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结婚益处多!研究表明婚姻有助降低痴呆风险

2017-11-21  来源:山西晚报

5034

       英国拉夫伯勒大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婚姻有助于预防痴呆症,生活方式健康的夫妻可将患痴呆症风险降低60%。

      研究人员在6年里调查了6677人,其间220人患上痴呆症。研究对象的年龄都在52岁至90岁之间。研究人员在美国《老年病医学杂志》季刊上发表报告说,他们的研究显示,与单身人士相比,伴侣互相照顾的生活方式更为健康。单身容易让人孤独及患上心脏病,这两者都是导致痴呆的风险因素。

      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参与者埃夫·赫格福斯特教授的话报道:“人是社会生物,通过社会支持降低压力的重要性,可能比先前认为的还要高。”

      (据新华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单身,婚姻,痴呆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有些幸福 你感受到了吗

    因为扶贫工作的缘故,有幸认识姜大爷。他自幼家贫,无力娶妻,因身患疾病,虽辛苦大半辈子,却也只顾个温饱。岁数大了,享受着五保待遇,本来按照政策可以到养老院安享晚年,但是他说自由惯了,不习惯住养老院,就自己搬到村子边的机井房里,一来清净,二来可以帮大家照看一下庄稼。

  • 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会今日开幕 将持续至5月21日

    5月19日上午,在市区鹰城广场,由宝丰酒业冠名的“宝丰美酒 让爱成真”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型公益活动暨第三届婚庆文化艺术博览会开幕。据介绍,鹰城第十届万人相亲大型公益活动暨第三届婚庆文化艺术博览会由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民政局、市残联、平顶山日报社联合举办。

  • 送给单身狗:这些美女机器人满足你的所有想象

    春节将近,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浓,不知道此时此刻的你是否已经在回家的路上。在大城市忙活了一年的你,是否还是单身?租女友回家过年已经是老生常谈,但是这并不能满足你对生

  • 许昌“情定莲城·创享青春”活动 多对有情人邂逅爱情

    12月25日上午8时至12时,由共青团许昌市委、许昌晨报主办,许昌金太阳婚恋公司承办的 “情定莲城·创享青春”青年联谊活动系列二——“情暖冬季·爱在许昌”青年圣诞联谊会在许昌大酒店三楼会议厅举行,150多名单身男女参与活动。

  • 外媒称中国成单身大国 超36%单身女性选择不婚

    人口学家认为,中国现代女性的独立是未婚人口持续增加的主要原因之一。根据2016年的一项调查,36.8%的中国单身女性认为不结婚也很幸福。

  • 低头族为何放不下手机:不想看见别人成双成对

    “因为无法活在当下”“不想浪费生命,所以开启多核模式。难道你没有觉得自己的时间完全不够用吗”“孤单。不想看见别人成双成对,所以选择回避”“因为恐惧”“手机,在公共

  • 酸爽:为了找到对象 日本单身汉居然这么干

    为了提高找对象的成功率,日本单身汉们正在学习育儿技巧。在全部由男士参加的培训中,学员们要穿上7公斤重的孕妇夹克,学习如何为婴儿洗澡和穿衣等技术,以此提高找到伴侣的

  • 大龄单身女陷网恋扔出40万 对方实为4个小混混

    “老婆老婆我想你,发个短信骚扰你;好想好想亲亲你,把你抱在我怀里;不知此时在哪里,只好放在我心里……”李明豪经常在微信里,柔情似水地给李琴发情话。

  • 单身狗情人节免死攻略

    节后上班第一日,又迎来单身狗最痛恨的情人节,在这双重得打击下,又如何面对各类的秀恩爱,想要安全的度过一个人的趣味情人节,以下免死攻略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电影院买

  • 已婚有子网络女主播装单身 骗男粉丝2万悲剧

    日前,湖南小伙看上了自称单身的网络女主播淡莣,双方随即展开网恋,小伙为她花了2万多元。后来,淡莣突然提出分手,小伙这才怀疑自己受骗了。经多方打听,他发现淡莣其实早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