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社会人”的小猪佩奇文身贴安全吗?小心引发疾病

2018-06-14  来源:人民网-科普中国

5034

IMyxtMbw.jpg

  小猪佩奇文身贴(高黎明/人民网)

  最近什么最火?当然是“社会人”小猪佩奇了,一些小朋友模仿小猪佩奇蹦泥坑、学猪叫,甚至还买了不少小猪佩奇的周边产品,其中就包括价格便宜、款式多样的小猪佩奇文身贴。然而,这些文身贴对身体有没有伤害呢? 购买文身贴需要注意些什么?

  北京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陈周在接受千龙网采访时表示,文身贴的成分比较复杂,可能含有环氧树脂、甲醛等,对于过敏体质人群,这些物质可引起接触性皮炎,导致局部皮肤瘙痒、发红,严重者则会出现水疱、糜烂、渗液等现象,一旦发现需及时到医院处理。且文身贴洗掉以后要观察两到三天的时间,因为接触性过敏存在潜伏期,可能两三天以后局部才会出现红斑、丘疹或瘙痒等情况。而且不同材质的文身贴,清洗的难易程度也不一样,有些清水可直接冲洗,有些可能需要香皂或洗手液等洗涤剂来清洗。

  据《西安晚报》报道,西安市相关单位曾抽查坊间15件文身贴,发现有9件商品标示不合格,还有一件含有超标塑化剂。此外,色彩鲜艳的文身贴所用的颜料,可能含有重金属,尤其对儿童具有高毒性,可能会影响孩子中枢神经的发育及学习能力。

  如果孩子十分喜欢文身贴,《四川日报》建议,在购买文身贴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儿童玩具文身贴,以便于查看文身贴的生产信息,对于无法提供型号规格、生产厂家等信息的产品,不建议购买。

  2.选购时可用肉眼观察检查儿童玩具文身贴的质量。劣质儿童玩具文身贴产品做工相对较粗糙,印刷边界不够清晰。

  3.使用贴纸时间不宜过长,且在使用后应当马上进行彻底清洁,使用之后若发生红肿、过敏等现象,就应赶紧取下,严重者应前往皮肤科就医。(杨宏伟)

  本文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304)医院八一大楼门诊部主任彭国球进行科学性把关(专家领域:健康养生类、临床医学类、心理医学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社会人 文身 小猪 疾病 佩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法院坚持调解原则促社会人际关系和谐

    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不断探索民商事案件的调解方法,严格规范调解行为,使案件的调解率达到83%,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 色素染料含强致癌物!文身有三大风险

    目前去除文身最有效的手段是激光洗文身,利用激光的瞬间高能量将色素颗粒击碎成极微小的碎屑,再通过皮肤脱痂排出,或者是利用细胞吞噬完成色素代谢。

  • 巨蟒吃掉小猪仔:野猪群暴怒将其撕成碎片

    蟒蛇是自然界最危险的猎手,但有时也会因为选错了捕猎对象而将自身置于险境。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一则视频中显示,一群野猪围攻了一条约2.4米的巨蟒,并成功将其撕

  • 小猪尾巴被剪掉生无可恋:遇到一群汪后惊人变化

    从生无可恋,到精神焕发,跨物种之间,也可以产生深厚的友谊。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016年11月小猪Dreamy被一所工厂遗弃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利斯莫尔岛的Surgarshine农场避

  • 老虎丧子伤心欲绝 动物园用小猪替代安慰

    据外媒报道,泰国一家动物园里,一只老虎妈妈因为丧子而整体郁郁寡欢、日渐消瘦。工作人员想了一个点子:用小猪来冒充它的新子女。 据报道,工作人员为了帮助这只虎妈脱离悲

  • 小猪新推房东结算统计功能 助力短租经营

    8月11日,国内分享经济住宿领域的互联网平台小猪推出房东结算统计新功能。小猪APP会自动为房东记录当月收入和明细,并根据房东手动输入的维护清洁、水电燃气等成本统计出当月

  • 小猪短租开启“乡村美宿”计划

    5月20日,国内分享经济住宿领域最具人气的互联网平台小猪短租启动乡村美宿计划,宣布将联合优秀设计师团队打造新乡村桃花源,助力可持续旅游。当天,由上海设计丰收团队建设

  • 14城16书店加入小猪“城市之光”书店住宿计划

    国内领先的房屋分享平台小猪短租宣布,城市之光书店住宿计划全新升级,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包括杭州悦览树、武汉卓尔书店在内的第二批人文书店正式上线小猪,截至目前,国内

  • 小猪短租打造国内最大规模露营跑步节

    国内分享经济房屋短租领域最具人气的互联网平台小猪短租联手南京国际跑步节,欲将其打造为国内最大规模露营跑步节,4月15日,为跑友准备的1000顶户外帐篷正式上线小猪平台开卖

  • 英国小猪把自己当羊 扎入羊群2周拒绝归圈(组图)

    这只小猪从新家逃离,躲过了主人长达2周的追捕。(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17日报道,英国邓弗里斯郡特怀纳姆(Twynholm)的一只宠物猪宝贝(Babe)总以为自己是羊,为此

  • 研究:孤独感会使心血管疾病风险加倍

    据英国《独立报》6月10日报道,当今社会,孤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普遍,更多的人都选择独居。6月9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的2018年欧洲心脏病学会年度护理会议上,研究团队发表研究称,孤独感是预示人早逝的有力指标。

  • 科学家:一天一鸡蛋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3日援引美国科学网站ScienceDaily报道,中英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论文称,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美国科学家表示,一周至少吃两份鱼可显著降低因心肌梗塞和其他心血管疾病而早亡的风险。

  • 固始县疾控中心到固始七中开展疾病防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传染病,学生健康危害因素及教学环境安全卫生状况的督导与检测。6月11日上午,固始县疾控中心一行三人到固始县第七中学检查疾病防控工作。校长杨超向检查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食堂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工作的开展情况。

  • 育龄妇女甲状腺健康不容忽视 患病或影响后代智力

    随着我国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有生育计划的育龄女性增多,其中不乏30岁以上甚至40岁以上的高龄者,育龄妇女备孕以及妊娠期的健康等问题备受关注,其中甲状腺健康问题更是不容忽视。

  • 甲状腺疾病危害母婴健康 筛查防治关口应移至孕前

    数据显示,在全球范围内超过3亿人患有甲状腺疾病,其中女性患者占大多数,但是其中50%的患者对患病并不知晓。在滕卫平看来,鉴于甲状腺功能异常对妊娠妇女和下一代的危害,备孕期间一定要查甲状腺功能,将防治关口前移。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