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丽婴房1批次婴儿润肤露不合格

2018-01-16  来源:中国医药报

5034

  1月9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通告显示,2017年,全国共抽检婴幼儿类化妆品1011批次。其中,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委托上海华妮透明美容香皂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贝可爱婴儿润肤露有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超标。

  据悉,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责令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上海华妮透明美容香皂有限公司和上海丽婴房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停止销售该批次产品;要求上海市食药监局对上述企业依法严肃处理,并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丽婴房 润肤露 婴儿 批次产品 婴童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季老年皮肤瘙痒 这一类润肤露能帮忙

    冬季不少老年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其原因有很多,首先最好到医院查找、排除疾病因素,其次可以采取一些护理方法来缓解。张莉莎主任介绍,皮肤瘙痒症临床是指皮肤无原发损害,而以瘙痒为主的感觉神经功能性异常性皮肤病。

  • 冬天“痒痒痒”小病号增多三成 少洗澡、勤抹润肤露

    背上、小腿发痒,忍不住要抓挠,结果破皮后流血,不少人冬季都会遇到这个问题。武汉儿童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付桂莉介绍,秋冬季节里,因为皮肤干燥导致皮肤问题的小患儿,比其他季节增多三成。

  • 婴儿房如何做到环保装修?

    要装出一个绿色环保的婴儿房,必须购置绿色建材,保证绿色施工,以及及时通风、检测和治理。如果越频繁地进行室内换气或使用空气过滤器、置换器,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就会越少,甚至不存在。

  • 有些“坏习惯”是在长智力

    看着宝宝一天天长大,一点一滴进步都给爸爸妈妈带来欢乐。这时建议家长准备不同材质的纸张,增加宝宝的触觉敏感性,通过撕、抓、揉、拉、放等动作,锻炼手指协调能力以及指关节灵活性。但玩的时候要注意看护宝宝,不要误食,不要给宝宝太过锋利的纸,避免划伤,撕纸后及时洗手。

  • 婴儿补微量元素要靠母乳

    微量元素,是指机体内含量少于0.01%的元素物质,即人体内含量极少、每日需要量在100毫克以下的元素。婴幼儿合理添加辅食、增加婴儿户外活动,对婴幼儿微量元素的补充也非常重要。

  • 罗伊氏乳杆菌或能缓解婴儿过度哭闹

    澳大利亚默多克儿童研究所日前发布新闻公报说,该机构领导的一项国际研究发现,一种名为罗伊氏乳杆菌的益生菌或能有效缓解婴儿过度哭闹现象。研究人员认为罗伊氏乳杆菌能有效缓解母乳喂养婴儿的过度哭闹。

  • 婴儿床上挂玩具 当心养出“斜眼”宝宝

    张利指出,婴幼儿以及儿童斜视如果不及时治疗,会产生四大危害。手术是治疗某些类型斜视的主要方法,特别是对于戴镜还不能完全矫正斜视的孩子,往往需要手术治疗。因为婴幼儿期间发生的斜视,多与控制眼位的融合中枢发育不完善有关,只通过增强眼球运动无法予以改善。

  • 全球有近39万婴儿元旦降生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月1日说,2018年第一天,全球约有38.6万名婴儿降生。儿基会说,今年元旦第一个降生的婴儿来自太平洋岛国斐济,而在美国出生的一名婴儿很可能是当天出生的最后一名婴儿。

  • 妈妈不想抱宝宝,可能是产后抑郁

    根据记录下的行为数据,“将宝宝抱起”和“跟宝宝说话”是母亲听到婴儿哭闹时更可能作出的反应。产妇睡不着、早醒、烦躁、容易发脾气、不想喂奶、哭等也都是产后抑郁的典型表现,需高度重视。

  • 用勺子喂饭婴儿易窒息

    英国斯旺西大学儿童公共卫生学副教授艾米·布朗及研究小组对1100多名4~12个月大婴儿的母亲展开了问卷调查。布朗教授表示,为了减少婴儿食物窒息,广大家长最好遵循以下建议:1.让婴儿以自己的节奏吃饭。最后,水分少的食物泥也容易卡住宝宝喉咙,不建议给宝宝食用。

  • 婴儿打疫苗后游泳 胳膊化脓长疙瘩

    到水疗馆去游泳,结果宝宝胳膊上打疫苗处感染化脓了。徐亿力介绍,新生儿接种卡介苗后,绝大部分会在接种后1~2周出现局部反应,经过红肿浸润、脓疱形成、破溃结痂,最终在三个月左右脱痂,局部形成疤痕,这是卡介苗接种后的正常反应,是有效接种的标志。但如果这个时候将宝宝抱到外面游泳,将非常不利于卡介苗后期的结痂,有可能会长期处于破溃这一阶段,甚至感染。

  • 研究:儿童每天吃一个鸡蛋可促进发育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22日报道,儿童每天吃鸡蛋可促进大脑发育,增强体质。研究表明,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蛋黄中丰富的胆碱成分,能促进大脑发育,有益大脑功能。

  • 冬季警惕小儿憋喘性肺炎

    入冬以来,各医院儿科人满为患,儿童咳嗽、感冒、发烧等呼吸道疾病反复发作,其中,憋喘性肺炎起病急,更是让家长担心不已。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原主任张思莱指出,憋喘性肺炎的染病人群以一岁以内的宝宝为主,家长需预防交叉感染。

  • 研究:书籍人物名字具体有助提高婴儿认知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健康时尚杂志《TOP SANTE》报道称,马萨诸塞州大学就童书、童画对婴儿认知能力的影响进行了研究发现,书中主人公的名字和形象越具体对婴儿的认知发展越有效。

  • 法研究人员发现:婴儿通过右脑识别不同面孔

    据法国健康杂志《TOP SANTE》报道,法国研究人员近日发现,婴儿大脑在出生时就已经形成机制,可以通过右脑来识别面孔。因此,把东西放在他们的左侧视野内可以训练他们大脑活动。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