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坚持三个原则离婚后少结仇

2018-03-19  来源:大河报

5034

  □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梁朝晖

  不幸的婚姻对任何人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拖得久了,身心俱损。如果真到万不得已,离婚时要坚持三个原则。

  不贪婪。离婚的财产分割,若不能协议,就按照法律的判决。

  不诽谤。有的人在离婚前泄愤,用各种方式制造事端、诋毁名誉,想将对方“置于死地而后快”。其结果是两败俱伤。

  不纠缠。一方不愿意离婚,或者情绪化地“时而想离、时而不想离”。面对这种情况,纠缠并不能“拴”住对方,只会用反了力,使对方增加厌恶感,离婚的动机更加强烈。离婚时可能会伤及各自的感情,但是,起码别伤了自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离婚 判决 财产分割 心理咨询师 婚姻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离婚拒不执行 法官用心释法顺利执结

    夏某(女)系湖北鄂州人,网恋认识扶沟县曹里乡某村李某,二人相识一月后闪婚,共同在湖北鄂州务工、生活,并在鄂州购买了一套房产。但好景不长,因风俗、生活习惯和性格差异,二人生活不到半年,夏某便提出离婚。扶沟县人民法院经审理后判决夏某与李某离婚,夏某补偿李某61980元后取得房产所有权。

  • 离婚财产难落实 执行干警帮忙“过户”要回

    近日,在执行干警的陪同下,将郑州牌照的车辆过户给何某,从而使一起离婚财产纠纷案得以执结。

  • 离婚财产难落实 执行干警帮忙“过户”要回

    通许县王某和何某婚姻走到了尽头,为了使夫妻共同财产得以合理分配,经通许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一套房产和一辆机动车归何某所有。

  • 睢县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离婚纠纷案

    1月15日,陈某来到商丘睢县人民法院,将一面锦旗送到家事审判庭法官付艳的手中,并连声感谢。

  • 婚前须知的“四项基本原则”

    婚礼后第二天,我发现他在钱包里放着他前女友的照片,而不是我们的结婚照。婚前守则第一条:亲人介绍的婚姻,不意味着安全了。其实,离婚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方式,关键还是要和自己和解,探究自身问题和情绪的来源。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