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十个小窍门有效预防高血压

2017-08-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但很多人并不把它当回事儿,觉着没碍着吃喝,并不是很重视。实际上,长处于高血压状态是非常危险的,会导致心、脑、肾、眼许多部位受到损伤。在日常生活中,一些简单的小窍门,就可以能简单、有效的预防高血压!

hnNJE66M..gif.gif

1、干活“慢”半拍

突如其来的任务,很容易使人压力倍增,血压值也跟着猛长。美国加州大学的一项研究提醒我们,此时不妨先把任务暂时放一放,整理好思路再开始。

2、闭上眼睛

电脑、电视、书报……接受的信息量太多太杂,也会让我们的心脏和大脑不堪重负。此时不妨闭上眼睛,把自己隔离起来,配合深而慢的呼吸,有助于减轻应激反应,使血压心率平稳。

3、治疗打鼾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患者醛固酮水平偏高,进而引起血压升高。专家建议,别把打鼾不当回事,越早治疗,对血压越好。

4、少量饮酒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一项研究发现,与滴酒不沾相比,少量饮酒的人血压维持得更好。建议女性每日饮酒不超过1杯(相当于340克啤酒、142克红酒或42.5克白酒),男性不超过2杯。

5、吃块黑巧克力

黑巧克力中富含可增强血管弹性的黄烷醇。专家建议,高血压患者每天可吃14克可可含量至少为70%的黑巧克力,但要注意别用含糖高的巧克力替代。

6、经常健走

高血压患者健走可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降低8mmHg和6mmHg,其效果比跑步还要好。最好每天健走一万步,每周至少健走5天。

7、多吃豆制品

高血压患者增加大豆和牛奶蛋白的摄入(如豆制品、低脂乳制品等),会使收缩压明显降低。

8、保持情绪稳定

血压的调节与情绪波动关系密切,大喜、大悲、大怒都可以引起血压大幅波动,因此应保持情绪相对稳定。

9、定时排便

在排便时腹压升高可影响血压。因此,应多食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帮助排便并养成好习惯。

10、避免在高温下长时间停留

高温时人体出汗较多,心情也特别容易烦躁,很容易引起血压升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 窍门 预防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H型高血压指数过10需治疗

    医学专家表示,确认为高血压后,患者应进行同型半胱氨酸(Hcy)检测。如果血液中Hcy的含量每升等于或超过10个微摩尔,即为H型高血压,需要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补充叶酸,“双管齐下”进行治疗。

  • 高血压原因前10位你有吗 高血压如何预防

    其实,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很多,年龄、遗传、肥胖、压力等都会让人不知不觉血压增高。暂且列出导致血压升高的10大原因,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远离高血压。

  • 高血压高血糖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饮食治疗、运动、戒酒、戒烟、控制体重,均有利于减缓糖尿病肾病进展,保护肾功能。

  • 夏天血压忽高忽低怎么办 高血压如何安然度夏?

    夏季炎热,血管扩张,加之出汗较多,血压自然偏低一点。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时,也应根据四季的变化,留心血压的波动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增加或减少药量。

  • 警惕老人做这些运动伤心脏 老年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心脏血管的代偿功能也有所退化,在进行负重的、突然爆发性的运动时,如举哑铃、拉拉力器等,心脏为了供血给运动中的肌肉,进行强力的收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