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你买的“奶”可能不是奶

2018-05-10  来源:武汉晨报

5034

  最近有家长吐槽:孩子喜欢喝一些添加了其他物质的奶,这些奶有营养吗?家里的老人还尤其喜欢给孩子买这类“奶”。昨天,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专家康康姐表示,调制乳、含乳饮料仅仅只是含有奶,在孩子的成长中起不到什么作用,顶多就是口感比纯牛奶好一些而已。

  首先要科普的是牛奶配料表。

  康康姐说,家长为孩子选购牛奶,一定要详细阅读配料表,否则误喝“假牛奶”,哪怕一天两杯,也起不到补钙作用。

  【含乳饮料】

  这个“牛奶”的配料表里,第一位是水,第二位是乳粉,第三位是糖。一般来说,配料表排得越靠前,就说明配料含量越多。

  这也就是说,这种“奶”虽然名字还是“牛奶”,但实际上并不是真的牛奶,只是乳饮料而已,营养价值当然比不上真牛奶。

  平时喝可以,但是,想用来补钙或者增加营养,恐怕就会让你失望。

  【调制乳】

  这种“牛奶”,配料第一位的确是牛奶,比含乳饮料要强一些,但是里面依然含有很多其他的配料。如果配料里只有食品添加剂,那营养就大打折扣了。

  【牛奶】

  配料只有牛奶,百分百牛奶。

  最后,康康姐要强调的是,学会看食品配料表,别说买牛奶,买任何食品,都是一门技能。配料中高盐高糖成分的食品,尽量少给孩子吃,名字叫得再有营养都别信。(记者邹婵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牛奶 奶 配料表 康康姐 孩子吃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除了牛奶还有什么食物补钙

    一说到补钙,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吃钙片,其实通过食物补钙,吸收率高,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含钙量高的食物不仅仅是牛奶,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管药师黄翠敏告诉你哪些食物含钙量高。

  •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在痛风急性发作期,病人每天的嘌呤摄入量应限制在150毫克以内,此时应禁止吃鲫鱼;在痛风缓解期,病人可限量吃鲫鱼。出血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紫癜、维生素C缺乏症、血友病等,主要原因为止血机制异常,表现为不同部位出血,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也不宜吃鲫鱼。

  • 牛奶致癌、吃素治癌?中科院院士:这些都是谣言

    实际上,如果没有黄曲霉毒素作为癌症的启动剂,两组大鼠都不会得肝癌;致癌的是黄曲霉毒素,而不是酪蛋白或大豆蛋白。所谓“吃素”,一般可分为吃全素(排除一切动物性食物)和部分吃素(可以吃奶、蛋或鱼),但其共性则是多吃植物性食物。

  • 不吃晚饭减肥 容易半途而废

    不吃晚饭减肥,几乎是最广泛应用的一种减肥法。一般来说,晚餐占营养素摄入的30%~40%,特别是按中国人晚餐全家聚齐、菜肴丰盛的传统习惯,晚餐的蛋白质比较充足,通常会占到一日的40%~50%。比如牛奶、不太稠的杂粮豆浆、莲子汤、水果等。

  • 吃这些药,别沾酒、茶、咖啡、牛奶……

    咖啡和茶一样,也含有茶碱和咖啡因,有提神功效,如果正在服用镇静催眠类药物时不宜同时服用咖啡。多酶片、胰酶片等酶类药物、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药物,受热易被氧化破坏而失效,也不宜用热开水冲服。

  • 喝全脂牛奶会不会长胖? 营养专家告诉你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吴晓敏表示,牛奶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等营养素。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含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等,健康成人和儿童均可喝全脂牛奶。

  • 儿童不宜常喝老火汤

    靓汤姐姐: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确小朋友是不是真的属于性早熟。性早熟会导致骨骺过早愈合,成年身高不理想,同时因为第二性征的过早发育,身体与心理不匹配也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 1000箱“爱心牛奶”送给登封送表矿区留守儿童

    1月11日上午,由河南花花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映象网及中原网联合举办的 “关爱成长 相伴未来——精准扶贫暖冬公益行”活动走进登封市送表矿区,为矿区留守儿童及困难群众送上1000箱“爱心牛奶”。

  • “带饭致癌说”不可信 牛奶不能“一口闷”!--人民健康网--人民网

    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快速喝下会导致肠道内渗透压一过性增高,对胃肠造成负担,导致渗透性腹泻等。活动量降低:一般人在青少年时期活动量大,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虽然吃的少了,但是动的更少了,多余的热量还是无处消耗。

  • 孩子睡前能否喝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为细菌繁殖提供营养。所以,不建议宝宝睡前喝奶,以免生蛀牙。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