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只有这2类子宫腺肌症患者适合打达菲林、亮丙瑞林

2017-08-08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有些子宫腺肌症姐妹在QQ群里看到其他姐妹说她打了达菲林、亮丙瑞林不疼了,就想问问自己可不可以打。对于这个针,下面就有请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来给大家讲一下,一般只有这2类人建议打这类针。你看看你符合吗?

达菲林治疗子宫腺肌症原理:

谢俊敏主任表示:达菲林是一种激素药,注射后可以使体内的激素水平达到绝经的状态,从而使异位的子宫内膜逐渐萎缩而起到治疗的作用,也被称为假绝经疗法。但是这种方法只是暂时缓解病情,而且副作用比较大。

7RDBGLJV..jpg.jpg

谢俊敏主任查房时为患者检查伤口

2类可以打达菲林针的子宫腺肌症患者

一、50岁左右快绝经,子宫不大,痛经的。

谢主任表示:48、50、52岁了,这个年龄段的人,子宫又不是很大,但是就是痛。这样的患者可以打达菲林或亮丙瑞林暂时控制病情,打针期间不来月经,病灶会慢慢萎缩。可以用药半年,然后停2、3个月,然后在用药半年,这个时候差不多到50岁快绝经了,这个时候可以提前绝经,这也是一种办法。

那你说你现在才30多岁,就想用这种方法治疗,这个是不现实的。因为你离绝经还有很长的时间。这个针一次最多使用半年,不能长期使用的。它只是暂时控制,暂时让你用药的这个期间不疼了,仅此而已。而且从上面的图片上你也看到了,这个针的副作用比较大。

二、迫切想要孩子的。

谢俊敏主任表示:30来岁,40岁之前还没有孩子的,特别想要生孩子的这类人,也可以使用。有子宫腺肌症的患者普遍都会有子宫增大、宫腔环境不好的情况,子宫增大、宫腔环境不好会影响怀孕,这个时候就可以打一些达菲林、亮丙瑞林的药物。

一般打三个月或者半年让病灶萎缩,让子宫暂时缩小,为怀孕创造更好的条件,增加一些怀孕的成功率。但并不是说打了这个针之后病就好了。

怎么样,上面这两个条件你符合吗?如果不符合的话是不建议你打这个针的,相对于这几个月的舒服,停针后产生的副作用是得不偿失的。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子宫腺肌症 达菲林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 子宫腺肌症患者如何应对月经量大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月经周期缩短等月经异常现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造成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那么子宫腺肌症月经量大怎么补血呢?

  • 子宫腺肌症对你的这些影响没法改变!

    子宫腺肌症,又称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为子宫内膜侵入子宫肌壁层,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种特殊型,可以和“外在”或主要是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同时存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