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合格率达到99.5%

2018-01-26  来源:中国妇女报

5034

  近日,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的2017年食品安全抽检情况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为99.5%,比2016年提高0.7个百分点,质量安全指标和营养指标与国际水平相当。婴幼儿配方乳粉中的“三聚氰胺”连续9年“零”检出,目前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标签标识方面。

  近年来,国家对婴幼儿配方乳粉问题高度重视,采取了很多措施。2015年新修订了食品安全法,对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进行了规定,截止到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一共批准了139家企业的1040个配方,重点解决婴幼儿配方乳粉品牌配方过多,标签和广告混乱等问题。

  在监管方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把公众关切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作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了多项措施:比如定期对供应商审核评估,对主要原料批批检验,产品全项目逐批自行检验合格后才能销售;不断加强抽检力度,实现生产企业和检验项目全覆盖;对问题厂家停产整改,对相关人员给予处罚等。

  最严的监管“产”出历史上最好成绩。目前,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产量逐年增长、消费信心逐步恢复,国内主流生产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条件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检验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婴幼儿配方乳粉 国家食品药品 合格率 三聚氰胺 达到世界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年起 买奶粉请认准配方注册证号

    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政”已顺利实施,从今年1月1日起新注册奶粉全面上市。根据国家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在我国销售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包括通过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必须依法获得产品配方注册证书。

  • 食药监总局批准首批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

    在产品总体安全可控的同时,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仍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

  • 西平县嫘祖食药监所开展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确保婴幼儿饮食安全,近期,按照县食药局统一部署,西平县嫘祖食药监所在辖区内开展婴幼儿乳粉专项检查行动。

  • 我国将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工作,力争在2018年1月1日前完成企业所有申请注册的审批。

  • 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不合格。

  • 国家食药监总局:食用油条要适量 颜色焦黑不健康

    油条是我国传统的早餐食品和大众化小吃,但食用也有讲究。《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推荐我国成年居民每日摄入油脂的量为25克~30克,一根市售普通油条的重量约为85克左右,粗略估算,食用一根油条约摄入9克~31克的油脂。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 “糖精枣”谣言又被翻炒 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辟谣

    近日,一则以《现已大量上市,千万别买了,赶紧发给家人朋友》为标题的视频在微信平台广泛传播。据悉,所谓的“糖精枣”,是将酸涩的青冬枣用添加了糖精钠等添加剂的水进行浸泡,从而让青枣变红,表皮增甜。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3批次月饼不合格

    据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专项抽检月饼375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2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据悉,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收到广西红林大酒店有限公司提出的抽样过程异议申请,以及德阳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提出复检异议申请。

  • 总局发布2017年第12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了2017年第12期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告,对多参数患者监护设备1个品种41台产品的质量监督抽检情况进行了公告。

  • 一次性可吸收钉皮内吻合器产品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经审查,批准了北京颐合恒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一次性可吸收钉皮内吻合器”的注册。

  • 去年全国食品抽检合格率97.6%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公布了2017年我国“舌尖上安全”的成绩单:国家组织抽检23.33万批次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责令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1108吨;婴幼儿配方乳粉方面责令停产整改19家企业。

  • 违规使用添加剂成食品安全最大问题

    中国食品安全报昨天在京发布的《中国食品安全发展报告(2017)》披露,国家食药监总局数据显示,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占2016年抽检发现总不合格样品的33.6%,同比上升了8.8个百分点。除食品添加剂问题,微生物污染占不合格样品的30.7%,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占不合格样品的17.5%,构成了2016年我国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另两大问题。

  • 河南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发布 问题严重单位将被约谈

    信件超期不回复、政府网站无法访问、栏目长时间不更新……昨日,记者从省政府获悉,省政府发布了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省政府办公厅将对季度抽查合格率低于50%和存在严重问题的政府网站的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将抽查情况纳入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和政府网站绩效考核范围。

  • 上海工商局抽检手机移动电源:不合格率高达50%

    经检测,有15个批次不合格,其中,抽检手机20个批次,有5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25%。移动电源问题更大,在抽检的20个批次中,有10个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高达50%。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