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四大禁忌 你中招了吗?

2017-08-02  来源:健康资讯

5034

21世纪的青少年喜欢追逐刺激、非主流,拥有自己的freestyle,蹦极、游乐场是他们游玩的必选之地,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有一类人需要注意,他们需要远离这些“危险的”事物,这一类人就是高血压患者。很多高血压患者不经意做的事可能会损伤他们的身体,因此,这些动作值得高血压患者的关注。

1.趴着看书

趴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对于那些健康人来说没什么问题,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是一件很危险的事。长时间的趴伏状态会压迫肌肉,容易导致血压骤升从而发生意外。

2.下蹲即起

对于高血压病人来说,适宜的运动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但有些运动是不宜的。除了高强度的剧烈运动外,高血压病人还不宜做下蹲即起动作,以及快速摇头或跳跃等动作,这些动作有引起脑血管出血的风险。高血压患者可以练太极、散步等低强度运动,运动时间不宜过长,产生不适感应立即停止。

3.听快节奏音乐

音乐节奏过快会刺激人体的器官,引起精神紧张,导致内分泌失调,血压循环障碍,导致血压骤升。乐律优美的音乐能够调节人体机能,使人心情舒畅。

4.衣领过紧

穿着高领衣服,扣子扣得过紧,显得正式,对于正常人来说是可以的,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应该尽量避免。因为紧扣衣领会压迫颈静脉,造成脑血管供血不足,使脑细胞缺血,容易发生意外。颈部宽松,有利于血液循环。

刚出现以上这些症状时,有可能背后隐藏着危险,需要引起你的注意,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出现以上这些情况,为自己的健康负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高血压 禁忌 中招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专家:H型高血压指数过10需治疗

    医学专家表示,确认为高血压后,患者应进行同型半胱氨酸(Hcy)检测。如果血液中Hcy的含量每升等于或超过10个微摩尔,即为H型高血压,需要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补充叶酸,“双管齐下”进行治疗。

  • 高血压原因前10位你有吗 高血压如何预防

    其实,高血压的发病原因很多,年龄、遗传、肥胖、压力等都会让人不知不觉血压增高。暂且列出导致血压升高的10大原因,给出一些建议,希望大家远离高血压。

  • 高血压高血糖都可导致糖尿病肾病 如何防治

    预防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首先要改变生活方式,包括饮食治疗、运动、戒酒、戒烟、控制体重,均有利于减缓糖尿病肾病进展,保护肾功能。

  • 夏天血压忽高忽低怎么办 高血压如何安然度夏?

    夏季炎热,血管扩张,加之出汗较多,血压自然偏低一点。因此高血压患者在服药时,也应根据四季的变化,留心血压的波动情况,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增加或减少药量。

  • 警惕老人做这些运动伤心脏 老年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心脏血管的代偿功能也有所退化,在进行负重的、突然爆发性的运动时,如举哑铃、拉拉力器等,心脏为了供血给运动中的肌肉,进行强力的收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