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腺肌症吃避孕药治疗?千万不可盲目!

2017-08-02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避孕药大家都知道,就是用来避孕的。但近几年避孕药也被用在治疗一些妇科疾病上,比如治疗子宫腺肌症。那么避孕药能治疗子宫腺肌症吗?效果怎么样呢?接下来就有请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来为大家解答:

避孕药的作用原理:

目前比较常见的避孕药物包括妈富隆、优思明等等。就女性用避孕药而言,其作用原理是通过抑制排卵,并改变子宫颈黏液,使精子不易穿透,从而达到避孕的效果。

uQtyX08Q..png.png

避孕药对子宫腺肌症的作用:

谢俊敏主任表示:避孕药中含有的孕激素成分可抑制腺肌症患者体内雌激素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子宫内膜生长,缓解患者痛经、减少月经量等症状。

不过要注意的是,由于避孕药的激素性质,长期服用会导致患者出现水肿、色斑、痤疮、发胖等副作用,甚至可能损伤到患者肝功能。而且避孕药的效果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有人管用,有人不管用,也只是暂时缓解症状,不能根治腺肌症。

哪些患者适合用避孕药?

由于避孕药仅能短时间内控制病灶的生长,并不能消除患者子宫肌层内病变基础,因此达不到治好子宫腺肌症的效果,这类药物仅适用于发病初期或病情较轻的子宫腺肌症患者朋友,对于病情比较严重,药物治作用不大的患者,建议考虑手术治疗。

欢迎加入全国保宫QQ千人群,与来自全国各地腺肌症患者姐妹共同交流探讨(加群备注:映象网):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10群:52159936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9群:191537087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8群:418052358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7群:317661444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6群:32569500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5群:343914743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3群:318780071

腺肌症/腺肌瘤U保宫QQ2群:18748527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腺肌症 避孕药 盲目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