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女人该如何保养卵巢 9个小方法帮你呵护卵巢

2017-0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卵巢一方面是女性可以繁殖下一代的重要器官,另一方面支持生殖内分泌功能,分泌性激素。而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均衡与否,直接影响到女性的健康和美丽。因此,女人们要时刻注意保养卵巢。下面教你9个小方法帮你呵护卵巢,一块来学习下吧!

1、来月经时多补铁

没有经前综合症就不用做月经护养?错!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

2、适量喝葡萄酒

葡萄酒里含有白藜芦醇,有效补充雌激素,并可以有效预防肿瘤的发生。

3、做瑜伽

通过瑜伽特殊的锻炼动作,配以特殊的呼吸方式,可以疏通女性器官的气血循环,调整荷尔蒙的分泌。尤其是卵巢的保养,因为卵巢是女性的“青春动力”,做好卵巢保养是让女性青春永驻的关键。

4、避孕,一定要避孕

医学研究显示,每做一次人工流产,卵子质量就下降6%。别以为无痛人流没什么大不了,它会让卵巢内壁变薄、卵子活性降低。最好的避孕方法是安全套,而非避孕药。无论长效避孕药还是紧急避孕药,都会打乱体内荷尔蒙水平,影响卵子质量。

5、少吃动物脂肪

动物脂肪摄入量高,容易引起肥胖,提高卵巢囊肿的发病率,因此想要保养卵巢就要少吃动物脂肪。

6、少吃止痛药

一项覆盖4000多名欧洲女性的调查显示,在25-35岁,平均每人每年服用77片止痛药,这会使体内卵子活性比不用止痛药的人低7%。专家说,止痛药抑制大脑神经,长期服用会“迷惑”神经中枢,对卵巢发出的指令速度降低,卵子活性减弱。

7、睡好觉

为了身体的健康要保证良好的睡眠,保障身体对于疲劳的调节,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8、离电脑辐射越远越好

研究显示,电脑辐射会影响卵子质量,但完全避免电脑辐射又不可能。大多数人以为,换上液晶屏幕就能远离电脑辐射,其实辐射最大的地方不是显示屏而是电源。美国健康专家说,笔记本电脑辐射比台式机小得多,想最大程度避开电脑辐射,最好的方法是为笔记本电脑充好电,拔断电源,用电池工作。

9、注意保暖

如果子宫卵巢寒凉的话,都会影响正常的组织代谢及血液循环情况,当局部器官长期处于寒凉状态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导致卵巢组织的功能下降,甚至还会出现卵巢早衰的可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卵巢 呵护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