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心理健康 > 正文

如何应对拖延症?五招帮你改掉坏习惯

2017-08-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5034

拖延症是当今很多人都养成的坏习惯,很多人都会慢拖拖地做事情,这种习惯是需要改掉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改掉拖延症呢?下面为大家介绍五招改掉拖延症的方法吧。

OGXuPYIb..jpg.jpg

要明白是什么造成了拖延症

一个人最大的敌人其实就是自己。很多时候你会发现,总有两种思想在控制着自己。一种是理性的,在提醒着你什么是对的,应该做什么;一种就是你心里的懒惰,恐惧,放纵。在做决策的时候,这两种思想常常做斗争,最后胜利的往往是后者,这就导致了拖延症。你任由心里的懒惰任意滋生,也就一次次造成了你生活中的拖延。

给自己设定一个比较诱惑自己的奖励

对于克服了拖延症,成功完成一件事情,给自己设定奖励,可以激励自己更好更快地去做这件事。例如奖励自己一个礼物,一顿丰盛的大餐等,总之,是给自己动力去克服自己的陋习。

改变自己的态度

说是拖延症,其实“症”给人的感觉总是不好的,拖延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们的生活,这倒是显而易见的,很多人或许没到拖延症的地步,但也确实因为拖延造成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说得通俗一点,就像一个人走路时专注于思考却没有因此而摔倒一样的道理,是潜意识在作怪。

积极的心理暗示

在要拖延时不断提醒自己:总有人在你切水果时秒杀一道难题;总有人在你发射愤怒小鸟时记一个单词;总有人在你dota时看完一章好书;总有人在你闲聊时听一段VOA;总有人在你熟睡时回想一天的得失;有人比你努力不可怕,有人比你聪明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别再犹豫了,立即行动起来吧。

必须限制自己的游戏时间

玩物丧志游戏浪费了我们大量时间。游戏使我们放松他应该只是一个生活的调剂,但是却办成了我们的主旋律。在游戏中我们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自己忘记了方向和目标。因此我们的一切计划将很难实施。所以关掉你的电脑除非你不得不使用它。当你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完成了一天的计划。身心疲惫时你就会忘记游戏不再留恋。你会发现当你的时间很紧奏很完整。每分每秒都在积极面最生活,那时就会对游戏不在留恋。然而开始是艰难的所以开始从限制游戏时间做起。你会慢慢发现你有很多空闲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拖延症 应对 措施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