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卫生监督 > 正文

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督察考核培训启动

2017-06-05  来源:医药卫生报

5034

  5月26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河南省健康扶贫督导督察考核培训会,对如何进行全省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督察考核等进行了解读、培训。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周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调整完善了委机关扶贫开发与精准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健康扶贫工作委领导联系地市和相关处室分包市县工作制度,13位委领导、24个处室联系分包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指导各地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同时组织监察专员成立了督察考核组,对各地健康扶贫工作开展季度督察和年度考核工作。

  省扶贫办政策法规处相关负责人就我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进行了介绍;省纪委综合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宣读了《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扶贫工作督导督察考核实施办法》,明确了督导工作、督察工作、考核工作的重点;会议还对河南省健康扶贫工作考核办法、全省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方案等进行了解读;滑县卫生计生委作健康扶贫工作典型经验交流

  周勇强调,健康扶贫工作,卫生计生部门是牵头单位,参与此次健康扶贫督导督察考核人员,尤其是各位监察人员,要做到“担当、明责、履职、自律”,并就下一步做好督导督察考核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督导考核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督查巡查是推进脱贫攻坚的制度安排,是推动健康扶贫工作落实的有效抓手,是解决目前健康扶贫工作突出问题的迫切要求。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督导督察考核工作职责。无论是督导人员还是督察人员,都要强化督导督察考核工作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督导督察考核工作的主要任务,用好督导督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三要落实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督导督察工作指挥棒作用。相关人员及处室要学深学透健康扶贫各项政策,严肃督导督察工作作风,严格执行相关纪律规定。

  省扶贫办、委机关监察专员、委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健康扶贫 考核培训 责编:王永芳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招时间表出炉 省招办发布高招《考生指南》

    昨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省招办正式发布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指南》,今年我省高考成绩6月25日零时公布后,志愿填报系统同时开启,考生可分3次填报志愿。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本科一批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每个学校志愿可填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 病魔无情 工会有爱

    病房里也有温情在,6月2日上午,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病房里就出现了这样有爱的一幕。

  • 许昌80后环卫工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5月27日,记者从市城管局环卫处了解到,许昌“80后”环卫工熊孟虎荣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

  • 河南省审计厅对部分市、县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审计结果公布

    医保基金统筹级次低,部分医保统筹区存在支付风险;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执行不到位;参保单位欠缴职工医保费情况依然存在,洛阳市1700多家企业欠缴职工医保费2.4亿元……这是省审计厅对周口、洛阳、驻马店、开封2015年和2016年上半年的医疗保险基金(以下简称医保基金)使用情况审计时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医疗保险报销政策执行不到位,少报销城乡大病保险合规医疗费用。

  • 河南省委宣传部到汝州广电总台调研融媒体建设等情况

    6月1日,河南省委宣传部政研室主任翁铁军一行到汝州市广播电视总台调研当前基层媒体在坚持党媒姓党、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上采取的措施、取得的经验以及融媒体建设情况。汝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国胜、桂炎伟陪同调研。

百家名院

寻医问药

最新专题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