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杜绝有机蔬菜造假须补监管漏洞

2018-05-10  来源:光明日报

5034

  【网言】

  超市里打着有机标签的蔬菜价格比一般蔬菜价格高五六倍,但它们真是有机的吗?近期,媒体记者根据有机码查询,找到有机蔬菜的产地,发现所查询的胡萝卜有机蔬菜基地里并没有种植;而西红柿、芹菜这两样蔬菜还没成熟。在有机蔬菜大棚,记者还发现了种植有机蔬菜不允许使用的化肥和农药。

  身价倍增是一些蔬菜急于披上“有机”马甲的原动力。生产企业受利益驱使,挂羊头卖狗肉,侵犯了消费者利益,理应受到惩戒和谴责。而认证机构缺乏有效监督,严惩机制乏力,是目前有机食品认证乱象的更深层原因。要让虚假的“有机”食品无机可乘,认证工作首先需要各级相对应的食品监督部门来完成,不给一些违规认证机构可乘之机。同时,有机食品认证过程要阳光透明,在蔬菜种植和销售环节做好两次抽检的记录,以便于有据可查。另外,认证工作需落实到具体人员,制定出对违规认证的严惩措施,建立责任追究制,并严格执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有机蔬菜 蔬菜价格 蔬菜种植 有机食品 芹菜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产业扶贫“老农经” 助农增收“立新功”

    近年来,宛城区老农经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探索扶贫发展新模式,打造精准扶贫产业园,助力农户摘掉“贫困帽”、唱响“致富歌”。

  • 社旗:抓好特色"菜篮子"工程 鼓起农民"钱袋子"

    河南省社旗县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抓手,以科技为支撑,以蔬菜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为重点,以提高蔬菜质量安全为核心.

  • 安阳市区肉价相对平稳 部分菜价略有回升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安阳市多家小型生鲜超市发现,常见蔬菜价格基本相差无几,比如西葫芦均为每斤4元,长茄子每斤在3.58元至3.99元,黄瓜售价3.7元/斤,豆角涨幅近20%,辣椒涨幅50%左右。

  • 天气渐冷蔬菜价格上升 后期价格或还将上涨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随着天气逐渐转凉,我国各地的秋菜陆续上市,这也意味着,蔬菜供应进入了更迭期。按照以往规律,每年这个时候,蔬菜价格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波动。

  • 气温逐渐下降后,叶子类蔬菜价格将回落

    市价格监测中心数据显示,7月31日我市鸡蛋平均零售价为每斤3.18元,进入8月后鸡蛋价格一路上涨,8月9日进入“4元时代”,达到每斤4.26元,之后就一直稳定在每斤4元以上。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分析,鸡蛋价格上涨,一方面跟之前低价导致市场上蛋鸡存量下降,鸡蛋供应量减少有关;另一方面,跟近期高温天气有关。

  • 蔬菜价格下跌 鸡蛋价格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21元,较前一周下降2.66%;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52元,较前一周下降0.19%。上周,焦作市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7.11元,较前一周上涨17.52%;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6元,与前一周持平。

  • 蔬菜价格上涨 菠菜翻身成“贵族”

    “最近菜又涨价了,好多蔬菜的价格基本都在3元以上。”昨日,安阳市民牛女士向记者反映,最近蔬菜价格偏高。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

    据生活必需品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多跌少。总体来看,猪肉、蔬菜、鸡蛋、粮食价格上升,食用油价格下降。受南方部分地区遭受洪灾影响,蔬菜运输受阻,部分蔬菜价格涨幅较大,目前焦作市蔬菜价格已连涨三周。

  • 焦作市蔬菜价格连续两周上涨 鸡蛋粮食价格下降

    据市商务局监测系统显示,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总体来看,猪肉、食用油、蔬菜价格上升,鸡蛋、粮食价格下降。

  • 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蔬菜价格连降五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上周,焦作市市场上鸡蛋零售价格为每公斤6.25元,较前一周上涨3.6%;粮食零售价格为每公斤5.49元,较前一周上涨0.18%;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升15.35元,较前一周上涨0.13%。

  • 焦作市蔬菜价格连降三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总体来看,猪肉、粮食、食用油价格上涨,鸡蛋、蔬菜价格下降。

  • 上周焦作市蔬菜价格持续走低 鸡蛋价格加速上涨

    据市商务局监测,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涨跌互现。其中,豆角零售价格降幅较大,达28%;白萝卜、生菜、土豆、茄子、辣椒、黄瓜、苦瓜、青椒、西红柿、大白菜、洋葱零售价格降幅在4.76%至27.13%之间。

  • 供应增加致蔬菜价格持续回落 商务部要求防止菜贱伤农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商务部今天(11日)发布数据显示,供应增加导致近期全国蔬菜价格持续回落,多地出现蔬菜滞销现象。商务部要求采取措施防止菜贱伤农。

  • 上周焦作市生活必需品价格跌多涨少

    总体来看,猪肉、粮食、鸡蛋、蔬菜价格下降,食用油价格上升。目前已进入猪肉消费淡季,上周焦作市猪肉零售价格为每公斤28.69元,较前一周下降3.72%。上周,食用油零售价格为每公斤15.12元,较前一周上涨0.27%,其中菜籽油零售价格涨幅明显,达3.56%,预计后期价格将振荡趋稳。

  • 立冬过后商丘蔬菜价格整体稳定 花菜芹菜价上涨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从商丘市商务局了解到,立冬过后,商丘市蔬菜价格整体稳定,保持小幅波动态势。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