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显成效

2017-11-21  来源:健康报

5034

  “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实施 首届药物政策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近日在江苏省泰州市举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司有关人员表示,自2016年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实施以来,截至今年10月,10个试点省(市)共受理试点品种各类申请共560件,已完成审批128件。

  据介绍,在560件已受理申请中,药品研发机构申请117件,占总数的21%;药品生产企业申报443件,占79%。专家表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基本实现了缩短药品上市周期、增加科研预期收入等节约创新成本、鼓励创新的目的,以及推动专业划分、优化资源配置、减少重复建设等优化产业结构的目的。中国药科大学陈永发教授表示,目前试点方案更多涉及注册审批、监管、法律责任等内容,还未涉及税收、药物政策等方面,应在试点过程中加以研究和试行。(记者刘志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试点 责编:李文丽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百姓安全用药宣传活动

    11月24日,永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人民广场举行以“安全合理用药,关爱公众健康”为主题的百姓安全用药广场宣传活动。

  • 叶县特色食品安全监管路径受肯定

    在该县还有一个“怪”现象,被依法处罚的商户都是主动交款,甚至在2016年3月14日、6月17日、11月4日和2017年1月4日、8月24日举行的不合格食品药品集中销毁行动中,主动将回收的不合格食品送到销毁现场。

  • 开封市食药监局动员各县区落实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

    11月21日,开封市食药监局召开2017年药品化妆品流通监管工作目标落实情况督查动员会,各县(区)局主管局长、药化流通监管股长及具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开封市局药化流通科科长许效枫主持,市食药监局副局长郭黎到会并讲话。

  • 沈丘县赵德营镇举行爱心企业家扶贫捐赠仪式

    沈丘县赵德营镇爱心企业家郭高峰致富不忘乡邻,回报家乡父老,拿出2万元爱心善款,用于精准扶贫工作。11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锋,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赵德营镇有关领导及该镇梁营村村民代表共80人参加了捐赠仪式。

  • 商丘市食药监局特殊药品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近日,商丘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特殊药品专项整治活动,由市局抽调特药监管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全市各相关医疗机构特殊药品购进和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抽查。

  • 焦作市食药监局通报表彰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单位和个人

    近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文件,对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成绩优秀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为鼓励先进、树立榜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大比武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希望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 焦作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圆满落幕

    11月2日,在2017年焦作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实战决赛现场,随着最后一个食品行政处罚案卷的完成,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落下帷幕。为搞好此次大比武活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活动事宜,制订活动方案,成立了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领导小组。

  • 舞钢市首批村级食药协管站挂牌亮相

    昨天上午,看着舞钢市首个村级食品药品协管站在枣林镇张卜庄村挂牌,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广超难掩激动:“这下好了,村里再碰到不合格食品就有地方‘说事’了。批食品药品安全协管站正在积极筹备,挂牌后也将开展规范化建设并发挥作用。

  • 警惕!河南食药监局公布6批次不合格药品

    记者从河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经河南省药品检验机构检验,标示为安徽新兴中药材饮片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生产的6批次药品不合格。

  • 商丘开展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

    11月1日上午,2017年商丘市食品药品稽查执法大比武活动在市食药监局正式开赛。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