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食药监总局批准首批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

2017-08-07  来源:新华社

5034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批准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这是2016年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实行注册制管理以来公布的首批名单。

rNmfE7st.jpg

婴幼儿配方乳粉直接关系婴幼儿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近年来保持了较高的质量水平,2016年食药监总局对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2532批次,样品合格率达到98.7%。

在产品总体安全可控的同时,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仍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

配方管理是食品安全质量控制的重要环节。食药监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食品安全法和《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食药监总局从2016年10月起开展配方注册相关工作,规范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和标签标识行为,治理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虚假宣传等乱象。

婴幼儿配方乳粉配方注册审批工作严格按照相关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审评,规定其主要成分及可选择添加营养素必须明示,标签标识不得使用虚假、夸大、违反科学原则或绝对化的词语,不得涉及疾病预防,不得涉及治疗和保健功能。

此次有包括贝因美、美赞臣、飞鹤、雅士利等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的注册申请获得通过,有效期均至2022年8月,食药监总局对后续获准注册信息将即批即公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婴幼儿 乳品 安全 责编:王丽萍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食药监总局批准首批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

    在产品总体安全可控的同时,婴幼儿配方乳粉市场仍存在着配方过多、过滥,配方制定随意、更换频繁等问题,存在一定的质量安全隐患,也造成消费者选择困难。

  • 我国将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制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正加快推进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注册工作,力争在2018年1月1日前完成企业所有申请注册的审批。

  • 专家呼吁:对抗婴幼儿侵袭性肺炎球菌疾病要积极预防

    与会专家共同呼吁,面对肺炎球菌性疾病所带来的严峻挑战和医疗负担,对抗婴幼儿侵袭性肺炎球菌性疾病,积极预防胜于治疗。

  • 婴幼儿奶粉呈高端化趋势 婴儿配方奶粉哪种好

    乳业专家分析认为,自去年行业新政实施以来,高端奶粉市场已形成200亿元的规模,未来婴幼儿奶粉将呈现高端化、小众化的发展趋势。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端奶粉日渐受到欢迎。为了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美纳多在市场定位上早就瞄准了高端化。

  • 平顶山市“爱之家”收到近8万元物资

    据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介绍,这些物资是深圳市壹萌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他们捐赠给“爱之家”的,总价值7.7万余元,涵盖了婴幼儿生活的所有必需品。据“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务云梅介绍,近期每天都有爱心市民和教育机构、幼儿园人员等到寄养点看望这些孤残儿童。

  • 7个月大婴儿竟吃10余种保健品 医生:盲目进补有风险

    “我儿媳妇最近跟着了魔一样,不管是外出逛街还是在家网购,都会给宝宝买各种各样的保健品,好多人劝阻可她就是听不进去。有些宝妈担心宝宝的免疫力低,会选择通过进补保健品的方式来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但免疫调节类的保健品并非适合所有婴幼儿。

  • 人类婴幼儿期记忆或未丢失 需触发因素重新激活

    一些人认为,在幼儿期,涉及记忆形成的大脑区域中新神经元令人难以置信的飞速生长妨碍了记忆的储存,而这意味着它们永久地丢失了。

  • 襄城湛北食药监所严格监管保障婴幼儿奶粉安全

    近日,襄城县湛北食药监所针对辖区实际情况,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要求,多措并举,既抓“大”又抓“小”,切实保障辖区婴幼儿奶粉安全,为全乡儿童身心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 婴幼儿用品市场前景广阔 互联网助力企业发展

    婴幼儿用品近年来在我国的发展规模不断壮大,主要原因在于我国人民生活水平和品味的提高,使得人们对于婴幼儿用品的投资比重增加。同时互联网的发展为我国婴幼儿用品行业的

  • 婴幼儿需补充维生素D 鱼肝油≠维生素AD

    今年的央视3·15晚会,鱼肝油成为了关注焦点。据央视报道,婴幼儿吃的鱼肝油不是补品,而是药品,过量补充会对孩子造成伤害。但不少经营者通过打擦边球、套用食品标准来逃避监

  • 呵护婴幼儿健康 海信洗衣机解决残留难题

    在9月份北京召开的循环喷淋拒绝残留海信洗衣机旋瀑洗技术专家鉴定会上,海信洗衣机凭借创新,获得了来自妇幼保健、家电检测和化学材料研究领域专家对旋瀑洗技术的肯定。随着

  • 婴幼儿家电市场鱼龙混杂 亟待标准出台

    婴幼儿小家电是指一种专门依据婴幼儿特点设计开发的特殊小家电产品。这类产品除具有传统小家电的体积小巧、简便易用等优点外,更突出了为婴幼儿量体裁衣的设计理念。 据业内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