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骨科 > 正文

运动治疗不该被长期忽视

2017-06-28  来源:健康报

5034

        这篇文章从数据上表明关节镜治疗骨性关节炎没有以前描述得那么强大,但这一技术也并非不可取。不断革新后,还是有相当多的患者需要接受关节镜治疗的。

  对于骨性关节炎患者来说,有些病人由于关节磨损,导致走路出现问题,半月板撕裂,是否一定需要关节镜?需要反思!需要严格掌握适应证。

  实际上,多数骨关节炎患者并不需要服药,需要手术的更是少数。而有一种治疗长期被我们所忽视,那就是运动治疗。正如上文中所提到的,“对于治疗退变性半月板撕裂,关节镜手术不优于运动治疗。”

  运动治疗指的是以保持机体正常的骨骼肌肉功能以及为减轻疾病或伤病所导致的疼痛为目标的,有治疗意义的运动处方。研究证实,运动治疗安全、有效,且费用低廉。对中重度骨关节炎患者来说,运动、减重、教育等方法可以令大多数人推迟手术。

  目前,运动疗法在世界范围内仍处于推广阶段。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以及欧洲国家已有20余个骨关节炎运动锻炼的指南。但在我国,运动锻炼在骨关节炎防治中的应用很有限,很多人包括部分医生对骨关节炎运动疗法的认识远远不够。

  总之,无论是关节镜治疗还是运动治疗,对于医生来说,最核心的就是用最小的创伤给予病人最大限度的疗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运动治疗 忽视 骨性关节炎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互联网电视别忽视了HDR规范

    继4K之后,HDR成为了互联网电视技术的关注点。HDR是 高动态范围图像的简称,相比普通的图像,可以提供更多的动态范围和图像细节,根据 不同的曝光时间的 LDR(Low-Dynamic Range) 图像,

  • 不输大作的冷门精品 去年最易被忽视的经典游戏_游戏_环球网

    9-《德军总部:旧血脉》 从游戏本身的状态来看,《德军总部:旧血脉》是去年的《1849》的前传作品。 但从游戏本身的质量上来说,我觉得它跟《魔能2》和《彩虹六号:围攻》有一

  • 购房人用子女名义贷款买房 三大问题不容忽视

    由于未成年人不能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没有偿还贷款的能力,如果买卖合同约定房屋的购买方是未成年人,则该房屋买卖不能申请银行贷款,只能是一次性付清全部购房款才能交易。

  • 别忽视:空调也和人一样应注意养生才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寿命,家电产品也一样,也有着一定的使用年限,但是在使用年限里,如果你不对它正确使用,就会让它“死的快”。打比方,夏季常用的空调,如果经常进行不正

  • 空气能热水器的这些保养要点不可忽视

    定期对空气能热水器进行保养维护,是为了确保机组的正常运行状态和用户安全舒心的使用体验。空气能热水器的保养内容有很多,下面几项就是其中最不可忽视的要点。 保养要点一

  • 对云计算的忽视是 银行的战略失误

    [对云计算的忽视是银行和所有互联网银行致命的地方。有了云才能谈平台,才能谈融入生活、融入生产,贷款和存款就是生活和生产中的一步流程而已] 银行就是账户通过合法的资金池

  • 北京市质监局:家电质量风险不容忽视

    对于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检验总局来说,相信大家并不会陌生。质检总局负责对产品质量进行管理等相关工作,定期对产品质量进行监督与抽查。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官方网站显示

  • 华为长处在技术,忽视系统软肋炮轰苹果是跑偏

    欢迎关注“创事记”的微信订阅号:sinachuangshiji 文 / 王新喜 据市场研究机构IDC的数据,华为在上一个季度已经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制造商,其出货量达到了2750万部。日前华为分析

  • 《三国志》里被忽视的八卦:比官渡和赤壁还大的战役

    [ 摘要 ]曹操见到刘半仙,也很高兴,因为曹操刚刚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得到一位神人,“原来你就是我梦得的那位神人啊!”曹梦得拉着梦中人的手说。 211年春(建安十六年三月)

  • LOL攻略:被LPL上单忽视的装备 水银饰带

    在比赛中,上单一般承担着前排与突进的智能。在这个版本,上单的英雄选择更加多,肉盾型上单有一席之位,输出型上单同样可以登场发挥。选手之间技术相差不大,而上单位置上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