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高考未到 食品安全防范先行

2018-05-23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高三的学生很快面临高考,而初三的学生也将迎来中考。昨天,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前打“预防针”。

  开展全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负责人表示,各镇街(园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针对考点学校食堂、向考点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考生集中就餐餐饮服务单位以及考点学校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全面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深入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确保全省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针对餐饮服务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要严格按照《广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要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的资质、加工场所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卫生和培训,食品采购、储存管理、食品加工规范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管理等情况。

  对采用集体配餐的考点学校食堂,加强对供餐单位的资格、供餐能力、供餐品种和送餐车辆保温、卫生等情况的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有关单位立即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要通知教育和学校等部门立即更换供餐单位。

  针对销售环节食品经营单位,以饮料、糕点、乳制品、水果制品以及散装食品为重点品种开展检查,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对检查发现无证经营、销售过期、“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查处。(全媒体记者汪万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 环节食品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食品经营者 食品采购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积极落实河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河南省中小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护幼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让护幼行动在青年路街道落地生根。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开展中小学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荥阳市食药监局组织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现场观摩

    为提高辖区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单位规范诚信经营,5月16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党组副书记孙振中带队,组织有关流通户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员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 有机蔬菜被曝掺假 食品安全问题你能容忍几分?

    ”  在不少大型超市的蔬果销售区,除了普通散装蔬菜,还有专门的有机蔬菜。消费者正在选购有机蔬菜 中新经纬张哲 摄  通过走访各个超市,中新经纬发现,虽然有机蔬菜的价格高昂,但还是很受消费者青睐。

  • 信阳兴和超市西亚和美等三家食品安全抽检不合格遭通报

    5月18日,记者从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了解到,近期,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蛋制品、酒类、糖果制品、豆制品、饮料、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饼干、方便食品、淀粉及淀粉制品、食用农产品、糕点、餐饮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保健食品18大类食品100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982批次,不合格样品25批次。

  • 登封市:“第一书记”推美食 食药监局来保障

    5月16日,河南电视台大型访谈栏目“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在登封市大金店镇举行。针对此次活动的“特色名吃推介”环节,该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了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