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长生生物生产的狂犬病疫苗造假 产品全被控制

2018-07-16  来源:北京日报

5034

  国家药监局昨日紧急发布通告,披露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规行为。目前,这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这次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责令停止狂犬疫苗的生产,责成企业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主动采取控制措施,确保公众用药安全。吉林省食药监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监局也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督办调查处置工作。

  国家药监局方面还强调,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绝不姑息,坚决严肃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予以严惩。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今年6月国家药监局刚刚宣布,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当时,国家药监局分别批准了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及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的生产注册申请。

  而在这次狂犬病疫苗事件发生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一事是否也会受到影响,还值得进一步予以关注。(记者 赵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家药监局 华兰生物 生物科技 控制措施 生产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药监局:彻查长春长生所有疫苗

    (记者林丽鹂)记者24日从国家药监局获悉:国家药监局决定从严查处吉林长春长生疫苗案件。对长春长生所有疫苗生产、销售全流程、全链条进行彻查,尽快查清事实真相,锁定证据线索。

  • 国家药监局:新生儿、婴幼儿、孕妇禁用清开灵注射剂

    3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修订清开灵注射剂和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的公告(2018年第42号)》(以下简称公告)。《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说明书修订要求》中提出高龄老人和初次使用中药注射剂的患者应慎重使用。

  • 27批次“毒面膜”被查 快来看看你有没有中招

    氟轻松、倍他米松……这些不应含有的成分却在部分面膜产品中检测出来。通告显示,这些产品存在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菌、糖皮质激素不合格等三类问题。目前,国家药监局已要求上海、新疆、湖北和广东省(市)食药监局核实后依法督促相关生产企业(代理商)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并立案调查处理。

  • 国家药监局批准进口抗癌新药,适用于多种癌症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15日发布公告,批准纳武利尤单抗注射液的进口申请,这是我国首个获批准注册以PD-1为靶点的单抗药物。PD-1不同于传统的手术、放化疗和靶向药,PD-1抗体本身并不能直接杀伤肿瘤细胞,而是通过克服患者体内的免疫抑制,重新激活患者自身的免疫细胞来杀伤肿瘤细胞。

  • 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4岁以下儿童及孕妇禁用双黄连注射剂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药监局11日发布关于修订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公告,在禁忌项中明确说明,4周岁及以下儿童、孕妇禁用。公告还提到,患者应严格遵医嘱用药,用药前应当仔细阅读双黄连注射剂说明书的新修订内容。

  • 河南碧海生物科技:循环利用 变废为宝

    昨日,在位于宜阳县高村乡纪彰村的河南碧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工人正利用秸秆生产有机肥。该公司秸秆无害化处理制肥中心可将玉米秸秆、小麦秸秆、油菜秆等变成有机肥,日处理秸秆量最多达40吨,每天可生产有机肥近25吨。

  • 汝州三企业当选省化学与生物科技发展联盟常务理事单位

    4月15日,在“第五届河南省化学、化工、生物、食品学术技术交流会”上,由汝州市科技企业孵化器运营管理的汝州同富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河南仁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宏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被选为 “河南省化学与生物科技发展联盟” 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仝长河、王铁柱、张顺立当选常务理事。

  • 特朗普再次放炮 美国生物科技股普遍跌超1%

    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推特上称,美国人民的药价必须下降。美国生物科技股下跌。 美股盘前,他在推特称:我正在研究一个新系统,给制药行业带来竞争。美国人民的药价必须要

  • 伊思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产品推介会举行

    12月8日,北京伊思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产品推介会在开封开元大酒店举行。

  • 冒雨慰问贫困户 爱心帮扶送温暖

    11月18日上午,天空下着毛毛细雨,河南省山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驻马店市尚品乐购连锁便利店总经理李方方、山泽生物技术顾问王震,带着公司部分中高层领导踏着泥泞冒雨来到确山县留庄镇崔楼村扶贫工作站,为贫困户送去了棉被、衣物、食用油、面粉、挂面、方便面等生活用品;此次慰问共带去慰问金3000余元,棉被、白面、食用油、挂面、各18份,过冬的衣物300余件,价值12000余元。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