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妇科 > 正文

谢俊敏:腺肌症病情发展的三个阶段

2017-07-03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被称为“不死的癌症”的子宫腺肌症是现在影响女性健康的一种常见妇科疾病,子宫腺肌症的存在是多少女性生活中的噩梦。在患者的问题中经常会听到她们问自己的病情是否严重。下面我们说说子宫腺肌症的病情发展阶段,看看你自己属于哪个。

D4iVDzpP..png.png

  子宫腺肌症病情发展可划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患者无明显症状或者症状轻微。

这个阶段患者出现的症状为月经不调,月经时间长,月经量大,痛经等。此时大多患者都觉得不要紧,忍一忍就过了,或者没出现这类的症状,检查结果出来也是能拖就拖,不进行治疗导致病情加重。

  第二阶段:

  患者明显痛经,甚至剧烈疼痛,无法正常工作生活,月经量大,部分有贫血。

  郑州华山医院谢俊敏主任表示:大多患者处于这个阶段,此阶段患者进入无法忍受的程度,四处求医问药,大多医院的医生对子宫腺肌症这一疑难病表示难治愈,他们都建议要最终治好只能切除子宫。但是对于不想失去子宫的姐妹们来说,就只能寻找缓解症状的方法,比如吃止痛药,上曼月乐环等等方法。但是这些都是治标不治本的。

        我院的U形病灶挖除术可以保留子宫,只挖除病灶,治好子宫腺肌症。术后月经正常来,但是不会再痛经了。

0dVEckBv..png.png

  第三阶段:

  弥漫的病灶侵入整个子宫肌层,U手术都无法挖除,只能切除子宫,造成悲剧。

  切除子宫的适应症:子宫和卵巢的恶性肿瘤,大的或多发性的子宫肌瘤,严重的子宫破裂、子宫积脓、子宫内翻、子宫脱垂,整个子宫都是病灶的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或宫颈的癌前病变等。

  当然,截止到现在为止,我们医院还没有接收到U手术没有办法挖除病灶的患者。所以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早日进行治疗。早日摆脱痛苦。

  因此,子宫腺肌症不治疗,不彻底治愈或者不控制病情,现有的病情会逐渐严重。如痛经程度加重,月经不调程度更严重,出血时间变长,出现贫血情况。

  了解腺肌症知识、在线直播咨询、找同乡病友,和千名病友交流病情,微信搜索公众号:zgxjz120,收到小U消息后回复“映象网”即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谢俊敏 腺肌症 发展 阶段 责编:王晟宇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子宫腺肌症与绝经之间的关系

    子宫腺肌症患者绝经后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减少,子宫内膜逐渐萎缩不再产生月经周期,因此痛经、月经过多等症状通常会消失。

  • 教你预防子宫腺肌症

    现代女性很容易患上一些妇科疾病,尤其是白领女性更是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对于妇科疾病中的子宫腺肌症这种疾病来说,女性朋友更是防不胜防的,对此专家也提醒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对子宫腺肌症的防治。

  • 子宫腺肌症临床常见热点解答

    病变的弥漫性及界限不清等特点决定了其具有高复发性,但临床经验丰富的专家可规避术后复发的可能。

  • 子宫腺肌症患者如何应对月经量大

    子宫腺肌症会导致患者月经量多、经期延长以及月经周期缩短等月经异常现象,时间长了还有可能造成患者慢性失血性贫血。那么子宫腺肌症月经量大怎么补血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