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儿科 > 正文

11岁男童白血病复发 父母筹钱遭遇困难

2017-07-10  来源:映象网健康频道

5034

映象网讯 陈江波,今年42岁,是一名神经内科医师,2002年参加工作,曾是基层医院一位小大夫,后来自学考了研究生,2010年,成为省会郑州一家医院的医师。

陈江波和妻子王瑞敏有一个儿子——陈浩铭,陈江波参加工作之后,妻子就在家带孩子,一家三口的生活平静而温暖。2012年6月1日,夫妇二人带着6岁的小浩铭游玩,当天,孩子出现食欲不振、腹痛等症状。本以为孩子是胃不舒服,就带着去消化科看了看,消化科王主任经验丰富,给孩子做了体检之后,建议再查个血常规,一查不要紧,发现血象严重异常,血小板极低,血红蛋白也很低,彩超发现肝脾及腹膜后淋巴结肿大。王主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建议陈江波去给孩子做血液科检查,血液科为孩子做了骨穿,在检查室外,陈江波夫妇心急如焚,祈祷上苍,希望一切只是虚惊一场。然而,骨穿结果提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听到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陈江波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怎么可能呢?自己的孩子怎么可能得白血病呢?

昏昏沉沉回到家后,陈江波和妻子抱头痛哭,抱怨苍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这么残忍,一个正准备上小学的6岁孩子,怎么得了这么个不治之症,这让夫妻二人怎么活下去?

常年在医院工作,陈江波诊断治疗的患者成百上千,每天穿梭在病房里,见惯了生死离别,可当这死亡随时可能来临的恐惧降临到自己最亲爱的孩子身上时,才知道自己有多么脆弱。看着身边悲痛欲绝的妻子,陈江波安慰道:“白血病很可怕,但并不是绝症,可以治疗,只是铭铭要受些罪,花些钱。咱们虽然没有多少钱,但我会尽力想办法。”这是一个丈夫对妻子的承诺,也是一个面临死亡阴影和巨额治疗费用的重症患者家庭所需要的最基本的信心保证。

2012年夏天,陈江波一家人开始了艰辛的治疗之路。白血病的治疗过程痛苦而又漫长,6岁的小浩铭要忍受各种剧毒化疗药物带来的副作用,脱发,吃不下饭,不能吃任何带油的食物,每天只吃水煮菜......一年住院十几次,身上扎的全是针眼,腰穿做了几十次,骨穿做了十几次,孩子有时候疼的直哆嗦,流着眼泪问陈江波:“爸爸,为什么又打针啊?是不是今天打完我的病就好了。”“是的!今天扎完就好了!”陈江波和妻子心疼的直流眼泪。后来,针扎的多了,孩子也不问了,就咬着牙自己忍。

3hxUpFg8..jpg.jpg

孩子住院期间,陈江波还要继续上班,爱人天天在病房陪着孩子,给他做饭、送饭,为了安慰孩子,妻子和孩子一起忌油,长时间只吃水煮菜,有时候病友会偷偷塞个鸡腿给她,她就趁着孩子睡着偷偷跑到走廊里吃。晚上妻子就铺一个树胶垫子或者凉席在地上睡觉,夜里,孩子稍有动静,妻子就瞬间惊醒过来,整整一年,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

孩子住院期间陈江波才意识到,原来我国的白血病患儿如此之多,病房里,走廊里,住的全是病人。住的时间长了,病友们互相熟悉了,大家都互相鼓励,一起想办法,一起筹集资金,一起挽救可怜的孩子们。一年后,漫长的住院治疗终于结束了,以后就是每周去医院复查,并打小针。

在家人、单位领导、同事、朋友的帮助下,孩子维持了两年的治疗,医生告诉陈江波,终于可以停药了,孩子看起来恢复的很好,夫妇二人终于松了一口气,那一年给孩子过生日,陈江波让孩子说出最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他说:感谢妈妈生病期间照顾我,感谢爸爸挣钱给我看病。陈江波和妻子感动的热泪盈眶,有这么懂事的孩子,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

FD2wIvwV..jpg.jpg

陈江波夫妇以为,一家三口的生活这下要回归平静了。

然而,好景不长,2017年3月,小浩铭突然出现咳嗽、咳痰、发热、食欲不振,夫妇二人第一时间带孩子到医院,经检查血常规提示贫血及血小板严重下降。各项数据显示,孩子的病很可能又复发了。看着检验单,陈江波头一蒙,立刻瘫软坐在地上。当即联系曾经给铭铭看过病的邹教授。邹教授建议做骨穿查骨髓,经检查,孩子的病真的又复发了!

陈江波和妻子抱头痛哭,为了给孩子治病,陈家已经家徒四壁,负债累累,本以为可以松口气了,可好日子才过了两年,一家人再次陷入绝望。铭铭已经11岁了,他哭着问我:“爸爸,为什么又带我去医院呢?我的病不是已经好了吗?”陈江波不知道怎么给孩子解释,也无法想象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听邹教授说,再治疗,只有30%的长期生长率,而且还有可能复发,骨髓移植可能还有点希望,但骨髓配型很难,配型成功后,还有并发症和后遗症等问题。陈江波去北京几家医院咨询,骨髓移植至少要花费七八十万,如果出现排异反应或者感染,花费没有上限,可能100万也不够。

Ei0VzSk7..jpg.jpg

Dp7ThfAe..jpg.jpg

陈江波只是一个普通的工薪族,一个月只有几千块工资,妻子没有工作,每个月还有几千元房贷要还。两年前的治疗,已经花光了所有的钱,还欠了一堆债。接下来的治疗到底要怎么办?难道要放弃吗?可是这是陈江波唯一的孩子,他只有11岁,还没有享受人生的美好,怎么能忍心放弃呢?看着孩子天真的笑脸,陈江波心如刀绞、万念俱灰,不能放弃,但陈江波到底要怎样去帮孩子筹到这么多钱呢?

联系人:陈江波18939573609 

微  信:chenjiangbo1975

hvAkCCQ3..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11岁男童白血病复发 父母筹钱遭遇困难 责编:张炜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岁男童白血病复发 父母筹钱遭遇困难

    听邹教授说,再治疗,只有30%的长期生长率,而且还有可能复发,骨髓移植可能还有点希望,但骨髓配型很难,配型成功后,还有并发症和后遗症等问题。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