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亳州金芍堂再上“黑榜”

2018-01-22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关于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通告显示,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检验,标示为亳州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生产的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不合格企业有:江苏福源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徽协和成药业饮片有限公司、亳州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安国市盛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广东美泰制药有限公司、四川原上草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武山县医药公司中药饮片厂等企业。不合格项目为人参农药残留量。

  记者注意到,亳州金芍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在2017年分别因红花、浙贝母不合格两次上了国家食药监总局的“黑榜”。值得一提的是,在环球健康《2017年食药监总局药品“黑榜”Top10》的年终盘点中,有关亳州的企业就有25家,共上榜了66次。

  亳州市号称是中华四大药都之一,更应该在药品质量上严把关。据了解,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药饮片 黑榜 金芍堂 药监 药品检定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经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等4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易元堂中药饮片科技有限公司等29家企业生产的38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经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江西樟树天齐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党参不合格。

  • 西洋参放了两年 还能吃吗?

    冬季进补高峰期,中药饮片是最受欢迎的。长沙市食药监局相关专家说,根茎类的中药材在保存比较到位的情况下,还是可以继续食用的。西洋参、人参这些根茎类的药材,密封好,进行避光处理,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较长时间,还是可以食用的。

  • 国家食药监总局通告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9月21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经成都市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等两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广东源森泰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17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如确属标示生产企业生产的,由相关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企业从重处罚。

  • 宁夏1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近日,宁夏药监局发布《宁夏药品质量抽验信息通告》(2017年08号),本次通告涉及药品13个品种共15个批次,均为中药饮片,检验结果全部不符合规定。

  • 北京同仁堂中药饮片检出黄曲霉毒素

    标志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企业生产的9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黄曲霉毒素。

  • 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名单被通报 河南下文停止销售并召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下发关于26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的通告。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个地市级药监局对涉事药品停止销售,召回并依法处置。

  • 食药监总局通告 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检验,标示为樟树市庆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60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

  • 食药监总局: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通告称,标示为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61批次中药饮片白矾不合格。根据通告,标示为北京亚威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百合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河北祁新中药颗粒饮片有限公司、石家庄市柏林药材加工厂、亳州亳药堂药业有限公司、江西致和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53家企业生产的白矾不合格。

  • 20批次药品登食药监黑榜 盘龙万通等知名药企在列

    质量问题是药企的“心病”,知名药企也不例外。据悉,标称陕西盘龙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401、20161201的心可宁胶囊的蟾酥测定含量不合格;标称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梅河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妇科调经片药品重量存在差异。

  • 固始县委文明办召开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8月31日上午,固始县委文明办召开了固始县诚信“红黑榜”新闻发布会。

  • 19家店铺上“黑榜” 7家商户受表彰

    受表彰的7家文明商户分别是:川汇区金海办事处对面翠园食府;川汇区交通大道与汉阳路交叉口北侧100米路西德尔福汽车养护;川汇区七一路五一广场对面绝佩玉行;川汇区五一路人民会堂南200米阿玛施;川汇区中州大道和交通大道交叉口南口腔医院门口菡美;东新区庆丰路与周口大道交叉路口西路南20米小牧谣羊汤馆;经济开发区八一大道铁路家园北双强烩面。

  • 质检总局黑榜单曝跨境电商隐患 企业发声自证清白

    7月31日,就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2017年6月未予准入的食品名单中,雀巢、宾博、美乐、维爱佳等品牌奶粉被禁止入境。而禁止入境的原因,主要包括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检出活虫、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

  • 多家洋奶粉上质检总局黑榜 雀巢10吨奶粉被禁止入境

    在国产奶粉检测合格率达到99%的环境下,越来越多的洋奶粉暴露出问题,必将影响消费者向国产奶粉倾斜。

  • 伊莱克斯败相揭密:洋品牌代工产品在华遇冷

    号称家用器具领域全球领先企业的瑞典品牌伊莱克斯对中国市场情有独衷,早在1987年就来到中国,开始招兵买马,建团队、卖产品、拓疆土。

  • 新华区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第二天 红黑榜来了

    自7月5日新华区城市大清洗五日攻坚集中行动启动以来,新华区全区各单位迅速掀起大清洗高潮。总体来说,人员组织到位的单位有:区人大机关、区政协机关、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委、区政府办、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畜牧局、区环卫局、区农林水利局、区工商联、区总工会。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