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出手 整治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2018-04-20  来源:羊城晚报

5034

  辣条、辣面、薯条……每到放学,不少中小学周边的小卖部便人头攒动。单价为0.5元左右的“五毛食品”,因价格低廉、口味新奇,受到中小学生追捧。然而,这些廉价食品可能存在高油高糖高盐或甜味剂、防腐剂超标的问题。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将重拳整治。

  记者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日前,该局发布《关于开展校园及周边“五毛食市场品”整治工作的通知》,自4月14日起开展“五毛食品”整治工作。

  《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抽检和核查处置。对检验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要督促销售者下架、停止销售、退回或销毁,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被抽样单位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将不合格食品情况通报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接到通报的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对生产企业的核查处置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依法从严查处,并依法及时公布相关信息。(记者陈泽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食品药品 通知 市场监管 五毛食品 校园周边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药制药等4企业药品不合规 鲁药早已不是“初犯”

    3月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称,经北海食品药品检验所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山东鲁药制药有限公司和福建三爱药业有限公司在内的4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药品不合格。

  • 以人民为中心 切实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日前,云南省委书记陈豪、常务副省长宗国英分别对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宗国英批示指出,2017年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 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7年以来,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足新时代、聚焦新任务,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吃得安全、吃得健康”的美好向往。

  • 非法医疗美容伤身又伤心 去年山西省出重拳查处案件41起

    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发布了我省去年打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情况,全省共检查医疗机构4496家、生活美容等公共场所723所,立案查处41起,处罚金额9.42万元。消费者可使用手机,进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http://sfda.gov.cn)的“公众查询”进行核实。

  • 荥阳王村:正月十五闹元宵 “舌尖安全”放首位

    元宵佳节到来,为切实保障百姓饮食用药安全,荥阳市王村镇食品药品监督所以乡镇元宵节文艺汇演为契机,在现场进行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