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赶跑身体里的消极因素

2018-02-22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有关研究表明,如果善于调节情绪,经常保持心情愉快,就可以未雨绸缪,达到有病早除的效果。

  愉快而平稳的情绪,能使人的大脑处于最佳活动状态,保证体内各器官系统的活动协调一致,使得食欲旺盛、睡眠安稳、精力充沛,充分发挥有机体的潜能,提高脑力和体力劳动的效率和耐久力。

  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有情绪波动,那么,如何避免过度的情绪对身体的影响呢?两位专家均指出,觉得情绪快要失控时,不妨让一切来个瞬间暂停,或做做深呼吸,尤其在生气上火时,长念“嘘”字有助于平复情绪。

  也可以和纸笔分享心事。如果情绪累积到一定程度,无法处理或面对,不妨准备一个笔记本,随时把情绪写下来。其实,最好不要把不愉快藏在心里,要学会自我排解,最好能找家人朋友倾诉交流,也可以通过运动、呐喊、唱歌等方式,把怀情绪发泄出去。另外,生气最好别超过3分钟。

  无论生活还是工作,凡事不追求尽善尽美,不要对自己要求太高,让一切“刚刚好”。出现忧虑情绪时,要学会分散注意力,如果一件事情想不明白就干脆放下,出去走走、听听音乐……做一些轻松的事情,也许你会豁然开朗。如果实在无法调节,还可采取主动寻求心理援助,进行心理咨询等方式来积极应对。

  总之,多与人交流沟通、参加集体活动、多到户外活动、多参加运动锻炼,都能很好地释放压力,缓解不良情绪。愿大家都能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稳定的情绪,从而保证身心的健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消极因素 身体 活动状态 笔记本 心理咨询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负面情绪会攻击身体器官?

    “情绪变化对各个脏器的影响不同。中医古籍对情绪和脏腑有如下记载:“怒伤肝、喜伤心、忧伤肺、思伤脾、恐伤肾”,人体五脏失调会引起不同情绪反应,反之,情绪又会影响五脏。

  • 小心倒春寒 4个身体部位要捂严实

    日前,北京市气象台发布了春节期间天气预报,最高温3℃到8℃。在此提醒,虽然天气回暖,毕竟春寒料峭,不能“美丽冻人”,身体这几个部位还是需要捂一捂的。手腕捂一捂,心脏好舒服春捂时第二个需要保暖的地方就是手腕,因为手腕上有我们心经对应的神门穴,按照中医的理论来说,我们体内的元气循环会在神门穴经过、停留。

  • 过年大吃大喝,身体真的会“变酸”?

    所谓成酸性食品,主要包括那些富含蛋白质,磷元素、硫元素含量较高,钾钙镁元素含量较低的食品。反之,成碱性食品,是指那些蛋白质含量低一些,硫、磷元素少,但钾、钙、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 春节别给身体太大负担 素食佳节爽身心

    导语: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亲人团聚,走亲访友,互相宴请成为必不可少的活动。防护不够不只会使身体局部受影响,任何一个身体部位受风寒侵袭超过一定时间,都可能刺激心脑血管等疾病发作。

  • 人到中年饮酒需节制 宿醉会随年龄增长而恶化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2月6日报道,宿醉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尽管有很多证据表明宿醉确实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恶化,却很少有具体的科学原理来解释为什么会这样。

  • 多吃白萝卜身体好 如何吃有讲究

    萝卜中段以下到尾部,含有较多的淀粉酶和芥子油,味道辛辣,可以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萝卜的顶部到3—5厘米处水分较少,质地很硬,适宜切丝爆炒、做汤,也可以配羊肉调馅,味道极佳。

  • 合理搭配膳食 保障身体健康

    编者按:北宋文学家黄庭坚在《四休导士诗序》中写道:“粗茶淡饭饱即休,补破遮寒暖即休。素食者往往维生素A、维生素E的摄入不足,这两种维生素缺乏,使胆囊上皮细胞容易脱落,从而导致胆固醇沉积形成结石。

  • 身体里咋长出了石头?

    我们体液中含有某些成分,在身体导管腔或腔器官中沉淀,逐渐形成了固体结晶,我们把它们叫做结石。王司军告诉记者,结石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腰腹部阵发性的剧烈疼痛,患者往往难以承受,有些甚至伴随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

  • 数九寒天 使用药膳滋补身体要对证

    【推荐食疗方】黄芪牛肉汤  原料:牛肉(瘦)1000克,黄芪12克,党参12克,大葱20克,姜15克,料酒20克,小葱5克,胡椒粉1克,盐10克,味精2克。

  • 每天靠墙站几分钟 身体变化竟然这么大

    ①  方法:饭后半小时,夹紧臀部,把整个背部紧贴在墙壁上,臀部、背部、腿部、腰部、头、脖子等都尽量贴紧墙面。方法:身体靠墙立正,双腿并拢,收腹挺胸,下巴微收,身体后部贴在墙上,双肩平展张开,弯曲肘关节,使大小臂成90度角。

  • 开封市一师附小开展“爱护我们的身体”公益课堂

    近日,作为开封市女童保护“一校一师”的一师附小,携手女童保护基金开封市志愿者协会团队的5位讲师、9位助教、摄影,为学校的六年级八个班的学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健康安全教育课——《爱护我们的身体》。

  • 走路姿势好 不伤腿和腰

    正确:在迈步时,后脚不深蹬,用足尖轻轻碰触地面即可,注意放松小腿肌肉;迈步后,用全脚掌着地。为配合双臂和肩胛骨的活动,骨盆会自然向前运动,有节奏地带动双腿,不易感到疲劳。

  • 天冷了用暖贴?小心用错伤身体

    “一次性取暖贴”是利用化学原理,撕开包装即可发热的贴片,贴在身上能抗御风寒、保健热敷,深受女性、老人等群体喜爱。购买取暖贴时,还要注意看清楚外包装是否齐备生产日期、厂名厂址、联系方式、执行标准、有效期限等相关信息。

  • 别让这五种错误养生法毁掉你的健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养生大军”。”其实,如果梳头过于频繁,或者选用的梳子不对,不仅起不到养生的效果,反而会刺激头皮上的皮脂腺,伤害头皮。尤其对于不喜欢喝水的人来说,蔬菜和水果中的水分也很充足,可以补充身体内流失的水分,帮助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达到减肥的效果。

  • 从肚脐看出身体健康状态

    肚脐眼是内脏与外界距离最近的地方,千万不能用力抠,可以先试着用潮湿的棉签轻轻地擦,动作一定要轻,只把边缘容易擦到的地方擦一下就好了。治小儿腹泻、消化不良、腹痛:可将药粉用黄酒或茶水调匀,贴于脐部,1-2天即可见效,有的甚至数小时内即可好转。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