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在情绪低落时散步比锻炼更有助提振情绪

2018-08-15  来源:新华社

5034

  每个人都会有情绪低落的时候。怎么解决?有的人可能选择到健身房“挥洒汗水”。美国康涅狄格大学研究人员在《健康心理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其实你不妨出去“闲庭漫步”,这样做的效果比锻炼得大汗淋漓要好。

  研究人员招募419名健康成年人,让他们佩戴计步器4天,同时填写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日常运动习惯、心理幸福感、抑郁程度、疼痛程度及日常锻炼会引发何种疼痛等。结果发现,研究对象越是不爱活动,自报幸福感越低。此外,轻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抑郁程度较低;适度运动者自报幸福感较高且疼痛程度较低。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人员之一格雷戈里·潘扎的话报道,“我们的研究显示,在运动强度和幸福感的问题上并非‘多多益善’”,散散步比跑步这样中高强度的运动更有助提振情绪,“对不爱运动的人来说,并不需要多么高强度的运动就能帮你提振情绪,你从轻度或适度锻炼中就能获益”。(乔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提振 锻炼 幸福感 情绪 研究人员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展务实合作 实现互利共赢 王小平与万达商管集团河南大区区域总经理座谈

    昨日上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在市政大厦与万达商管集团河南大区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举行座谈,双方围绕项目谋划、投资潜力等事项进行沟通交流。据了解,总投资10亿元的焦作万达广场是万达商管集团在我省布局的第七座万达广场,计划于本月底正式营业。

  • 西平芦庙乡干部沉下身子提振精神决战脱贫攻坚

    县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后,西平县芦庙乡及时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对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要求全乡上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 周斌:强力提振精气神 奋勇拼搏促发展

    4月11日至1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先后来到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宝丰、叶县、鲁山、湛河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叶县代表团和鲁山代表团,周斌强调,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

  • 淅川:提振干群精气神奏响发展最强音

    围绕“水清”“富民”两大任务,淅川县转变工作思路,以体制机制创新驱动深化改革,按下发展“快进键”,为走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保障。

  • 汝州市夏店镇:“两亮一讲”提振士气 上下齐心美化家园

    近日,汝州市夏店镇“亮身份、亮承诺、讲奉献”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后,20个行政村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通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明确党员权利义务、亮承诺等方式推动两亮一讲主体活动深入开展,有力提振了全镇党员干部精气神,夏店镇迅速掀起了建设和美夏店的高潮。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