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食药安全 > 正文

一喝牛奶就不适可以尝试喝豆奶

2018-06-2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牛奶的好处众所周知,但是我们身边很多人却“无福消受”,一喝牛奶就会出现胃肠不适,这部分人多属于乳糖不耐受者。据报道,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研究所的调查发现,亚洲人中有乳糖不耐症的成年人饮用牛奶后乳糖吸收不良的发病率高达86.7%,不耐受指数为0.9,而且南方地区比北方地区的人不适宜症更多些。北京营养师协会理事顾中一说,这部分乳糖不耐受者,可选择豆奶作为替代。

  有些人在选择豆奶时会心存顾虑,豆奶会不会达不到补钙的作用?因为很多人喝牛奶除了为了补充蛋白质外,主要目的是补钙。顾中一说,据统计,2010~2012年中国居民膳食平均每日钙摄入量为366.1毫克,还达不到推荐量的50%,因此在日常饮食中注意增加钙的摄入是有必要的。牛奶的确是非常好的钙来源,豆奶中含钙量确实不如牛奶,但是豆奶中的钙吸收率高,且现在有不少豆奶还强化了钙,钙强化豆奶的钙吸收率可以和牛奶相当。

  据羊城晚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豆奶 喝牛奶 推荐量 乳糖不耐受 吸收率 责编:张钰洋
5034
全站我要评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面包×豆奶粉√冰箱该放啥其实有讲究

    夏天快到了,温度一高,大家就会把所有从超市采购回来的东西一股脑儿塞进冰箱,不论是馒头面包,鱼肉蛋奶,还是饮料点心,蜂蜜奶酪……但冰箱真的不是万能的,有的食物放冰箱储存可以防变质,但也有一些食物压根不适合放冰箱。

  • 最有营养的植物奶非豆奶莫属

    近几年,植物奶受到越来越多的青睐。近日,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究发现,豆奶是植物奶中最有营养的。该项研究涉及4种市面上常见的植物奶:杏仁奶、豆奶、米奶、椰奶,每种植物奶都选取了240毫升的样品。

  • 纯豆奶:营养丰富,更适宜全民的早餐首选

    近日,市场上一款名为“豆本豆”的豆奶产品因植物蛋白含量高、纯天然无添加等特点备受消费者的喜爱,已成为早餐的新选择。

  • 专家权威解读豆奶价值 早餐饮用满足身体营养

    近日,中国营养师前景规划研讨会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福建泉州举办。中国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葛可佑、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马冠生

  • 坐月子不能吃蔬果喝牛奶? 营养师:这些“规矩”不靠谱

    她建议产后补充营养要保护产妇的脾胃,多食用养气补血、疏肝通乳的食物,还应结合宝宝的大便性质调整饮食。3.要考虑催乳、哺乳的需要,选择能养血增乳、疏肝通乳的食物,并要根据产妇乳汁的分泌情况,在哺乳的不同阶段进行调整。

  •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在痛风急性发作期,病人每天的嘌呤摄入量应限制在150毫克以内,此时应禁止吃鲫鱼;在痛风缓解期,病人可限量吃鲫鱼。出血性疾病包括过敏性紫癜、维生素C缺乏症、血友病等,主要原因为止血机制异常,表现为不同部位出血,患有这些疾病的人群也不宜吃鲫鱼。

  • 喝全脂牛奶会不会长胖? 营养专家告诉你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营养科主管营养师吴晓敏表示,牛奶主要提供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B2等营养素。全脂牛奶的脂肪含量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物质,含丰富的脂溶性维生素A、D等,健康成人和儿童均可喝全脂牛奶。

  • 儿童不宜常喝老火汤

    靓汤姐姐: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们要明确小朋友是不是真的属于性早熟。性早熟会导致骨骺过早愈合,成年身高不理想,同时因为第二性征的过早发育,身体与心理不匹配也会导致一系列问题。

  • 孩子睡前能否喝牛奶

    牛奶富含蛋白质,为细菌繁殖提供营养。所以,不建议宝宝睡前喝奶,以免生蛀牙。

  • 喝牛奶能降低心脏骤停风险

    如果心脏骤停时没有除颤器重新恢复心脏工作,患者会在几分钟内死亡,超过90%的心脏骤停案例都是致命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年有10万人死于心脏骤停

  • 天天喝牛奶还长不高? 当心走错路

    孩子正常身高增长的速度,视年龄段不同而有差异。切忌盲目补钙。

  • 喝牛奶长真的能长高

    儿童每天喝一杯(250ml)牛奶的平均身高比每天喝一杯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平均身高要高0.4厘米。也就是说一名三岁儿童如果每天喝750毫升的牛奶,就要比每天喝同样多其他植物性乳饮品的儿童高1.2厘米。

  • 肾病患者能喝牛奶吗?日常饮食注意五点

    一般肾病患者要按照低盐、低蛋白的要求进食。这是因为肾病患者常发生肾功能不全,造成蛋白质代谢产物排泄障碍。

  • 上班喝牛奶,下班打麻将,何以成“舆论风暴”?

    8日,湖南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纪检监察室开出一份问责意见单,通报一名员工早上9点在办公室喝牛奶。

  • 3—6岁儿童每天户外活动应达两小时

    由北京体育大学、首都儿科研究所、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三家单位共同研制的国内首部《学龄前儿童(3—6岁)运动指南(专家共识版)》9日在京发布。该指南的目标人群为健康的3—6岁学龄前儿童,首次提出我国学龄前儿童每天运动的指导原则和具体推荐量。

寻医问药

网站简介 | 招聘信息 | 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