“亲吻病“真比你想的严重

    很多家长会直接亲吻孩子的嘴巴,这样其实很容易把疾病传染给孩子。

  • 警惕人工智能投资暗藏风险

    最近,人工智能投资顾问领域的整顿颇引人关注。先是部分打着智能投资顾问旗号的地方金融资产交易所被监管层清理,接着某些没有公募基金销售资质的所谓智能理财平台被点名处理,还有部分披着智能理财“马甲”的P2P网贷公司被停业。

  • 警惕“溢价回购”陷阱

    回购,这个原本只在股票基金市场中出现的名词,近年却出现在一些投资理财领域。近期,个别不法分子打着“溢价回购”的旗号,以高额回报为诱饵从事非法集资活动,投资者应警惕。“溢价回购商品的本质还是在吸收公众存款,这种行为涉嫌非法集资。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